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中正極一定是高電位嗎家庭用的插座有正負極嗎

2021-05-30 16:19:25 字數 468 閱讀 5792

1樓:

電路中的正極是來高電自位、負極是低電位bai;

家庭用電是交du流220伏,交流電的極性zhi是週期變dao化的(50hz),所以交流電不講正負(最多是在某個瞬間有相對的正負,實際上沒法講),只分火線(相線)和零線。

按照工程規定,你面向家庭插座,你左手對應的孔對應火線,右手對應的孔為零線,如果是三孔的插座,中間哪一孔是接地。

實際使用時要注意,有些工程施工時,由於施工把關不嚴存在火線和零線接反的問題,雖然不影響家中用電器的使用,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實際插座究竟哪個是火線,哪個是零線一定要用測電筆準確測量。不要認為右邊一定是零線,以防出現安全事故。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正極電位一定高於負極。

家庭用的插座,是交流電,不講正負極,左零線右火線。

3樓:劉亞鵬

家庭電視交流的,交流電是沒有正負極的

溶液一定是均一穩定的嗎,溶液一定是均一穩定透明的液體對嗎

溶液是均一穩定的,你舉的海水不是溶液,或者說它只是一個 準溶液 也就是說海水還沒有混合均勻 當然永遠也不可能 就像在配製溶液的時候,溶質還沒有完全溶解,那麼在接近固體溶質的地方溶質的濃度就要高一些,但是一旦完全溶解那麼由於粒子的不斷運動,如果溶液很少,很快溶液就變得均一穩定了,如果溶液較多,這個過程...

蜜蠟便宜的一定是假貨嗎,優化過的蜜蠟一定是假貨嗎

便宜不一定是假貨,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主要還是看品質還有型別之分 優化過的蜜蠟一定是假貨嗎 不是假貨的,因為優化過後的蜜蠟也是可以出具國檢證書的,而且在國檢中心的說法是允許蜜蠟在存在一定的優化手段的。只是優化過的蜜蠟在價值方面,相對於天然蜜蠟是要大大降低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蜜蠟很便宜的是真的嗎 今年,...

為什麼連線電路時不一定要從電源正極出發,直達電源負極

當你熟練了,你從什麼開始接都不會錯,如果你是初學則者,建議你還是從正極出發,經過用電器回到負極。這樣做有以下幾點好處 1 不會接錯 2 熟悉電路,加強了對串並聯電路的理解。為什麼在電路中,電流一定從正極出發 倒也未必。電流從電源的正極出發是放電輸出功率。如果從正極進去 負極出去是吸收能量,例如電池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