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一定是後車全責嗎?

2023-01-26 05:00:10 字數 1757 閱讀 6824

1樓:小耳朵愛聊車

追尾責任認定不一定全部都是後車的責任,前車倒車或溜車、前車壓線等行為導致的追尾均屬於前車全責。因第三方導致追尾的,連環追尾事故最常見,按照事故不同,賠償責任也不同:

1、如果是最前面的一輛車沒有違反交通規則,後車是一輛賠一輛,例如第二輛車賠第一輛,第三輛賠第二輛。

2、如果最後一輛車是先撞到前面一輛車,在作用力之下再一起撞到再前一輛車的話,那麼最後一輛車是全責,要賠兩輛車。

3、如果是最前面的車惡意變線,第二輛緊急剎車導致第三輛追尾的話,如果能夠證明第一輛車是惡意變線,那麼第二和第三輛車都能夠躲過責任的糾紛。若果是因為交通訊號的故障,前車急剎,從而導致後車追尾事故,只要有足夠證據,交通部門也要負一定的責任。

2樓:懂刑法的張律師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不一定是後車的責任的發生交通事故的情況,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對於以下幾種情況追尾後車是無責的:

1、前車溜車或掛錯擋2、前車強行變道或加塞3、前車違法掉頭和倒車4、前車開鬥氣車。

提問。請問雨雪天氣路滑,,導致剎車失靈不受控制,前車撞到前面車上了,我有撞到他車神了,責任怎樣區分。

按照這個描述,那就是您後車的責任了!

提問。我們都一起走了,他突然猛剎車,使我來不及剎車避讓啊。

我很同情您的,這種情況就是很委屈,但是交通法就是不講這些道理的。

提問。結果他沒避開,我也沒能避開,結果都撞一起了。

您追尾,就是因為沒有達到安全距離,才導致的追尾,交通法肯定是判您全責!

提問。安全距離夠是夠了,那點道路忽然下起了大雪,因為天氣原因沒能避開嗎。

就是因為雨雪天氣,才更應該拉開距離[笑哭]

提問。之前那段路不怎麼下嗎,走到前邊忽然下大了,是的呢,這種事情很常見,經常會因為剎車或者天氣問題,追別人的尾,然後就自己負全責[左捂臉]

3樓:生活小學問

追尾不一定是後車全責,在下列特殊情況下,追尾可能會是前車的責任:

1、掉頭的情形。當車輛在調頭時,被直行車輛追尾或發生碰撞等事故,可以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中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的規定,也就是平時大家說的轉彎讓直行的原則,這種情況是由調頭車輛承擔事故責任。

2、高速倒車行為,有些司機眼看車輛駛過高速出口,便直接倒車到出口處,因為前車的行為,可能導致後車反應不及,導致追尾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買車之後必須要為其購買相應的保險,這樣可以為車主減少很多負擔,也是為安全保駕護航。只不過車主們買了保險之後,也不一定會使用,要只是小刮蹭或者輕度追尾的話,大部分人都是選擇私了。在追尾的時候。

只要追尾就是後車的全責嗎

追尾事故中,並非都是後車全責,試想如果後車都負全責的話,加塞 佔道的現象又會是怎樣的?壓線變道同樣是違章在先,原本按照地面指示線行駛並不會發生追尾事故,所以前車不但要負起碰撞責任,還要扣分罰款。左邊的車在轉彎時沒有讓你先行,因此發生的追尾,這是前車也只要負責的,這裡再普及一個小知識,彎道讓行的時候,...

後車追尾,交警判對方全責,定損後修車,要我先付錢嗎?對方講發票送給他,他領到錢後再給我對嗎?萬一不給

你不要先付錢,對方的意思是你先墊上錢,修完車發票給他,通常他會說還沒報銷或叫你送到保險公司自己去報銷,他自己就沒事了,然後你自己要跑好幾趟,煩的很。既然是他的全責,讓他墊錢,給你修完車你走人,讓對方自己去拿發票自己去報銷就行了。1 你可以先付錢修車。2 開了發票後,通知對方拿錢來,一手交錢,一手換髮...

我的車被人家追尾了,後車全責。保險公司定損後修車的,現在車修好了,錢還沒到賬,我要怎麼辦

打 跟人溝通,跟保險公司溝通。人是活的,還能讓事情給卡住?我的車被人家撞了,事故判定對方全責,然後我去修車他的保險公司是長安的定損,車修好了,他錢一直沒給我 都在欺負你不懂事。1他拖著你就別再管了,你就追著你的 保險公司要錢,讓你的保險公司代位。2.代位了他願意在哪個公司投保你都不用操心,沒有保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