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社群居委會工作實施方案怎麼寫

2021-05-28 01:57:42 字數 1739 閱讀 86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新社群實際,制定方案。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居委會組織法》為依據,以保障移民群眾依法民主參與為目的,努力建設一個思想好、作風正、能力強,熱心為社群居民服務的高素質居委會班子,將移民社群建設成管理有序、服務完善、治安良好、環境優美、文明祥和的和諧社群。

二、基本情況

三、組織領導

為切實加強對擬新成立新民社群居委會工作的指導,成立社群居委會工作指導小組: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1、制定成立新民社群居委會工作方案;2、負責推荐居委會成員人選;3、負責居委會成員崗前培訓;4、指導社群居委會開展各項工作。

四、工作步驟

(一)醞釀準備階段

主要工作:1、制定成立新民社群居委會工作方案;2、成立組織領導機構。

(二)推荐居委會人選階段

主要工作:1選居委會人選;群眾代表。

2、召開群眾代表會議,會議紀要備案上報。

崗前培訓階段

五、成立社群居委會有關事宜

經過履行居委會換屆選舉程式依法正式成立。

(一)社群居委會成員構成。按照《居委會組織法》的有關規定(居民委員會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員5-9人組成),新民大社群居委會成員暫定為7人,設書記1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員4人。居委會書記、主任。

(二)新民社群居委會工作任務

社群居委會成立後,要做好以下工作:依照《城市居民組織法》

假如你是一名社群居委會工作人員,請結合自身實際,談一談如何做好今後的社群工作?」這篇文章應該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工作者處在基層工作第一線,工作特點具有鮮明的社會性、群眾性、公益性,其所作所為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黨和**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

要從以下五個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

一是在政治素質方面,要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定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堅持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二是在思想素質方面,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社會工作價值觀,以愛崗敬業、淡薄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投入社群工作;

三是在工作作風方面要堅持深入群眾,密切聯絡群眾,同群眾打成一片,認真傾聽和反映群眾的呼聲,為民排憂解難。同時,要養成良好的民主作風,善於團結和依靠群眾做好社群工作;

四是在業務素質方面,要刻苦學習社群建設的基本知識,從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探索和積累社群工作經驗,具有開創社群工作新局面的思維能力;

五是在職業道德和職業紀律方面,要熱情服務,遵紀守法,廉潔奉公,秉公辦事,不謀私利,不循私情,堅決抵制不正之風,維護廣大居民的合法權益。

只要把握住了這幾點,也不會離題的,祝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一名社群居委會工作人員了,那麼就好寫了,你根據自己工作的經歷和遇到的實際問題,進行總結,並且要尋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當然你說的「如何做好」,屬於一種提意見性質的,所以你必須要在居委會的工作許可權範圍內提出各種問題和建議,你看看社群居民對你們是不是滿意,如果不滿意那麼找出原因提出改進方案,寫作的話就要多寫,一句話能說出來的寫成兩句話,要用比較正式的語言而且要流利優美,注意理清條理,一個一個的說,這種有實際經歷的文章最好寫了,祝你成功!

4樓:賽雲席曜瑞

1、社群工作者,與居民搞好關係是首要;

2、保障社群安全、用水、用電;

3、想居民所想。

5樓:索濱全英衛

上網一查,那些人寫的又不公式化,又不要錢

居民會議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社群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職責是什麼?

居委會是居民自我來管理 自我教育源 自我bai服務 自我監督的du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居民會議由zhi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組成。居dao民會議可以由全體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或者每戶派代表參加,也可以由每個居民小組選舉代表二至三人蔘加。居民委員會向居民會議負責並報告工作。居民會議由居民委員會召集和主持。有...

社群居委會和村委會的綜治員是屬於什麼編制

對頭,是不會有編制的,最多屬於臨聘,村四職幹部還有國家工資,沒5年換一屆,綜治員可什麼都不是哦,可能社群的綜治員就跟保安差不多,綜治員也就是維護治安,檢查消防啊,什麼安全方面的。村一級不是 行政單位,而是群眾自治單位,所以就沒有編制那回事,包括村長 文書 綜治員都是沒有編制的,除了書記,其餘全是合同...

假如你是一名社群居委會工作人員請結合自身實際談一談如何做好今

如果真的是一名社群居委會工作人員了,那麼就好寫了,你根據自己工作的經歷和遇到的實際問題,進行總結,並且要尋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當然你說的 如何做好 屬於一種提意見性質的,所以你必須要在居委會的工作許可權範圍內提出各種問題和建議,你看看社群居民對你們是不是滿意,如果不滿意那麼找出原因提出改進方案,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