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運動學中sm是什麼意思在物理中smts是什麼意思

2021-05-18 12:12:47 字數 2092 閱讀 9705

1樓:【天龍和尚

物理運動學中s/m意思是:座標軸代表路程s,單位為m(米)。

路程是標量,只有數值大小,而沒有方向。位移與路程不同,位移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當物體在運動過程中經過一段時間後回到原處,路程不為零,位移則等於零。

當某個物體做直線運動,路程就是直線軌跡的長度。

當某個物體做曲線運動,路程是曲線軌跡的長度。

2樓:會飛的小兔子

物理運動學中s/m是秒每米,是速度單位。

度速的單位就是「秒每米」,符號是s/m。度速跟速度一樣,不但有大小,而且有方向,是向量。速度的大小在數值上等於單位空間內時間的長短,度速的方向跟運動的方向相同。米 每秒

例如:如果一輛車的速度為20m/s,表示它一秒可以跑20米。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運動巧用逆推法

順向思維是按照物理過程發生的先後順序由始至終、執因索果的思維方式,逆向思維則是將物理過程進行反演,執果索因的思維方式,通俗說法就是「反過來想一想」。

利用逆向思維的解題方法就是逆推法。在解決運動學習題時,如果實際過程是勻減速運動,那麼其逆過程就是勻加速運動,而初速為零的勻加速運動有一組比例關係,靈活運用這些比例關係可以方便地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縱座標s/m :縱座標表示的是路程s,單位是m

橫座標t/s:橫座標表示的是時間t,單位是s

4樓:孤葉天涯

表示的意思是

縱座標s/m是位移(通俗的說是路程),單位是米

橫座標t/s是時間,單位是秒

5樓:為了教育

路程用s表示,單位米用m表示,時間用t表示,單位秒用s表示!ok?

在物理中 s/m t/s 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s/m代表位移,t/s代表時間。

物理速度關係影象通常有:

s--t影象;v---t影象

橫座標為時間軸時,通常在箭頭處有t/s符號.表示:橫座標為時間t,其分度單位是秒(s)。

縱座標若為路程s,則通常表示為:s/m;若表示速度,則表示為:v/(m/s)。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中的眾多字母單位的意思:

s秒、h小時、w功、s路程、v速度、v體積、min分鐘μ摩擦因素、ρ密度、ω角速度、η功率、j焦爾n牛頓、f力、a加速度、m質量、p壓強。

g重力加速度名稱符號單位公式質量m千克kgm=pv溫度t攝氏度°c速度v米/秒m/sv=s/t密度p千克/米³kg/m³p=m/v力(重力)f牛頓(牛)ng=mg

壓強p帕斯卡(帕)pap=f/s功w焦耳(焦)jw=fs功率p瓦特(瓦)wp=w/t電流i安培(安)ai=u/r電壓u伏特(伏)vu=ir電阻r歐姆(歐)。

r=u/i電功w焦耳(焦)jw=uit電功率p瓦特(瓦)wp=w/t=ui熱量q焦耳(焦)jq=cm(t-t°)比熱c焦/(千克°c)j/(kg°c)。

7樓:匿名使用者

縱座標 s/m表示的是:路程s,單位是m 米。

橫座標t/s:表示的是時間t,單位是s 秒。

物理學中的s,t,v表示什麼意思?

8樓:祭葵生

物理學中,s,t,v有兩種意思。

一種是:s路程  v速度  t時間

一種是:s位移 v速度  ,t時間,聲音傳播s=vt,v=340m/s

在物理學中,s的意思為秒,它是計時單位。

t在物理學中表示週期的符號,或拉力也是磁感應強度的單位。

v是物理符號伏特,伏特是國際單位制中表示電壓的基本單位,簡稱伏。符號v。為紀念義大利物理學亞歷山德羅·福特家伏特而命名。

右圖是亞歷山德羅·伏特發明的伏特電池,這項發明為人類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9樓:愛媛

s是路程,t是時間,v是速度

10樓:abc高分高能

能理解s-t影象和v-t影象表示的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的距離所花費的時間速度。

在物理中,什麼是運動學方程,什麼是動力學方程

位移公式s v0t 1 2 at 2,末速度公式vt v0 at,等沒有涉及到力的公式 方程,就是運動學方程 涉及到力的,如f ma,就是動力學方程。什麼是運動學方程,什麼是動力學方程 可用三種等價但形式不同的方法建立,即 1利用達朗伯原理引進慣性力,根據作用在體系或其微元體上全部力的平衡條件直接寫...

為什麼高中物理運動學中的公式都適合於折返的運動

因為,你的研究物件是全過程。高中物理基礎運動學中,x表示位移,v表示速度,他們均為向量有大小有方向,可以分解可以合成,可以加減。例如你用10分鐘從學校大門回到家裡又回到學校大門,求你的速度。這裡,就是對你的10分鐘內全過程進行分析,速度不是初中的那種速度,這裡速度 位移 時間。而位移呢?它只和初末位...

物理中Wb是什麼,wB在物理中是什麼意思

wb abbr 電 韋伯 磁通量單位 weber,webers wb在物理中是什麼意思 韋伯,磁通量的單位 磁 通 量 定義 設磁應強度b勻強磁場,面積s且與磁場向垂直平面,磁應強度b與面積s乘積,叫做穿平面磁通量,簡稱磁通.公式 bs,適用條件b與s平面垂直.左圖,s與b垂面存夾角 b s 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