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電影的創作背景是什麼

2021-03-19 18:34:22 字數 733 閱讀 7727

1樓:如期而至

夜店電影故事片(黑白)。文華影業公司2023年攝製。

《夜店》原是回柯靈與師陀根答據高爾基的《在底層》改編的話劇,2023年由苦幹劇團在上海公演。該劇對舊社會揭露之深刻,對白之精采,曾經轟動一時。搬上銀幕時,柯靈對原劇進行了再創作,在人物刻畫和情節、場景的安排上更加中國化、電影化。

佐臨對《夜店》的導演處理也下了功夫,每一個鏡頭都經過精心的設計。演員石揮、童芷苓、張伐、周璇、莫愁等,也恰如其分的把握了角色的性格特點。影片的美工設計和**,也都能表現出人物生活的環境,為劇情的開展增添了氣氛。

這一切使影片《夜店》在藝術上獲得了較大的成就。

如何看待時代背景對電影創作的影響舉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電影製作方一般在開機時就已經選擇好合適的製作人來進行電影**的創作。電影製作方會先把劇本交給**人來創作主題曲 片尾曲 插曲等等。等電影拍攝到尾聲會吧剪輯好的電影交給**製作人。

**製作人會根據的場景和情節進行配樂的創作。目前來說**人會用到專業的在電腦上完成配樂,所以現在的電影情節場景的配樂契合度比較高,**人可以把**的音符對應到的每一幀。所以好萊塢大片的**會經常出現變拍,這有一部分原因是讓**更好的對應片段。

配樂的過程中會不短的開會討論每個場景的配樂是否合乎電影要求最後定稿。定稿後**人會把電腦上完成的配樂打成樂譜到錄音棚錄製配樂。最後會把錄好的**拿到影視後期棚和電影的音效 對白等等合成在一起。

黃庭堅的創作背景是什麼,黃庭堅在怎樣的創作環境下寫了清平樂?

黃庭來堅 1045 1105 字魯直,源號山谷,一號涪bai翁。是分寧 今江西修水 du 人。治平間考zhi取進士,為葉縣 今河南葉dao縣南 的都尉。熙寧五年 1072 在北京 今河北大名 國黃庭堅像子監講課。黃庭堅得到蘇軾的賞識,與張耒 晁無咎 秦觀投入蘇軾的門下,人們稱他們為 蘇門四學士 哲宗...

抹去淚水的創作背景是什麼

抹去淚水的演唱者是韓寶儀,是臺灣一位柔情派歌手,在臺灣與鄧麗君 高勝美 蔡琴齊名。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一曲 粉紅色的回憶 曾響徹中國大街小巷,那個時候幾乎所有的地方都放著韓寶儀的歌。韓寶儀最大的特點就是歡快,甜美,柔情,略帶憂傷,很多老情歌,由韓寶儀唱出的是完全不同的味道,那種輕快中的熱情奔放,舒緩中...

《滕王閣序》的創作背景是什麼,滕王閣序 創作背景

761年,唐代詩人王勃從山西老家出發,萬里迢迢去看望因他而被貶官的父親,當他坐船來到了江西與安徽交界的馬當山時,突然遇上風浪,不得前行,只能靠岸。於是,王勃就到馬當山廟裡觀賞裡面的佛像,當他賞玩夠了,正想回到船上去時,突然看見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家坐在岸邊的一塊巨石上。王勃剛想走上前去與老人打招呼,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