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素數,要怎麼理解,通俗一點的

2021-05-29 18:28:11 字數 502 閱讀 2670

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所謂素bai

數是指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能

du被任何zhi整數整除的數,例如17就是素數dao,因為它不能被內2~16的任一整數整容除.因此判斷一個整數m是否是素數,只需把m被2~m-1之間的每一個整數去除,如果都不能被整除,那麼m就是一個素數

另外判斷方法還可以簡化.m不必唄2~m-1之間的每一個整數去除,只需被2~√m之間的每一個整數去除就可以了.如果m不能被2~√m間任一整數整除,m必定是素數.

例如判別17是是否為素數,只需使17被2~4之間的每一個整數去除,由於都不能整除,可以判定17是素數.(原因:因為如果m能被2~m-1之間任一整數整除,其二個因子必定有一個小於或等於√m,另一個大於或等於√m.

例如16能被2,4,8整除,16=2*8,2小於4,8大於4,16=4*4,4=√16,因此只需判定在2~4之間有無因子即可)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ASCII碼真難懂,有沒有通俗一點的理解方法

所有字元在電腦裡面以二進位制儲存,這些二進位制數可以換算成十進位制。如果沒覺得難看懂,就反過來看,網上有字元對應十進位制數的ascii表,再把十進位制換成二進位制,就很容易理解了 給0 127 的數值 表示 一些文字 或符號.然後給這種表示方法起名為 ascii碼了.ascii碼對計算機有什麼作用 ...

c語言迴圈題目中的一點問題,C語言迴圈題目中的一點問題

第一個 include main printf s d s 第二個 include main printf s g n s 如果的你的編譯器不支援漢語就把它改成別的我編譯了一下沒問題 這類問題用for迴圈一次一次迴圈 第一個 include main printf sum d n sum 第二個 i...

金融用通俗一點話解釋下!謝謝,請用通俗一點的語言解釋一下金融衍生品是個什麼?

金融就是對現有資源進行重新整合之後,實現價值的等效流通。簡單點講就是用錢生錢,儲蓄,投資,借貸等都屬於金融的一部分 請問一下金融學裡面的一級市場 二級市場是什麼意思?請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解釋,謝謝。請用通俗一點的語言解釋一下金融衍生品是個什麼?外匯是什麼意思,解釋通俗一點兒,謝謝 外匯就是其他國家的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