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創作背景是什麼,我國國歌是在什麼樣的歷史背景下創作的

2021-06-11 07:19:57 字數 2628 閱讀 1276

1樓:陽光的夢月之神

《義勇軍進行曲》最早是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曲。2023年秋,田漢為該片寫了一首長詩,其中最後一節詩稿被選為主題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歌詞,歌詞寫完後不久,田漢被國民黨當局逮捕入獄。2023年2月,導演許幸之接手《風雲兒女》的拍攝,不久後,去監獄裡探監的同志輾轉帶來了田漢在獄中寫在香菸盒包裝紙背面的歌詞,即《義勇軍進行曲》的原始手稿。

當時,聶耳正準備去日本避難,得知電影《風雲兒女》有首主題歌要寫,主動要求為歌曲譜曲,並承諾到日本以後,儘快寄回歌稿。

聶耳在收到歌詞後很快就完成了曲譜初稿。2023年4月18日,聶耳到達日本東京後,完成了曲譜的定稿,並在四月末將定稿寄給上海電通影片公司。之後,為了使歌曲曲調和節奏更加有力,聶耳和孫師毅商量,對歌詞作了3處修改,從而完成了歌曲的創作。

我國國歌是在什麼樣的歷史背景下創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義勇軍進行曲》原是聶耳於2023年,為「上海電通公司」拍攝的故事影片《風雲兒女》所作的主題歌。這部影片描寫了三十年代初期,以詩人辛白華為代表的中國知識分子,為拯救祖國,投筆從戎,奔赴抗日前線,英勇殺敵的故事。它在影片中首尾兩次出現,給觀眾極為深刻的印象。

因此,它很快就成為中國最著名的抗戰歌曲。新中國成立後,由於把它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代國歌,後又正式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日本直逼關內,2023年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後為電影《風雲兒女》作主題歌。這首歌在抗日戰爭時期已經很流行,曾被戴安瀾將軍任師長的國民革命軍200師定為該師軍歌

4樓:albert超人

是電影的主題曲~當時抗日中~~

中國國歌的創作背景 10

王安石的創作背景是什麼?

5樓:漫閱科技

王安石(1021~1086),字介甫,號半山,撫州臨川(今屬江西)人。慶曆二年(1042)考中進士,嘉a年間當度支判官,奏上萬言書,以求變法。熙寧二年(1069)當參知政事,第二年拜相,並推行新法,後來被罷免宰相一職。

元豐年間又當上了左僕射,封為荊國公。元a元年去世,諡號為「文」。他傳世的作品有《過從帖》、《楞嚴經旨要》。

國歌的創作背景?

6樓:幽默家庭錄影

閆肅老師講述《義勇軍進行曲》創作歷程,它經過了血與火的洗禮

7樓:樂觀的高飛

《義勇軍進行曲》最早是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曲。2023年秋,田漢為該片寫了一首長詩,其中最後一節詩稿被選為主題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歌詞,歌詞寫完後不久,田漢被國民黨當局逮捕入獄 。

2023年2月,導演許幸之接手《風雲兒女》的拍攝,不久後,去監獄裡探監的同志輾轉帶來了田漢在獄中寫在香菸盒包裝紙背面的歌詞,即《義勇軍進行曲》的原始手稿。當時,聶耳正準備去日本避難,得知電影《風雲兒女》有首主題歌要寫,主動要求為歌曲譜曲,並承諾到日本以後,儘快寄回歌稿 。

聶耳在收到歌詞後很快就完成了曲譜初稿  。2023年4月18日,聶耳到達日本東京後,完成了曲譜的定稿,並在四月末將定稿寄給上海電通影片公司 。之後,為了使歌曲曲調和節奏更加有力,聶耳和孫師毅商量,對歌詞作了3處修改,從而完成了歌曲的創作 。

8樓:百度使用者

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歌詞是田漢於2023年在上海**以後,在國民黨監獄裡寫的,後經聶耳在日本譜曲,成為「上海電通公司」拍攝的故事影片《風雲兒女》所作的主題歌。

這部影片描寫了三十年代初期,以詩人辛白華為代表的中國知識分子,為拯救祖國,投筆從戎,奔赴抗日前線,英勇殺敵的故事。

這首歌在影片中首尾兩次出現,給觀眾極為深刻的印象。因此,它很快就成為中國最著名的抗戰歌曲。新中國成立後,它被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代國歌,後又正式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9樓:百度使用者

gfgfffgfgf

國歌產生時的歷史背景。

10樓:林1肯1寒

抗日戰爭時期,,,,

《義勇軍進行曲》創作背景

11樓:我是36樓

2023年以來,央視已經逐漸為東北軍正名了,八年抗戰改為14年。

前6年,就是東北義勇軍等愛國將士在奮勇抵抗,不能被歷史遺忘!

有觀點認為,聶耳創作《義勇軍進行曲》的曲調**於遼寧義勇軍軍歌。據史料記載,2023年2月底,聶耳到達建平縣的朱碌科鎮,慰問駐守在那裡的遼寧抗日義勇軍騎兵部隊,親眼看到了義勇軍血戰突圍歸來的景象。此外,在2023年5月出版的《歌林二集》中,《義勇軍進行曲》被改編成了《總動員進行曲》,而且在歌名下方特別標明:

《義勇軍進行曲》原調

有觀點認為,《義勇軍進行曲》歌詞雛形是東北抗日義勇軍軍歌,其中撫順清原抗日武裝「血盟救**」的軍歌《血盟救**軍歌》和《義勇軍進行曲》歌詞相似度很高。《血盟救**軍歌》由孫銘宸作詞,張顯銘譜曲,原詞是:起來!

不願當亡國奴的人,用我們的血肉喚起全國民眾。我們不能坐以待斃,必須奮起殺敵,中華民族不能亡國!起來!

起來!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戰鬥!戰鬥!

戰鬥!戰鬥!」)因此,部分觀點認為,田漢很可能收集到包括《血盟救**軍歌》等東北抗日義勇軍軍歌作為創作素材 !

我國的國歌是什麼,我國國歌全名是什麼?

義勇軍進行曲 記得點贊哦?本來不叫的現在二年級就在題目上做著二年級的大閱讀上有風的女孩主題歌就是這個 當然是 義勇軍進行曲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我國的國歌是什麼?我國國歌全名是什麼?全稱是 義勇軍進行曲 影片 風雲兒女 的主題歌,田漢為劇本寫了一首長詩,其中一節就是這首歌詞,他剛寫完就 了,田漢把劇...

中國國歌是什麼時候寫出來的,國歌是什麼時候創作的?什麼時候被確立為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 由田漢作詞 聶耳作曲,誕生於抗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戰爭年代,1931年九一八事變後,在中國東北大地上燃起了民族自衛抗爭的烽火。東北各地抗日義勇軍紛紛興起。不到1年的時間,東北抗日義勇軍已達30萬之眾。1933年2月起,東北各抗日武裝力量大多已撤入沒有淪陷的熱河省改編為抗日聯軍繼續抗爭。...

泰國歌曲,MV背景是女學生暗戀學長,還用便利貼貼在牆上貼成心形

也就是說只有看過這個mv才能知道了。可是樓主,這個機率很小,況且是外國歌曲,所以機率就更小了。或者你可以去外國人最好是泰國人的網上聊天的地方問問。在牆上怎麼用便利貼貼愛心的形狀?在沒有設計的情況下,最好貼對稱型的圖案,比如心型,比如向日葵等等 這樣從上到下一張一張嘗試著貼應該沒有問題的 或者先在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