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問題,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中的問題

2021-03-19 18:34:23 字數 1396 閱讀 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向量場要麼復有源無旋,要麼制有旋無源,既無源也無旋的向量場只存在於靜電場源內部,首先靜電場是無旋的,而電荷內部的電荷密度是零,所以其源性也消失了,靜電場的內部就成了無源無旋場(在數學上之所以沒有既無源又無旋的向量場是因為數學本身把所有源概念都模擬成一個點,點本身沒有內外之分,無旋無源場只存在於源點內部,這恰恰是數學涉及不到的部分),電流就是電場源內部的東西,如果恆定就不存在其它感應場,自然就無源也無旋了

你所說的恆定電流沿線圈積分不為零是怎麼算出來的?跟超導體有嘛關係?

恕我無能,根本不懂超導現象,我從沒親眼見過超導實驗 不知道在這方面會有啥不可預料的現象,如若有疑問還請多賜教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問題

2樓:科幻怪怪

絕緣體大多bai數都是非金屬,du這樣絕緣體顆粒的密度很zhi小,也就dao是絕緣體內部的化學回空間比較大答,所以波長比較長的電磁波在通過絕緣體時,波形被絕緣體顆粒切割的比例,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比如半導體受絕緣體的影響很小。而波長很短的電磁波,比如光波,由於波長太短,這樣波形被切割的比例,就會讓波形潰不成軍,使波形的能量只好轉換成分子的內能,或被轉換、轉移成其它形式的能量。所以光波不能透射過去。

而伽馬線波長非常非常短,這樣物質顆粒之間的化學空間就夠伽馬線通過的,所以相反波長足夠短的電磁波,又能像半導體那樣能通過。所以電磁波能不能透射過去,不能一概而論。即電磁波範圍太寬太寬,所以電磁波的性質也是分段產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磁波傳播不需要介質,只要溫度沒有達到絕對零度都可以產生電磁波

如果是外源版電磁波要穿權透一個介質,如果這個介質無限大,電磁波不能形成繞射,如果介質無限厚,電磁波沒有辦法投射而是會被介質吸收而衰減。所以不能透過。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中的問題

4樓:阿a道夫

嗯,運動電荷既會復產生電場,

制又會產生磁bai場 。電荷運不運動都會產du生電場,運動的電荷zhi產生變化的電dao場,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 「混合」的,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這樣它們就混合的; 當然是一種新的場。

電場與磁場的簡單混合當然不能算電磁場

5樓:近茵

運動的電荷一定會產生電場,但已不是靜電場~可能會產生磁場,前提是變速運動(選擇地面為參考系)~電磁場不是一種新的場~電場、磁場不分家,磁場的本質是電場的相對論效應~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問題

6樓:尚弦鉞

平均坡印廷向量的大小表示單位時間內流過單位垂直面積的電磁能量,坡印廷向量的存在表明電磁場不僅具有能量,而且電磁能在空間不停地流通,可以從一處傳播到另一處.坡印廷向量的單位是瓦特每平方米。

首先預言電磁波存在並建立完整的電磁場理論的科學家是A

首先預言電磁 bai波存在並建du立完整的電磁場理zhi論的科學家是麥克斯dao韋。麥克斯韋主 內要從事電磁理容論 分子物理學 統計物理學 光學 力學 彈性理論方面的研究。尤其是他建立的電磁場理論,將電學 磁學 光學統一起來,是19世紀物理學發展的最光輝的成果,是科學史上最偉大的綜合之一。他在總結前...

電磁波中電場與磁場是否有相位差,什麼是電磁波的相位

沒有相位差的。1.變化場產生變化場只是一個簡單的說法,但它不能按你說的來理解。電磁波中的電場和磁場是隨時間和空間變化的量,電場隨時間變化產生磁場對空間變化,是這樣交換產生的。2.能量仍然是場的形式,某處能量是在一個週期裡面的平均值。場強為0,能量並不為零,簡諧振子平衡位置處,振幅也為零,但總能量並不...

磁場的知識在實際中有哪些應用,電磁場與電磁波在實際生活中有什麼應用嗎

實際中的應用你是舉例不全的,有電的地方就一定應用了電磁場的知識,你想想有多少電子器件就有多少應用 很多隻要注意下身邊也有很多.比如電磁爐,揚聲器,變壓器,電感等.電磁場與電磁波在實際生活中有什麼應用嗎 有啊,所有的電動機都是利用電磁場轉換成機械能的。還有中國從德國引進的磁懸浮列車,現在僅在上海有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