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風 就一定是癲癇嗎

2021-06-03 21:01:17 字數 947 閱讀 9294

1樓:

抽動症狀不一定就是癲癇

癲癇診斷需要符合其特點:發作性、短暫性、重複性、刻板性。發作性意味著症狀並非持續存在;短暫性描述症狀持續時間短,一般幾十秒到5分鐘內;重複性是說發作1次後一定會有第2次發作才符合特徵;刻板性表明每次發作的症狀基本相同。

由此可見,本例病人的症狀雖然具有發作性、短暫性、「刻板性?」但是欠重複性。患者10年才發作兩次口角抽動的症狀,而且不是癲癇的典型症狀,不應該首先考慮癲癇的診斷。

除外典型症狀,癲癇的診斷需要腦電圖支援,如果發作時腦電圖有明確癲癇樣放電,就可以診斷癲癇。如果腦電為非特異性改變,則需要重新考慮癲癇診斷的準確性。不要輕易確定或否定癲癇的診斷,有時候需要時間的檢驗,畢竟如果是癲癇,肯定會再發作的。

癲癇的**是一個長期過程,藥物對身體、心理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因此,用藥前需要明確診斷,用藥期間需要密切觀察,才不容易誤診誤治,即使**錯誤也能及早發現和處理。

2樓:廣州協同癲癇

抽搐是癲癇病發作的典型症狀,但並不能僅憑抽風就判斷孩子是癲癇,高熱驚厥也可能引起抽搐,具體建議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對孩子的未來負責。

3樓:芯9月11日

醫生,您好,我是替我媽媽諮詢,我媽媽今年51歲了,胃一直不好,胃藥不斷,她在她在99年春天有一天凌晨出現抽風症狀,當時也是胃特別不舒服,抽風時眼睛圓睜,不眨眼,口吐白沫,無意識,事後什麼都不知道,隨即去醫院做了各項檢查,最後醫生的結論是癲癇無因;過了10年,08年春天又是因為胃痛,注**一針胃復安,不長時間以後又出現類似的抽風症狀,並且剛開始抽的時候能聽到別人喊她,但她說不出來話,去醫院檢查說可能是胃復安的***引起的。就在6天前,凌晨4點左右,又出現這種抽風現象,是睡夢中抽的,事後無意識,第二天白天頭痛,但休息了一早上就好了,還沒影響正常上班。

化驗、檢查結果:

最後一次就診的醫院:

,以便醫生了解病情,給出診療建議。

有尿蛋白就一定是腎炎嗎,尿蛋白就一定是腎病嗎?

常規檢查中有蛋白尿,不一定是腎炎,有時候也可能是生理性的蛋白尿,比如飢餓嘔吐或者是發熱或者是過度運動,都可以引起蛋白尿的。建議一段時間後進行復查,平時要注意適當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受風,預防感冒和感染,定期檢測體溫,把體溫控制正常。患者男性,26歲,尿常規檢查中,尿蛋白 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一般...

漫畫就一定是小孩看的嗎,漫畫就一定是小孩子看的麼

當然不是。漫畫和 電視劇 電影等一樣,只是一種表現形式,沒有什麼年齡的界限。只不過是我過的漫畫行業發展不成熟,它主要面向的是低齡兒童,所以普遍存在低齡化的現象,以至於給我們造成了一種 漫畫 動漫是小孩看的 錯覺。劃分年齡層次的不是表現形式,而是故事內容。就像 喜羊羊與灰太狼 就算改編成電視劇,也還是...

科學嗎 可行嗎,科學就一定是正確的嗎

首先要看你基礎啦,我也是高三學生!可以,數學,就算你整個高中沒學,努力搞一個月就能有70左右了,更不用你說的75,根本就不用,差不多兩個月,數學能100左右,當然你的請到好老師,自己也要認真學,數學不難啊,文綜你的努力喔,240看似簡單,你如果沒有突出的一科,比較難,總的說來,只要這接近5個月努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