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的區別是什麼

2021-06-01 07:16:19 字數 1786 閱讀 9548

1樓:小鵝通全國服務

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都是我們的小天使呀,也是我們國家的未來棟樑。

區別嘛,主要是城市孩子在日常生活上更現代一些,比如說搭地鐵呀,旋轉餐廳呀,星巴克呀,圖書館什麼的。

農村孩子就田野、溪流、高山、森林,到處亂跑遊玩。

現在有了網際網路,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的區別沒那麼大了,農村孩子也能夠很好的適應城市生活。

不過,還是有一部分農村孩子比較內向,在現實中比較靦腆吧。這也不是什麼弱點或者缺陷,可以自己調整的。

相信我們國家每個孩子,以後都會越來越好~

2樓:快樂晴天

1、生活環境

伴隨著社會的發展,其實現在有一些農村人已經比「城裡人」的生活更加富裕,但這畢竟只是少數人,而且農村外來人口比較少,孩子的玩伴多是同村的孩子,所以並不用擔心孩子會被拐走。而且農村孩子從小接觸大自然,性格會比較質樸。但是在城市中,由於衚衕文化的逐漸消失,孩子們更多的是在家人、網路的陪伴下成長的,所以變得更加早熟,同時因為缺少和同齡人的磨合,性格會更加執拗。

2、教育問題

城市孩子的學習壓力特別大,成績和分數是老師和家長、孩子都頭疼的事情,除了在學校學習以外,家長還會對孩子進行各種興趣的培養。而在農村,孩子的學習壓力相對較小,家長更多的是讓孩子自我天性的放飛,因些農村孩子會比較無憂無慮,有想法,富有想象。

3、物質條件

城市裡的物質條件豐富,想要什麼都能很快買到,超市,商場到處都是,父母會經常帶著孩子去這些地方,首先孩子的眼界開拓了,而且經常能見到各式各樣的人,也就不會那麼認生 。相比農村的孩子要自信很多。而農村孩子在這方面差距會比較大,因為外來人口比較少,物質條件也相對落後,見識不夠,有些場面會出現膽怯,或者可以說沒有優裕的物質保障去更好地待人處事,所以會給人的印象比較生疏內向。

1、努力方向不同

農村孩子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要努力學習方可出人頭地。所以,他們多半把學習作為自己的唯一出路。這種慣性一直延續到大學。

到了大學,農村孩子依然把學習成績的好壞作為自己努力的目標。有的孩子是想把學習成績當一個敲門磚,以便將來畢業能夠謀得一份好差事,而有的孩子,可能僅僅是認為學習是天職,因為沿襲了高中刻苦學習的慣性而繼續保持刻苦。

城裡孩子呢?那些沉醉於遊戲的孩子,可能主要是因為從小衣食無憂,家長對他們的要求就是好好學習,而到了大學之後,突然發現沒有人管了,自由了。而他們並沒有養成自律,在寬鬆的環境下,就變得墮落。

而另一些追求社會實踐的孩子,多半是家裡的長輩已具有不俗的社會地位,他們從小耳濡目染,瞭解了一些社會規則,所以,來到大學,他們就會積極的為將來走向社會做準備。

2、眼界格局不同

城裡的孩子,從小生活在高樓大廈裡,很早就接觸到網路的世界,加上家長會經常帶他們出門旅遊,開闊眼界,所以,他們看待問題的方式,是多維的,他們考慮問題的角度,也是多方面的。

而農村的孩子,則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們從小就生活在物質匱乏的環境中,有的甚至連吃飽穿暖都成問題。他們沒有機會去見識世界。

於是到了大學,來到城市,他們會無所適從,經常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缺乏大局觀。

3、金錢觀念不同

農村來的孩子,家境一般較差。他們拿著父母辛苦攢下的血汗錢,不敢造次,間接的也造成了他們較為保守的金錢觀。我們常常聽到有人說,農村出來的孩子尖酸刻薄。

其實,那是因為他們窮怕了。貧窮限制了現象力,他們不敢去奢望更貴的東西。

而城裡的孩子,經濟環境一般相對較好。他們可能從小就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長大,所以,花起錢來,沒有太多的感覺,甚至可能大手大腳。直到他們離開校園,自己踏上職場,這種情況才有所好轉。

3樓:輕吻一隻知更鳥

我以前是在農村長大,後面到城裡之後就感覺城裡孩子的見識是遠遠高於農村孩子的。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相比真的輸在起跑線上了嗎

農村孩子比起城市孩子來說在很多方面都輸在了起跑線上,不過後期各自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還是要看他們自身的努力的。首先在見識這方面來講,農村孩子就比城市裡面的孩子差了很多。城裡的孩子自出生睜開眼睛那刻起看到的都是一個不一樣的繁華世界,隨著他們的慢慢成長,他們的父母可能帶他們玩遍所有遊樂場,各種各樣新奇的玩具...

都說農村的教育不如城市,農村孩子還有機會逆襲嗎?

當然有機會逆襲。農村的教育條件雖然比不上城市,但是教師的品行不亞於城裡的教師。相反農村裡的教師更加的樸素,對教書育人的態度更加的好。而且一個人的命運並不掌握在出生地,想要改變這種命運,我們一定要自身不懈的努力。完全有機會。因為現在有很多農村的孩子,讀書很努力,他們會自己找一些渠道會讀一些課外書,會開...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步入社會後在價值觀上有哪些差別

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在步入社會後,價值觀念的確會有不同。其實這也看家庭的教養吧,其實一個孩子的價值觀念跟家庭是有很大的關係的,跟出生於在 根本沒有任何的關係,家好他的價值觀修養也比較高啊,家教不好,價值觀修養也稍微偏低一些。所以說,有一個家教還是很重要的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步入社會後,他們的價值觀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