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中電場與磁場是否有相位差,什麼是電磁波的相位

2023-04-30 02:50:07 字數 1914 閱讀 7885

1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沒有相位差的。

1.變化場產生變化場只是一個簡單的說法,但它不能按你說的來理解。電磁波中的電場和磁場是隨時間和空間變化的量,電場隨時間變化產生磁場對空間變化,是這樣交換產生的。

2.能量仍然是場的形式,某處能量是在一個週期裡面的平均值。

場強為0,能量並不為零,簡諧振子平衡位置處,振幅也為零,但總能量並不為零。

2樓:能量

這個圖是錯的,有相位差,最簡單的例子就是電感線路,電感利用的就是電和磁的轉換,正是因為有相位差,所以才能利用,否則就沒有lc振盪迴路了。

什麼是電磁波的相位

3樓:姬覓晴

電磁波的相位是對於一個波,特定的時刻在它迴圈中的位置:一種它是否在波峰、波谷或它們之間的某點的標度。

相位描述訊號波形變化的度量,通常以度作為單位,也稱作相角。 當訊號波形以週期的方式變化,波形迴圈一週即為360° 。

在交流電中,相位是反映交流電任何時刻的狀態的物理量。交流電的大小和方向是隨時間變化的。比如正弦交流電流,它的公式是i=isin2πft。

什麼是電磁波的相位

電場,磁場,電磁場三者有什麼關係

4樓:憶回首一笑

電磁場是有內在聯絡、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的總稱。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兩者互為因果,形成電磁場。

電磁場可由變速運動的帶電粒子引起,也可由強弱變化的電流引起,不論原因如何,電磁場總是以光 速向四周傳播,形成電磁波。電磁場是電磁作用的媒介,具有能量和動量,是物質的一種存在形式。電磁場的性質、特徵及其運動變化規律由麥克斯韋方程組確定。

電可以生成磁,磁也能帶來電,變化的電場和變化的磁場構成了一個不可分離的統一的場,這就是電磁場,而變化的電磁場在空間的傳播即形成了電磁波,所以電磁波也常稱為電波。

5樓:123456789水果

電場是牽復引電能的媒介。

制,磁場是牽引磁能的媒介。

電場產生:最小帶電粒子。

的存在,如質子和電子。

磁場產生:電流的存在,即運動的電荷產生電流。

電磁場:變化電場產生磁場,變化磁場產生電場,電磁波訊號就是電磁場的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場和磁場是同一種物質的兩種形態,或者說磁場是電場的時空變換形式。

電場,磁場,電磁場三者有什麼關係

電磁波傳播電場和磁場為什麼同相位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波當中的變化電場和變化磁場相互作用,不能孤立地看它們的變化。電場強度的變化率不是跟磁場大小成正比,而是跟磁場的旋度大小成正比。

我們現在討論單色電磁波在自由空間傳播的情況,假設電向量或磁向量隨時間變化的圓頻率是omiga, 則由maxwell方程組解出來的電向量和磁向量的相位差為零,且方向垂直,振幅之比z=e/h=377(歐姆)

既然電向量和磁向量的相位差為0,自然就是他們同時達到最大。

電場,磁場,電磁場三者有什麼關係

8樓:容廷謙汪雪

有內在聯絡、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和總稱。

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

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兩者互為因果,形成電磁場。

9樓:甄榮花載綾

首先,他們都是物質,都有能量。

電場是電荷周圍形成的傳遞電場力的介質,當然,變化的磁場可以產生電場磁場本質都是運動的電荷產生的物質(包括磁體)電磁場就是電場和磁場在一起,按照電磁理論,光就是電磁場。因為根據麥克斯韋理論,電場。

磁場一般在一起~~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問題,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中的問題

一般向量場要麼復有源無旋,要麼制有旋無源,既無源也無旋的向量場只存在於靜電場源內部,首先靜電場是無旋的,而電荷內部的電荷密度是零,所以其源性也消失了,靜電場的內部就成了無源無旋場 在數學上之所以沒有既無源又無旋的向量場是因為數學本身把所有源概念都模擬成一個點,點本身沒有內外之分,無旋無源場只存在於源...

電磁波中電場能量最大時,磁場能量為零磁場能量最大時,電場

電磁波是由變化的電場與磁場產生的。而電磁波的傳播就靠著變化著的電場與磁場來向前傳播,因而是變化率的問題也就是求導的問題,當導數為零時自然取最大值了,這裡只要知道這些就可以了,具體量的計算很麻煩!電磁波是迅速變化的電場與磁場產生的當電場或磁場為0怎麼還有電磁波啊 就是說電磁波是電場與磁場同時變化產生的...

電磁波本質上到底是什麼?電磁波是怎麼定義的?

電磁場是物質的特殊形式,它具有一般物質的主要屬性,如質量 能量 動量等。客觀上永遠存在著與觀察條件無關的統一的電磁場,把它分成電場與磁場兩部分是相對的,是與試驗條件有關的。球面波 柱面波與平面波 對於隨時間作正弦變化的電磁波,按照其電場強度e與磁場強度h的等相面 即波前面 為球面 柱面或平面的不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