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如何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

2023-03-16 05:25:06 字數 4639 閱讀 6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職場中的有本事分為兩個方面,第一個方面就是能力,職場是一個講究能力的地方,即使有人是託關係進去的,只要他沒有能力,他也會被職場所淘汰,他的那些關係只能為他開一個後門,卻不能保障他一路順暢前行。

所以如果你想在職場中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那麼你自己就要有本事,你的能力要夠強,你的專業性要過硬,這樣才能夠打敗很多的競爭者,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所以不要覺得自己已經有工作了就懈怠自己,學無止境,這種東西就像逆水行舟一樣,不進則退。

第二個有本事的方面就是情商方面,你不僅要能有能力,你還得會做人,因為職場也是一個關係場,裡面的關係錯綜複雜,你就算做不到人人都喜歡你,也要儘量做到擁有一個還不錯的人緣。

在職場中,一定要學會左右逢迎,但是要注意不要過度的討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心裡想的什麼,其實彼此都心知肚明。

2樓:好好聊社會

我認為在職場中想要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那麼你就不應該做到人云亦云,有些人在職場就是那種製造混亂的人他們可能會覺得自己想要做一個事情的時候就應該帶著一群人一起做,所以她會向她身邊的人大肆宣傳一種方法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就應該有一個獨立的想法,你不應該看著別人做什麼就應該做什麼那麼這樣子你永遠成不了一個優秀的人,所以說他在傳播這樣思想的時候你就應該堅持著你的套路做下去,我想到最後你堅持到最後,你就是最棒的那一個,你就能夠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現在在職場中是特別現實的如果你要是有能力就會被重用。?

要讓自己最後成為一個不可替代的人,我想當你做到這一點你才能夠成為一個真正有本事的人,否則你一直都是一個小職員的話,你就是這個公司可有可無的職員,這樣子我想你是沒有什麼發展前途的。

3樓:偵子

在職場中想要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就要靠平時的鍛鍊。

在沒有真正上職場之前,還是在學校的時候。就要好好學習,不管是專業的內容還是人際關係方面,什麼都要讓自己做的最優秀。同時培養自己的抗壓能力,以至於讓自己出來職場之後能夠迅速的適應職場,不至於在職場中潰不成兵。

真正在職場之後,就要努力的學習東西,以前在學校學的東西都只是紙上談兵,在職場之後,就是真正的實踐了。在這裡,沒有人會給你多一次的機會,失敗了就是失敗了,而且要為你自己的失敗承擔責任。對於如何一個你的前輩,你都要虛心學習,不怕做錯,不怕捱罵,不懂就要問,這樣子能夠讓自己迅速的學習到東西,學習到本領。

在公司學到的東西,回去之後要溫故而知新,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要先告訴自己,怎麼做才能夠提高效率,怎麼樣才能做的最好。最重要的時時刻刻保持一顆向上的心。只要堅持下去,你就能夠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

4樓:溫一壺月光涼

讓自己變得有能力呀,不管是從事什麼樣的職業,都必須要自己有能力,才能在職場中成為有本事的人。

首先,你的學習能力要強,不管你從事的行業跟你學校裡所學的專業是否一樣,進入職場,你都必須學會職場的方式,把紙上談兵的東西用到實踐當中,只有學習能力強的人才能快速的成長。

這要求你要麼聰明,要麼努力,當然如果既聰明又努力那就更好了。那會幫助你更好的成長。

其次呢,身在職場,除了工作能力還要會處理人際關係,你與同事之間的關係,與領導的關係,與下級的關係都要求要相處的融洽,即便只是表面上的,這就需要高情商了。

最後就是要上進了,如果只是處在最底層,一直沒有任何的提升,那麼你的工作做的再好也沒什麼用,你做的還是最簡單的,所以要找機會讓自己接觸到更高層次的東西,這樣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

5樓:可以的奧

我個人感覺如果你想要在職場中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那麼一定要記住一個原則,那就是「少說話,多辦事。」

有很多時候,你能力的大小不是靠你嘴上吹噓出來的,而是靠你的實際行動表現出來了。所以說在我看來,你的行動往往要強於你的話語。無論你的嘴上吹得如何的天花亂墜,還不如你真正的,完美的辦妥一件事情。

無論在什麼時候,事實永遠更有說服力,行動往往比言語有效。

而讓你少說話也是有原因的,畢竟職場就意味著勾心鬥角。在職場上,你有可能因為一句話而讓你的前途瞬間的暗淡。所以說,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話的時候,你最好不要說話,靜靜的看著就可以了。

所謂的「禍從口出」就是這個道理,話少的人往往能夠在職場上走的更長久。不要去羨慕那些靠著嘴皮子上位的人,他終究有一天會掉下來。

銘記著「少說話,多辦事」一定沒有錯。

6樓:以雅

在職場中,要想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就應該踏實做事,低調做人,有智商也有情商。

1.踏實做事。在職場上是無法走捷徑的,因為你所以的勞動成果都來自於你每一天的辛勤的付出和努力,也來自於你踏實做事的功夫。

所以在職場上,先要學會沉澱自己的內心,讓你的能力變得更好,讓你的涉及到的知識越來越豐富。

2.低調做人。一個有本事的人,除了在職能方面有過人的才幹外,在做人方面也是比較低調為之的。

他們待人友好和睦,而且也很有耐心。他們不會對人輕易的發脾氣,並不是他們善於隱藏自己,而是他們本身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是大家都喜歡相處之人。

職場上雖然是一場不見硝煙的戰爭,但是對於有本事的人而言,更是他們去想去冒險,成為一個更優秀自己的好平臺。所以要想成為那個最厲害的人,就要放下心中的顧忌和不安,也要有勇於嘗試的精神,才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和實現夢想的那一天。

7樓:斛彤彤

職場如戰場,但只要自己的能力強就不愁無用武之地,需要就是不斷的提升自己能力,這種能力是多方面的,想成為有本事的人必須多方面培養自己的能力。

首先,加強學習,學習自己職業的知識,也需要學習其他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能力。這些能力包括,專業知識、人際關係能力、應急應變能力等,反正多學習肯定沒錯的。

其次,在工作過程中不斷積累自己的工作經驗,有時候經驗比實際的能力更重要,隨著經驗的不斷積累,你的能力就在不知不覺中提升了,需要你不斷加油。

最後,多接觸一些有能力的人,和他們在一起就能學會他們身邊的優點,這樣自己才會變得有本事,和牛逼的人在一起,你的能力就不會差的。

最後一定要努力,學會堅持,這樣才能成為有本事的人。

8樓:琉惗

真正有本事的人,他肯定是有一定能力的。所以不用總是想著投機取巧把所有的知識學會在自己身上時才是最重要的。目前來說,時代進步的很快,社會發展的也很快,因此我們要跟上時代的節奏,努力掌握不斷更新的知識。

只有我們自己有能力,那麼別人才會重用我們。

活到老學到老,不管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我們都應該積極的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很多東西的確在目前來說用不到。

但是沒準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它就可以幫我們很大一個忙。無用之功最為有用。所以不要忽略身邊的小細節。學會用知識來武裝自己,我們才能夠變得更加強大。

有本事的人,他們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功的。所有的人都是在一個不斷積累經驗,不斷努力進取的過程中,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所以保持一個謙虛的姿態,向身邊的學習。

不斷豐富自己,我們才能夠做一個有用的人。

在職場如何做受歡迎的人在職場如何做一個受歡迎的人

我們知道,想在職場上混得遊刃有餘,我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將自己變成一個很受歡迎的人。職場中的人際關係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挺頭痛的,不要說大學生職場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就是一些工作了幾年的人,也常常無法搞定職場中的人際關係,成為職場受歡迎的人。怎樣才能做個受歡迎的人?什麼樣的人受歡迎?什麼樣的人在職場不受...

在職場中,如何就能做一個老實人?

在職場當中想要做一個老實人,就應該踏踏實實的做事情,不要好高騖遠,把每一項工作任務都用心完成,這就是一個老實人的表現。我覺得在職場當中,其實太老實也不行,餓容易被人欺負,我覺得你想做一個老實人很好辦,那麼什麼事情少參與,什麼事情也不吱聲,遇到別人欺負你的時候,你也要忍氣吞聲。少說話,多做事,將自己的...

如何成為細心的人,如何成為一個細心的人

要學會靜下心來,可以聽一點安靜的 或者喜歡的樂曲,只有在一個和諧的,有安全感的環境下你才能專注一件事情,才能注意到更多細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怎樣才能做一個細心的人啊?細心 的反面是粗心 馬虎,這個毛病在兒童中是較普遍的,小時侯不覺得怎樣,越大越令人頭痛,不利於學習 不利於成材,而遍觀 中的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