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至多」和「最少最多」的區別與聯絡

2021-05-13 22:21:01 字數 1239 閱讀 8231

1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不少於;如至少5元,即不少於5元;

至多:不多於;如至多5元,即不多於5元;

最多與至多意義相同。

「至少」「至多」和「最少」「最多」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2樓:溪

最多來就是「小於等於」;最少

自就是「大於等於」;至少是「最少有...」;至多是「最多有」

1.詞性分析:

至多,限量詞,與最多還有增加的空間;最多,形容詞,頂級,同級比較沒有空間了。

最少,形容詞,同級比較也沒有再減少的空間了;至少,限量詞,與最少還有減少的空間。

2.舉例

至多----表示最大的限度。這個孩子至多不過5歲。

最多----片語(短語),表示付出的或者得到的數量、數額最大。這個月你得到的報酬最多。

至少----表示最小的限度。今天到會的至少有1000人。

最少----表示付出的或者得到的數量、數額排在倒數第一位。今天你幹得最少。

最多與至多,最少與至少有什麼區別

3樓:手機使用者

最多是多到了極致,至多表示能達到的多的極致。

最少是少到了極致,至少表示能達到的少的極致。

至多和至少有什麼區別?高手賜教!(高分懸賞)

4樓:匿名使用者

至多 是表示最多是什麼樣的,也就是說,低於某某數,比如,至多是30,就是說,不會超過30.而至少則相反,比如,至少是30,那就是說,大於或者等於30了.

5樓:范陽一丁

至多指的是最多

至少指的是最少

最少和至少有什麼區別?

6樓:瞿鴻朗厚藍

「最少」有兩個意思:1.比較起來數量最小的。2.起碼,和至少意思相似。

「至少」1.極少。2.表示最小的限度。

從上面可以看出,最少和至少都有表示少的意思,但至少只表示極少、很少,而最少有最的意思。

7樓:鬱悶沉澱

國際友人?開bai玩笑哈。

至少和最du少都相當zhi於大於等於。dao但「至少」偏那內個「大於」的含義容,而「最少」偏「等於」那個含義比如,至少8元,就是要有8元,最好要有9元19元或更多。

最少8元,就強調8元這個點。

我覺得是這樣。

數學中最多最少至多至少的區別

最多就是 小於等於 最少就是 大於等於 至少是 最少有.至多是 最多有 你比如說,最少有2米,就是不少於2米 最多有10米,就是不多於10米 最多的符號是 表示 小於等於 至少 至多 和 最少 最多 的區別與聯絡 至少 不少於 如至少5元,即不少於5元 至多 不多於 如至多5元,即不多於5元 最多與...

最多與至多,最少與至少有什麼區別

最多是多到了極致,至多表示能達到的多的極致。最少是少到了極致,至少表示能達到的少的極致。至多和至少有什麼區別?高手賜教!高分懸賞 至多 是表示最多是什麼樣的,也就是說,低於某某數,比如,至多是30,就是說,不會超過30.而至少則相反,比如,至少是30,那就是說,大於或者等於30了.至多指的是最多 至...

數學中的至少是什麼意思,數學中的至少和至多是什麼意思

大於或等於 解析 舉例說明 小明至少有5元錢x 5 數學中的至少是什麼意思?至少 最少 至少 最多 也就是不少於的意思,就等於是大於等於的意思,流入打籃球至少要10個人,就是說要大於等於10個人才行。給分吧 是最少的意思。例如 三角形中至少有兩個角是銳角,就是最少有兩個角是銳角,多可以不能再少了,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