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晉文公成為中原霸主的戰爭是

2021-05-29 16:58:16 字數 809 閱讀 2847

1樓:

【答bai案】a 【答案解析】試題分du析:本題主要zhi考查春秋時的紛爭。晉文公做國君dao後,整頓專內政,發展生產,訓練軍隊,屬很快成為北方一大強國。

那時,南方的楚國勢力已發展到黃河流域。公元前7世紀後期,晉軍在城濮大戰中大敗楚軍。從此,晉文公成為中原霸主。

故選a。考點:人教新課標七年級上冊·國家的產生和社會的變革·春秋戰國的紛爭

決定晉文公成為中原霸主的戰爭是( )

2樓:電白陽光男性網

【答案】復a 【解析】本題考查的制是春秋戰國爭霸bai戰爭中幾次

du著名的戰役。城zhi濮之戰中,晉軍打敗楚軍dao,晉文公成為中原霸主,在此次戰爭中也有了「退避三舍」的故事。桂陵之戰是孫臏圍魏救趙中的戰役。

馬陵之戰中孫臏利用減灶計,誘敵深入,打敗魏國。長平之戰是秦趙之戰,趙國失敗,四十多萬人大部分被坑殺。所以此題選a。

決定晉文公成為中原霸主的戰爭是( )

3樓:鉫

【答案】baia 【答案解析】du試題分析:

公元前7世紀晉楚zhi爭霸,雙發在城濮開dao展一場回激烈戰爭,史稱答城濮大戰晉軍大敗楚軍,晉文公成為中原霸主。a符合題意。馬陵之戰、桂陵之戰是戰國時期齊國和魏國之間發生的戰爭,長平之戰是戰國末年秦趙之間發生激烈戰爭。

b、c、d均不符合題意,故選a項。考點:本題考查晉楚爭霸。

點評:本題難度較低考查學生的識記能力。戰國七雄分別是:

齊、楚、燕、韓、趙、魏、秦。對應的位置是:東南西北上中下,齊楚秦燕趙魏韓。

是什麼讓你決定成為更好的,更優秀的人

是因為當自己在青春懵懂的時候,有了自己喜歡的一個人,而那個人非常的優秀,而我又想向他看齊,想要能夠配得上他,所以說是這個樣子,讓我決定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更優秀的人才能在他面前出現。並且也不斷的完善自己。很多事情都讓我決定成為一個更好更優秀的人,首先就是因為我不夠優秀,經常被別人嫌棄,被別人吐槽,所以...

tor Who中tor怎樣成為最後時間領主的

博士是某個未知文明的棄嬰,後被gallifrey星球上的族人撿到,並利用博士自身能夠無限重生的特性,提取其遺傳資訊物質改造自身,形成了時間領主種族。可以說,博士是時間領主之起源而非其族人。博士 the doctor 自稱是一名來自gallifrey的時間領主,他有兩個心臟,在瀕死時會通過重生延續生命...

現代漢語中輕聲由音高還是音長決定

變調和輕聲 在語流中,有些音節 的聲調起了一定的變化,與 單讀時調值不內同,這種變化容就叫做變調。輕聲 沒有一個固定的調值,並不是在四聲之外的第五種聲調,而是四聲中的一種特殊的音變現象,即指在一定的條件下讀得又短又輕的調子,輕聲音節的變化與語音的四種物理屬性都有關係,主要表現在音長變短,其輕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