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鐵路西線複線是高鐵嗎,成昆鐵路複線屬不屬於高鐵?

2021-03-19 18:34:00 字數 2641 閱讀 8461

1樓:寇興有鄞辛

成昆鐵路

copy複線是普通的快速鐵路,設計時速160,成昆鐵路複線是在既有成昆鐵路基礎上新建或增建二線的鐵路線,北起四川省成都市,南至雲南省昆明市,施工期間稱為成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全線分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廣通段、廣通至昆明段,採取分段施工的方式進行改造。複線線路全長900公里,設計時速160,其中四川境內632公里。

工程竣工後,新鐵路線將主要承擔客運功能,兼顧貨運功能,老成昆線將主要承擔貨運功能和短途客運功能。成昆鐵路複線計劃2023年前完工,屆時成都至昆明將有望7個多小時到達。

成昆鐵路複線屬不屬於高鐵?

2樓:匿名使用者

成昆鐵路複線是普通的快速鐵路,設計時速160,成昆鐵路複線是在既有成昆鐵路基礎上新建或增建二線的鐵路線,北起四川省成都市,南至雲南省昆明市,施工期間稱為成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全線分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廣通段、廣通至昆明段,採取分段施工的方式進行改造。複線線路全長900公里,設計時速160,其中四川境內632公里。

工程竣工後,新鐵路線將主要承擔客運功能,兼顧貨運功能,老成昆線將主要承擔貨運功能和短途客運功能。成昆鐵路複線計劃2023年前完工,屆時成都至昆明將有望7個多小時到達。

3樓:新江西之南

雙線 160km/h

不屬於高鐵。

4樓:鬼哥

都不上動車的,怎麼算高鐵呢

成昆複線是什麼級別?高鐵還是快鐵?設計時速是多少? 5

5樓:我只是地球人

成昆複線的全程設計時速為160km/h。以客運為主,貨運為輔。國鐵i級電氣化線路。複線建成以後,老成昆鐵路就主要擔當一些短途客運和貨運任務了。

成昆鐵路複線是單軌還是雙軌

6樓:手機使用者

全線成都至廣通北段為單線鐵路,廣通北至昆明為新建複線鐵路和原有單線鐵路並行

成貴高鐵與成昆鐵路複線哪個難度大

7樓:相思風雨中

相對來說還是成貴鐵路比較難度大一點,

貴州的地形比雲南山多,

需要架設的橋樑和涵洞就比較多一點,

難度自然就上去了。

成昆鐵路複線修完後成綿樂高鐵會停運嗎

8樓:鈴鐺

不會,成昆鐵路複線是普速鐵路,是為了緩解成昆線緊張運力特別是貨運,成綿樂鐵路是四川省城際鐵路,而且遠期是西成高鐵(西安——成都)高鐵重要組成部分,是客運專線,兩者沒有什麼利害關係

成昆鐵路複線的具體方案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成昆鐵路將建複線 全線將長達593公里

隨著我省經濟增長速度的加快,鐵路運量也在遞增,但「十一五」期間預計缺口仍將近兩億噸。記者從昆明鐵路局獲悉,為根本解決雲南鐵路運輸緊張問題,2023年前將完成對成昆鐵路、滬昆鐵路、南昆鐵路3大幹線增建二線擴能的改造任務。

據悉,從2023年到2023年的三年間,雲南鐵路共完成鐵路建設投資81.94億元,一批建設專案相繼開工建設,其中,昆明市標誌性建築的新昆明火車客站於2023年1月1正式迎客;作為全國18個集裝箱中心站之一的中鐵集裝箱昆明物流中心已於2023年11月4日開通運營;雲南首條雙線自動閉塞鐵路--沾益至昆明電氣化複線鐵路已於2023年4月15日順利開通。

雖然昆鐵千方百計保重點物資、重點企業的運輸,但因昆鐵挖潛空間有限、管內通道能力飽和、點線能力不匹配、新線建設還不能很快形成運輸能力,雲南鐵路運輸的運能與運量的矛盾、重點與一般的矛盾、重點企業與中小企業的矛盾十分突出,鐵路運輸遠不能滿足雲南經濟社會對運輸的需求。

改變鐵路運輸能力緊張的局面,解決鐵路對雲南經濟發展的「瓶頸」制約,根本出路在於加快鐵路建設,擴大路網規模,改善路網結構,提高整體運輸能力。

根據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及鐵道部、雲南省《會談紀要》內容,「十一五」期間,雲南將完成成昆鐵路、貴昆鐵路、南昆鐵路增建二線的擴能工程。

同時,雲南將加快其餘三大工程為主體的鐵路建設。即:玉溪經蒙自至河口、玉溪經思茅至磨憨鐵路的通往東南亞的國際大通道工程;推進大理至香格里拉、大理至瑞麗的「北進西拓」工程;以昆明為中心的樞紐改造和物流中心建設工程。

目前,大理至麗江鐵路、玉溪至蒙自鐵路正在加快建設步伐;滬昆鐵路沾益至六盤水複線已正式進場施工;成昆鐵路昆明至廣通段複線、大理至瑞麗鐵路已召開了建設動員大會,正在抓緊落實各項開工條件;今年下半年,雲南還將有蒙自至河口鐵路、昆明樞紐南環線改造等兩個專案開工,屆時,雲南鐵路開工專案將達7個。

至2023年,雲南鐵路建設總投資將達500億元人民幣,新線建設里程將達1500公里,複線593公里。其投資規模之大,建設速度之快都是前所未有。

隨著「四大工程」的建設,雲南鐵路將形成以昆明樞紐為中心,四條幹線鐵路入滇(滬昆、成昆、南昆、內昆)、三條幹線鐵路出境(中越、中老、中緬)的鐵路運輸網路,全省鐵路總里程將達到4000多公里,雲南鐵路網規模小、數量少、佈局偏、標準低、覆蓋面小的狀況將得到根本改變,雲南「建設中國連線東南亞、南亞的國際大通道」戰略將得以實現,鐵路「通江達海,連線周邊」、變終端末梢為前沿樞紐的目標也將成為現實,這必將為中國擴大開放,加強與東盟國家的經貿往來奠定堅實的基礎。

成貴高鐵與成昆鐵路複線哪個難度大

相對來說還是成貴鐵路比較難度大一點,貴州的地形比雲南山多,需要架設的橋樑和涵洞就比較多一點,難度自然就上去了。高速鐵路是什麼交通工具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由中國唐山軌道客車 生產的一種最高時速可達350km h以上的火車,一般為八節,營運時一般頭尾對接,這種列車叫做中國高速鐵路列車,用字母crh來表...

成昆複線是什麼級別?高鐵還是快鐵?設計時速是多少

成昆複線的全程設計時速為160km h。以客運為主,貨運為輔。國鐵i級電氣化線路。複線建成以後,老成昆鐵路就主要擔當一些短途客運和貨運任務了。成昆鐵路複線屬不屬於高鐵?成昆鐵路複線是普通的快速鐵路,設計時速160,成昆鐵路複線是在既有成昆鐵路基礎上新建或增建二線的鐵路線,北起四川省成都市,南至雲南省...

曲阜鐵路有哪些,高鐵有曲阜站嗎

京滬線 津浦線 兗石鐵路 兗南鐵路。這三條鐵路在曲阜市境內構成一個大三角形。這三條線現有9處火車站,其中京滬過境段上有歇馬亭 吳村 柳莊 姚村 程家莊車站,兗石鐵路過境段上有鳧村 阮家村 曲阜 南陶洛車站。京滬高鐵也穿過曲阜設有曲阜東站,曲阜共有火車站10座。曲阜境內的鐵路只有兩條兗石鐵路 現名新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