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在憲法是於什麼時候制定的,我國首部憲法的頒佈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1-03-19 18:34:22 字數 3177 閱讀 7744

1樓:巧米樂

我國現行憲bai法是2023年12月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du代表大會第五次zhi

會議通過 dao2023年12月4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公內告公佈施容行.

根據2023年4月12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2023年3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2023年3月15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和2023年3月14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修正.

2樓:竹下的月光歲月

現行憲法是在一九八二年十二月四日由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並公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樓:北冥宮主

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2023年12月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並公告公佈施行的,歷經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4次修正。

我國首部憲法的頒佈時間是什麼時候

4樓:龍城刀聲

2023年憲法

抄是我國第一部社襲會主義型別的憲法

建國bai

初期,我du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zhi

的領導下,認dao真貫徹執行了《共同綱領》,經過艱苦努力,革命和建設使用蓬勃發展,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為制定2023年憲法準備了成熟的條件。在2023年12月24日舉行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委會第四十三次會議上,***代表中共**提議召開全國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並開始進行憲法草案的準備工作,得到了會議的一致贊同。2023年1月13日,成立了以***為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起草委員會,負責憲法的起草工作。

2023年6月14日,**人民**委員會一致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起草委員會起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草案》,並決定予以公佈,交付全民討論。進過兩個多月的討論,提出了一百多萬條修改和補充意見,起草委員會根據各方面所提出的意見,再次修改後提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認真討論,9月20日一致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並公佈實施。

5樓:荒誕不經

《中華人

bai民共

和國du憲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大zhi法,規定dao擁有最高法律效力。中華專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屬,曾於2023年9月20日、2023年1月17日、2023年3月5日和2023年12月4日通過四個憲法,現行憲法為2023年憲法,並歷經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四次修訂。

我國現行憲法頒佈實施於哪一年

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我國現行憲法頒佈實施於2023年。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國的總依據,對保障和促進國家發展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新中國成立近70年以來,我國先後頒佈制定過四部憲法,並以2023年通過的憲法為最新版本,其伴隨著改革開放偉大曆程,又歷經五次修改,不斷豐富完善、與時俱進。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規定擁有最高法律效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曾於2023年9月20日、2023年1月17日、2023年3月5日和2023年12月4日通過四個憲法,現行憲法為2023年憲法,並歷經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五次修訂。

擴充套件資料憲法的作用:

1、權力作用

(1)鞏固和維護國家權力。

(2)規範國家權力有效執行。

2、法制作用

(1)為法制的統一奠定基礎。

(2)為法制的完善奠定基礎。

3、政體作用

(1)確立和維護國家政治制度。

(2)改革國家政治體制。

4、經濟作用

(1)保護自己的經濟基礎。

(2)促進經濟的發展。

5、必備條件

(1)憲法的充分實施。

(2)法制的健全和完備。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憲法!最近的是18年的修改版!希望回答能幫助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規定擁有最高法律效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曾於2023年9月20日、2023年1月17日、2023年3月5日和2023年12月4日通過四個憲法,現行憲法為2023年憲法,並歷經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四次修訂。最後一次是2023年3月14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修正。

9樓:打不死的靳小強

現有憲法是在2023年憲法頒佈以來,一共進行了四次修改之後,即2023年4月,2023年3月,2023年3月以及2023年3月之後實施的。

10樓:讀菊

我國憲法頒佈實施於1949

我國現行的憲法是我國的第幾部憲法?第一部憲法是哪一年頒佈的?

11樓:三日月拂殤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答:(1)保障國家權力有序執行,規範和制約國家權力:(2)確認和保障公民基本權利:(3)調整國家最重要的社會關係,維護社會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

答:(1)序言;(2)總綱;(3)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4)國家機構;(5)國旗、國歌、國徽、首都。

答:人民監督、立法機關的憲法監督、國家元首的憲法監督、國家司法機關的憲法監督。

答:2023年《欽定憲法大綱》。

答:2023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

答:2023年。

答:2023年憲法、2023年憲法、2023年憲法和2023年憲法。

答:***。

答:五屆人大五次會議。

10、適應形勢的發展需要,現行憲法施行後,已經先後作過幾次必要的修改和補充?答:四次。

答:一是增加了私營經濟的內容,規定「國家允許私營經濟在法律規定的範圍記憶體在和發展」;二是修改了土地政策,規定「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

答:2023年憲法修正案。

答:九屆人大二次會議。

12樓:鐸斯宰父初柳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四部憲法,是整個中國歷史上的第十一部。中國歷史的第一部憲法是2023年《欽定憲法大綱》,新中國第一部憲法是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我國的國粹京劇形成於什麼時候,中國國粹京劇形成於哪座城市?

都門雜詠 雲 時興小戲得人和,四大徽班勢倒戈。雖是園中不上座,原圖堂會彩錢多 詞中描繪的情境出現於清朝。1840年左右形成。中國國粹京劇形成於哪座城市?京劇,顧名思義,就是北京的戲劇。在清代,四大徽班進京,和湖北的漢調藝人合作,又吸收了崑曲,秦腔的部分曲目,不斷融合,形成了京劇。所以說,京劇形成於北...

為什麼說憲法是我國的根本法,為什麼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

現在所有的法律都是在憲法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為什麼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 1 從內容上看,憲法規定了國家生活中的根本問題。如 憲法規定了國家性質 根本制度 根本任務 政治制度 經濟制度 公民的基本權利 公民的基本義務 2 從效力上看,憲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普通法律是根據憲法制定的。普通法律不能和憲法相...

我國的會計法是從什麼時候實施的,我國最新的《會計法》是從什麼時候實施的

中copy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於1985年1月21日通過bai並頒佈,5月1日實施,期du間經過了1993年zhi12月29日和1999年10月31日兩次修訂,dao現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是由1999年10月31日修訂並實施至今。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於1985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