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曲天空之城的創作背景是什麼,鋼琴曲《天空之城》的創作背景是什麼求大神幫助

2021-05-01 18:11:19 字數 2249 閱讀 4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之城》的背景是工業革命的19世紀的歐洲,心愛純潔的小女孩希塔(sheeta)在善良勇敢的小女孩帕索(pazu)的陪伴下,尋覓自己失落的故鄉,在旅途的盡頭天空之城,終究明烏了無論科技的進步和人類的收展如何,人都是不能離開土地的。人取自然的主題在此進一步體現,而漂浮在空中的偉小都市拉普塔最終的毀滅,似乎在告誡世人:在機械和鋼鐵的世紀裡,面對著的其實是未定的將去.

2樓:龍天臨風

呵呵 其實就是一個動畫片的主題曲的 然後聽起來是不是很·····額

怎麼說呢 反正聽完後心中總是多了一些惆悵 我很喜歡這個鋼琴曲 你也是吧? 額 還有 多聽聽能改變你的心性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人類無法企及的夢想

4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天空之城》的**以電聲,合成器為主,加上圓號,童聲合唱,鋼琴小品等等配合,主題曲《君をのせこ(載著你走)>由井上杏美小姐演唱。其中由杉並兒童合唱團唱出的版本簡直可說是天使之聲,將《天空之城》的漂渺與悲哀表現得絲絲入扣;<シータの決意》是一首鋼琴小品,描述了兩位主角初到達laputa後所見到的情景,非常美妙,也是流傳極廣的一首。舉個例子:

某大學的年度藝術節匯演,某系用了這首**來作表演的背景**,才剛彈出幾個音符,臺下有80%的人「譁」了起來,說:是《天空之城》啊!其實不看動畫的人,一聽也會被其所迷住,許多年前廣州一電臺的一個介紹散文的文化節目用這首**作版頭。

在**電視臺的一些紀錄片啊,講述的節目很多都是用的《天空之城》裡的「承載著你」,還有《龍貓》的「風之甬道」、《千與千尋》裡的「永遠同在」,還是《天空之城》裡的「承載著你」用的最多,其實,在久石讓的作品中,《天空之城》是最為人所熟悉的了,其一,《天空之城》是宮崎駿最早的電影之一,給人的震撼力很強;其二,**實在是美妙啊!在國內,即使是「託d版貨的福」也只能找到井上小姐唱出的主題曲,原聲大碟就芳蹤難覓了。

鋼琴曲《天空之城》的創作背景是什麼求大神幫助

5樓:浮雲

《天空之城》的背景是工業革命的19世紀的歐洲,心愛純潔的小女孩希塔(sheeta)在善良勇敢的小女孩帕索(pazu)的陪伴下,尋覓自己失落的故鄉,在旅途的盡頭天空之城,終究明烏了無論科技的進步和人類的收展如何,人都是不能離開土地的。人取自然的主題在此進一步體現,而漂浮在空中的偉小都市拉普塔最終的毀滅,似乎在告誡世人:在機械和鋼鐵的世紀裡,面對著的其實是未定的將去.

《天空之城》這首鋼琴曲是什麼含義?

6樓:勿忘心安

《天空之城》這首鋼琴曲的含義是揭示了人性的貪婪。另外,真愛,需要付出。男孩明知道危險,還是要為了女孩冒險。

《天空之城》的鋼琴曲,聽過之後,心情會很放鬆,但又透著淡淡感傷,滲透進身體的各個部分,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天空之城》的場景除了華麗、真實、美侖美奐外,找不處其他詞彙可以形容。色彩鮮明,豐富而不凌亂,誇張中有著收斂,用的恰到好處。

天空之城鋼琴曲所表達的含義

7樓:禮物鋪網

動畫電影《天空之城》中拉普達代表一個夢想,然而這個夢想最終以毀滅告終,故事的本源是悽美而帶悲劇色彩的,一如希臘神話。然而,兩位小主人翁追尋天空之城的歷程,其實就是每個人追尋理想過程的寫照。雖然理想最終破滅,不過,有過追求、有一顆勇敢的心、有一個美好的過程,所以也就沒什麼遺憾了!

主題曲《天空之城》表達的也正是這麼一種帶著淡淡的憂傷,在悽美中,充滿憧憬、嚮往、奮進、不屈不撓,明知悲劇的結果,也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精神。

8樓:子夜歌幻

《天空之城》歌曲原名《伴隨著你》,表達的也正是這麼一種帶著淡淡的憂傷,在悽美中,充滿憧憬、嚮往、奮進、不屈不撓,明知悲劇的結果,也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精神。

9樓:百度使用者

絕美得哼唱

天空之城》這首曲子是比較悲涼的一首曲子,故事的本源是悽美而帶悲劇色彩的

10樓:醉藍妍

《天空之城》這首曲子是比較悲涼的一首曲子,表現了空曠的城堡裡的寂寞和孤單,還有無助。

11樓:收拾憂傷

表達的是嚮往和平、美好生活而不斷努力的精神,可以**原版動畫片,宮崎駿的經典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都不睡覺看手機低年級的

有什麼好聽又簡單的鋼琴曲,好聽簡單的鋼琴曲有哪些

天使小夜曲 布拉戈 舞會後的愛之夢 西波爾卡 芭蕾舞劇 水晶鞋 裡的 幽默曲 德沃夏克 超愛這首 哈巴涅拉 比才 卡門 裡的 好聽!這首很簡單的說 離開舞會 蓋裡 同 舞會後的愛之夢 第二瑪祖卡op.54,no.2 戈達爾 挺簡單 愛之夢 夜曲之三 李斯特 婚禮進行曲 門德爾鬆 仲夏夜之夢 裡面的曲...

求動漫中好聽的鋼琴曲,有什麼好聽的鋼琴曲?

夏影 air 觀鈴的主題曲 涼宮春日的憂鬱ost 裡就有 告白 想 鋼琴版 世界 上 雨 日 翼 給我一雙翅膀 fate 孤獨 巡禮 神隱 rain 海貓鳴泣之時 hope lost my pieces 龍與虎 秒速5釐米 想 出 遠 日 madlax i depend you,bank on me...

有首好聽的鋼琴曲,有什麼好聽又簡單的鋼琴曲?

貝多芬的 月光 致愛麗絲 肖邦的 小狗圓舞曲 還有莫扎特的 土耳其進行曲 小星星變奏曲 等等 你如果有qq的話可以聽qq 也可以選擇酷我 盒。有什麼好聽又簡單的鋼琴曲?好聽又簡單的鋼琴曲有 月光奏鳴曲 悲愴奏鳴曲 秋日私語 藍色多瑙河 致愛麗斯 1 月光奏鳴曲 月光奏鳴曲 是由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