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尿蛋白就一定是腎炎嗎,尿蛋白就一定是腎病嗎?

2023-02-19 02:15:07 字數 4363 閱讀 5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檢查中有蛋白尿,不一定是腎炎,有時候也可能是生理性的蛋白尿,比如飢餓嘔吐或者是發熱或者是過度運動,都可以引起蛋白尿的。建議一段時間後進行復查,平時要注意適當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受風,預防感冒和感染,定期檢測體溫,把體溫控制正常。

2樓:百勝學院

患者男性,26歲,尿常規檢查中,尿蛋白++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一般說,尿蛋白陽性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蛋白尿可由於劇烈運動、受涼、緊張等原因引起,但一般不超過一個+號。在病理性蛋白尿中,又可分為腎小球性蛋白尿、腎小管性蛋白尿和混合性蛋白尿三種情況。

綜上所述,尿蛋白陽性並不一定就是腎小球腎炎,患者還需要進一步檢查分型。

3樓:召琦汝書蘭

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的臨床表現有很多,有的患者症狀輕微,僅發現蛋白尿或鏡下血尿,也有的患者有大量蛋白尿和血尿,甚至伴有高血壓和慢性腎功能損害,但具體需要仔細檢查一下,才能得出最終診斷。

尿蛋白就一定是腎病嗎?

4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尿蛋白高患有腎病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但並不是尿蛋白高一定就是患有腎病,應該進行復查,具體的查明引發尿蛋白高的原因。

5樓:噓

蛋白尿就一定是腎病嗎?這個情況下是不一定的,比如說身體勞累,飲食不當等等,都可能會導致這個情況的,那麼你要注意多休息,注意控制好飲食,避免過多的攝入蛋白質。過一段時間再到醫院去複查一下。如果說蛋白尿消除,那麼這個是沒有關係的,如果說還是有這個情況要做進一步檢查一下。

6樓:釁卓佟痴梅

差不多可以這麼說。除非一次吃了大量高蛋白引起的一過性蛋白尿。

7樓:須友終含蕊

病情分析:尿蛋白不一定是腎炎。

意見建議:腎炎也叫腎小球腎炎,是由於鏈球菌感染,抗原抗體複合物對腎小球基底膜的損傷,可以表現為蛋白尿,血尿和水腫,嚴重的可以引起腎臟功能的改變,急性期需要用抗菌素控制感染,水腫明顯可以用利尿藥減輕症狀,尿中有蛋白,除了腎炎還有可能是泌尿系感染等疾病,需要根據臨床症狀綜合判斷。

劉祥禮—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院。

內科副主任醫師。

8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尿蛋白的增高也不能作為腎病的唯一指標,需要結合全身症狀、腎功能檢查、腎活檢等檢查來判斷。真是遇到尿蛋白也不要害怕,對尿蛋白的**推薦菌療養腎方—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可清除導致腎小球基底膜損傷的免疫複合物,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尿蛋白就一定有腎炎嗎?

9樓:扈芳芳榮蒙

尿蛋白不一定就是腎炎。

出現尿蛋白的原因有很多:各期腎炎、腎病以及高血壓發生腎動脈硬化;各種細菌**染,如腎盂腎炎、腎結核、敗血症等亦可出現蛋白尿;腎結石、多囊腎、腎澱粉樣變性以及休克、嚴重肌肉損傷、發熱、黃疸、甲狀腺功能亢進、溶血性貧血及白血病等均可出現尿蛋白。

也可出現生理性蛋白尿,常見於食高蛋白飲食後,精神激動、劇烈運動、長時間受寒、妊娠等,都可能出現暫性的蛋白尿,但尿蛋白定性一般不超過+。

一般說來,持續性的蛋白尿往往代表腎臟有病變。而尿蛋白的多少反映了病變程度。建議您去醫院檢查確診以免貽誤病情。(山東省淄博市古方中醫疑難病研究所)

10樓:酈懷寒鬱珉

蛋白尿原因雖然與腎肝能離不開關係但不一定是腎炎!腎臟是一過濾排涉器官,體內很多的代射產物、雜質、過剩成份該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如你蛋白質過剩也會排出成了「蛋白尿」!別太擔心,當然若出現蛋白尿就一定要檢查,看看什麼原因再行針對性**與預防就健康啦!

11樓:我與健康同行

有蛋白尿不一定就是腎炎;蛋白尿主要與尿液中蛋白質含量增多有關,蛋白尿的**可以分為腎性蛋白尿和非腎性蛋白尿,腎性蛋白尿主要與腎臟疾病有關。腎病三分治七分養,養腎更重要,現在一種更科學的菌療體系正在逐步走近大家的視野,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可以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肌酐都有明顯的效果。

有蛋白尿就一定是腎病嗎?

12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有蛋白尿不一定是腎病。在正規西藥**的同時,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13樓:利錦花赩

感冒腹瀉可以引起蛋白尿,但是炎症結束後,應該消褪,長期穩定的蛋白尿,一般就是腎炎確定的---

14樓:勵鶴蒙山蘭

不一定,因為有的蛋白尿是生理性的,但蛋白尿量不多。

但是你如果有大量泡沫的話,應該尿蛋白不少,建議你去檢查一下,做一個24小時尿蛋白定量,很容易的,就能明確你是否有腎炎了,

15樓:網友

若是經過多次檢查均有蛋白尿則考慮腎臟有問題,但具體是腎炎還是其他情況,還需要根據患者臨床症狀表現做詳細的對應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腎小球濾過膜的濾過作用和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健康人尿中蛋白質(多指分子量較小的蛋白質)的含量很少(每日排出量小於150 mg),蛋白質定性檢查時,呈陰性反應。當尿中蛋白質含量增加,普通尿常規檢查即可測出,稱蛋白尿。如果尿蛋白含量≥3.

5g/24h,則稱為大量蛋白尿。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蛋白尿不一定是腎病,不要擔心,不過建議還是要再去醫院確診一下。

18樓:大洋花蘿蔔

不一定,尿路感染等也會有蛋白,要看具體情況。是否有白細胞,尿蛋白幾個+?

19樓:手機使用者

有腎病患者麼?願和他(她)交流。2396432313

有蛋白尿就是腎炎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這個是尿蛋白3+,而且時間長,應該排除生理性蛋白尿。您的這個尿蛋白的漏出,主要原因應是腎小球濾過膜受損傷導致通透性增加造成的,如果您沒有任何症狀,應該考慮隱匿性腎炎,應該要**的,因為如果不**,一方面有可能造成低蛋白血癥,影響全身各組織,另一方面長時間蛋白的漏出也會加速腎臟的損傷,如果造成腎功能不全就更難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尿常規檢查出蛋白尿,也並不一定就是腎炎,典型的腎炎症狀主要是以浮腫,高血壓,蛋白尿為主。出現蛋白尿,也見於其他疾病,比如說,腎囊腫,高血壓腎病,糖尿病腎病,澱粉樣病變,常染色體顯性,多囊腎,肺出血,爆發性肝炎綜合徵,有一些屬於生理性的蛋白尿,比如說劇烈運動,發熱緊張等。

22樓:網友

有蛋白尿不一定是腎炎。蛋白尿分為生理性蛋白尿和病理性蛋白尿兩種。生理性蛋白尿是沒患病而出現了蛋白尿,例如大量吃進了蛋白飲食,就會出現蛋白尿,再比如劇烈運動後、長期站立後,都會出現蛋白尿,但這不是腎臟病造成的。

稱為生理性尿白尿。病理性蛋白尿也不都是腎炎,有腎炎,還有腎病,如糖尿病腎炎、高血壓腎病等。還有腎病綜合徵也有蛋白尿。

尿白尿倒底是哪一種,需到醫院詳查才能確定。

23樓:靁1998級9班

有蛋白尿就提示有腎臟損傷,但不一定是腎炎,也有可能是腎病。在排除了生理性蛋白尿以後,就需要進一步檢查24小時尿蛋白定量,肌酐,尿素,血白蛋白,以及腫瘤標記物,免疫相關檢查等,必要的時候,完善腎穿刺活檢,來明確腎臟病理型別,制定針對性的**方案。比較常見的疾病有慢性腎炎,高血壓腎損害,糖尿病腎病,iga腎病等。

24樓:吉時曾鈴

出現蛋白尿不一定是腎病,不要擔心,不過建議還是要再去醫院確診一下,不妨您可以去京。

東譽美腎病醫。

院,是國內唯一一家三甲腎病專科醫院呢!

25樓:平安疆霖

尿蛋白一個加表示腎臟有炎症。大量的蛋白質通過有炎症的地方,慢慢的排出體外。一個加也不算特別嚴重的。

建議可以進一步查腎功能和腎臟彩超,明確腎炎的具體程度。**方面可以用甲潑尼龍或者強的松等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大劑量衝擊**,控制急性期的炎症;等急性期炎症控制之後,可以採取小劑量的糖皮質激素維持**。

尿蛋白一定是腎炎引起的嗎

有尿蛋白就是腎炎嗎

26樓:己英耀

不是絕症,但這病是一個慢性的病理過程。一般要好轉的話要過3到4周,不好**。首先醫生怎麼跟你說病情的,如果只是普通的感染,一般可以治好。

如果是自身免疫性的,就難治了。不管面對怎樣的困境,你只有勇往直前。過了這個坎就好了。

不要妄自菲薄,自己好好的活著才是最重要的。人生的暗淡是對你的考驗。就算在中途犧牲了,但你可以無悔的說自己曾經奮鬥過!

尿蛋白十是腎炎嗎,尿蛋白2個十是腎炎嗎

尿蛋白二加的情況下,考慮是引起的腎炎的情況,建議再進一步檢查一下腎功能等。推薦菌療,可以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一樣能降蛋白。尿蛋白2 並不一定是腎炎,任何腎臟疾病均可出現尿蛋白2 如腎病綜合徵,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自身免疫性疾病導致的腎損害以及代謝性疾病腎損害等。尿常規中的尿蛋白是定性檢查,反...

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在蛋白量一定的情況下是不是尿量越多蛋白就越少。上次化驗,我用了兩種不同的量

蛋白確實有所增高了,正常的是20 80mg 24小時,但雖然蛋白增加並不一定說病情加重了。只能說你的病情沒有得到控制,還要進一步 24小時尿蛋白定量與尿量有關嗎 24小時尿蛋白定量與尿量沒有關係,尿量多了尿蛋白就稀釋了,尿液少了就濃縮了,是按蛋白含量計算出來的。所以說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檢驗尿蛋白量...

體檢時尿蛋白一個加號影響入職嗎

你好 看過你的資料,尿蛋白 說明腎臟有問題,但是一次化驗不為準,建議複查,必要時做尿蛋白24小時定量,如果每次都有蛋白,就說明有腎臟病,建議儘快明確診斷,以便早期 找個工作不容易,有的單位有要求,還是不說為好 以中西醫結合為好。祝健康快樂。醫療,保健,養生,醫學 有沒有去醫院看看,或者就是亞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