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ewq,q指的是什麼,物理EWQ分別指什麼

2021-03-19 18:34:02 字數 2285 閱讀 7788

1樓:

電場中某點的電勢,等於該點點電荷電勢能與點電荷電量的比值(帶入電荷和電勢能的正負,可看到該點電勢的高低與零勢位的關係)

物理e=w/q分別指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問:e就是電壓嗎?

答:它不是電壓。電動勢與電壓(電勢差)的區別:

電動勢與電勢差(電壓)是容易混淆的兩個概念。電動勢是表示非靜電力把單位正電荷從負極經電源內部移到正極所做的功;而電勢差則表示靜電力把單位正電荷從電場中的某一點移到另一點所做的功。它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問:物理e=w/q分別指什麼?

答:.公式:e=w/q

物理意義:由上式可知,在電源內部,非靜電力把單位正電荷從負極移送到正極時所做的功。

3樓:匿名使用者

e是指電動勢

w是指把電子從負極搬到正極所做的功

q是指所移動的電荷量

這裡的e不同於e動 這裡指的不是能量

4樓:匿名使用者

e=w(非)/q中的e表示電源電動勢,該式是電源電動勢的一種描述:電源電動勢在數值上等於將單位正電荷從電源的負極移到電源的正極非靜電力所做的功。

物理中e,q,q之間的關係,還有它們分別代表什麼?求大神指教!

5樓:王佩鑾

e:可以表示電子的電荷量;可以表示瞬時電動勢;、、、q:可以表示電荷量,也可以表示熱值;、、、、q:可以表示熱量,也可以表示電荷量。、、、、所以你的問題沒有實際意義。

電學問題,e=f/q 和 e=w/q 的區別?

6樓:千書僅剩

物理量有很多,但表示物理量的符號(英文字母)卻有限,因此有此不同的物理量卻用了相同的符號,比如你說的e,在力學和熱學中e表示能量,如動能ek,勢能ep等,但在電學中,電場中的e表示電場強度,恆定電流中的e表示電源電動勢。因此學習時要首先知道e表示什麼物理量,然後理解該物理量的意義。

e=f/q中的e表示電場強度,描述電場的力的性質;

e=w(非)/q中的e表示電源電動勢,該式是電源電動勢的一種描述:電源電動勢在數值上等於將單位正電荷從電源的負極移到電源的正極非靜電力所做的功。

祝你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w/q=u不是e!把書翻出來看看吧!

汗,你在寫什麼啊

恩...同意三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e的意思是場強。第二個是電源電動勢(可看作除去內阻影響後的電壓u)

為什麼w=e*q,w指什麼(重要的是為什麼) 20

9樓:匿名使用者

f=e(電場強度)*q

w=e(電壓)*q

在物理電學中e與q分別指什麼有什麼區別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e是元電荷,即一個電荷的電量

q是某種正電荷或負電荷的總電量。

物理電學中q和q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1樓:wuli都靈

1、q:

焦耳。物體(質量m)經某一過程溫度變化為△t,它吸收(或放出)的熱量。

q=cm·△t

q表示電量(總電荷量)

2、q:

q表示熱值,公式q=q/m(固體),q=q/v(氣體),單位:j/kg(固體),j/m^3(氣體)

q表示電荷 一個原電荷所帶電量qe=1.60217733×10-19c

12樓:love就是不明白

1.物理電學中q和q都表示電量

國際單位制單位 庫倫 用c表示

q表示帶電體所帶的電荷量大 如電容的定義式 c=q/c q表示電容器兩極板所帶的電量

q表示電量小其本身產生的電場忽略不計 如電場強度的定義式e=f/q q探測電荷的帶電量,電量很小

2.q表示電熱(焦耳熱)用於計算電路中電流通過用電器產生的熱量 國際單位焦耳 用j表示

計算公式 q=i^2rt 適用於所有電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q代表熱量和電子,q代表電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q是代表熱量,q代表電荷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q代表的是熱量,q就高中水平來說還沒出現過呢。希望我的答案您還滿意

物理化學中指的是什麼,物理化學中相是什麼?

一般單位中表示 微 什麼,比如微米,微安等。摩擦係數也是這個字母。不明追問。物理化學中 相 是什麼?物理化學中相 phase 指的是體系內部物理和化學性質完全均勻的部分稱為相。相與相之間在指定條件下有明顯的介面,在介面上巨集觀性質的改變是飛躍式的。體系中相的總數稱為相數,用p表示。相關概念 1 相律...

物理物理物理物理物理,物理物理物理是什麼意思啊?

v1 72千米 小時 20米 秒。相遇時不相撞。意思是相遇時,恰好兩車等速度。即相遇時vt v2 10米 秒。a車的平均速度 v均 vt v0 2 20 10 2 15米 秒 設兩車相遇 時共用時間t秒。依題意有 100000 v2t t v 均。解得t 20000秒。由vt vo at得a 10 ...

M在物理中是什麼單位,物理中的Mpa是什麼單位?

1.m表示物理量 質量 2.m表示單位,是長度單位 米 定義 1米 光在以鉑原子鐘測量的0.000000003335640952秒內走過的距離 繩子自由端是,滑輪組 上繞的繩的可自由移動的一端。自由端的速度是 滑輪組上繞的繩的可自由移動的一端的運動速度。也是自由端運動的快慢。求解此類題的一般過程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