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有藥用價值麼?

2021-04-22 14:24:08 字數 5774 閱讀 1532

1樓:匿名使用者

卷柏,別名:還魂草、九死還魂草、見水還陽草、佛手草、大還魂草、回生草、含生草。藥用功能與主治:

活血通經。用於經閉痛經,癓瘕痞塊,跌撲損傷。卷柏炭化瘀止血。

用於**,崩漏,便血,脫肛。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有藥用價值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虎眼萬年青,也叫海蔥。關於它的藥用價值詳細介紹見下邊連結詞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3樓:勾兆生

此物名叫半夏又名地抄文、守田等,屬bai天南星目、天南星科du、半夏屬zhi植物。藥用植物dao,具有燥溼化痰,降逆止嘔,生用消癤腫作用,獸醫用以治鎖喉癀。

作用 主治

燥溼化痰,降逆止嘔,消痞散結。用於痰多咳喘,痰飲眩悸,風痰眩暈,痰厥頭痛,嘔吐反胃,胸脘痞悶,梅核氣;生用外治癰腫痰核。

藥理作用

1、鎮咳:半夏中生物鹼能抑制咳嗽中樞產生鎮咳作用。

2、祛痰:大鼠腹腔注射半夏水煎劑可明顯抑制毛果芸香鹼對唾液的分泌作用。

消化系統作用

迴圈系統作用

抗腫瘤作用

抗早孕作用

鎮靜催眠作用等等

如需詳細資料請網上搜尋或看看《本草綱目》

4樓:§合鳥

天南星科半夏屬的半夏(pinellia ternata),塊莖有一定藥用價值,然其全株有毒,需經炮製才可入藥,請勿隨意服食。

5樓:喬天蓉賈雙

四葉草全bai草入藥,有清du熱解毒,消腫散疾的效用,可zhi治蛇蟲蟄傷,也可治尿血dao、內尿路感染、黃疸肝炎等。

【性容味歸經】味道酸甜,涼性。

【功能主治】

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用於感冒發熱,腸炎,尿路感染,尿路結石,神經衰弱;外用治跌打損傷,毒蛇咬傷,癰腫瘡癤,腳癬,溼疹,燒燙傷。

[1]【用法用量】

0.5~2兩;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或煎水洗。

6樓:吉香柏永密

你好,這個是景天科植物伽藍菜/長壽花,學名kalanchoelaciniata

多年生草本,高20-100釐米專。葉對生,中部葉羽狀屬深裂,全長8-15釐米,裂片線形或線狀披針形,邊緣有淺鋸齒或淺裂,葉柄長2.5-4釐米。

聚傘花序排列圓錐狀,長10-30釐米;苞片線形;萼片4,披針形,長4-10毫米,先端急尖;花冠黃色,高腳碟形,管部下部膨大,長1.5釐米,裂片4,卵形,長5-6毫米;雄蕊8;鱗片4,線形,長3毫米;心皮4,披針形,長5-6毫米,花柱長2-4毫米。

全草藥用,有解毒、散瘀之效。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有什麼作用?

7樓:植物網

這個植物是闊葉十大功勞

功效:可入藥,清熱解毒、消腫、止瀉腹瀉、痢疾、黃疸肝炎、燒傷、燙傷和瘡毒。

抗菌作用:闊葉十大功勞的水煎劑25%在體外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有輕度抑制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功勞】為雙子葉植物綱、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別名:狹葉十大功勞、細葉十大功功勞、黃天竹、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

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

十大功勞葉形奇特,典雅美觀,盆栽植株可供室內陳設,因其耐陰效能良好,可長期在室內散射光條件下養植。在庭院中亦可栽於假山旁側或石縫中,不過最好有大樹遮陰。 十大功勞花性涼,味甘。

根、莖性寒,味苦。含小檗鹼、藥根鹼、木蘭花鹼等。漿果球形,直徑4-6毫米,紫黑色,被白粉。

花期7-9月,果期9-11月。十大功勞果實是有毒的,所以不能吃。雖然毒性不大,但是誤食後會導致我們身體不適。

建議大家還是隻把它用來觀賞。

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之功效。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桿菌、大腸菌有抑制作用。主治細菌性痢疾、胃腸炎、傳染性肝炎、支氣管炎、咽喉腫痛、結膜炎、燒傷、燙傷等症。

秋末採果實、挖根,全年採葉,晒乾或烘乾備用。生長於海拔350-2000米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溼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闊葉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bealei (fort.) carr.

)是小檗科,十大功勞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2米。葉長圓形,上面深綠色,葉脈顯著,背面淡黃綠色,網脈隆起,小葉無柄,基部一對小葉倒卵狀長圓形,總狀花序簇生,長5-6釐米;芽鱗卵狀披針形,苞片闊披針形,花亮黃色至硫黃色;外萼片卵形,花瓣長圓形,花柱極短,胚珠2枚。漿果倒卵形,藍黑色,微被白粉,3-5月開花,5-8月結果。

分佈於中國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南、湖北、陝西、河南、廣東、廣西、四川。日本、墨西哥、美國溫暖地區以及歐洲等地已廣為栽培。生長在闊葉林、竹林、杉木林及混交林下。

闊葉十大功勞四季常綠,樹形雅緻,開黃色花,栽在房前屋後、池邊、山石旁,青翠典雅。作為切花更為獨特。

中文名闊葉十大功勞

學    名

mahonia bealei (fort.) carr.

別    稱

土黃柏、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黃天竹

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

10樓:yncxgyh歲月

三稜箭:又稱量天尺、霸王花、龍骨花、三角柱。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盆栽條件下,不易開花;與仙人掌科其它植物嫁接親和力較強,多作嫁接的砧木使用;在華南地區作籬垣植物;花可煮湯,在原產地其果實作水果食用。

11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可能是曇花葉片的一部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穿根藤編輯

本詞條缺少概述、名片圖,補充相關內容使詞條更完整,還能快速升級,回趕緊來編輯吧答!

中文名穿根藤

別 稱

春根藤、崧根藤、伸筋藤

來 源

匍匐九節的枝、葉或全株

產 地

廣東,福建、廣西

目錄1 百科名片

2 植物形態

3 採集

4 藥材

5 化學成分

6 功用主治

7 用法與用量

百科名片

編輯【異名】春根藤(《廣東中藥》),木頭疳(《廣西藥植名錄》),崧根藤、伸筋藤、石邦子(《廣東中草藥》)。

【**】為茜草科植物匍匐九節的枝、葉或全株。

請問這兩種是什麼植物,它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莖黃鵪菜(youngia simulatrix (babcock) babcock et stebbins),多年生矮小叢生草本。根垂直直伸,根頸被褐色殘存的葉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蒲公英。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草藥?有什麼作用?

15樓:向無名者致敬

紫花地丁(學名:viola philippica),別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14cm,果期高可達20餘釐米,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蒴果長圓形,長5~12mm,種子卵球形,長1.

8mm,淡黃色。花果期4月中下旬至9月,全草供藥用,能清熱解毒,涼血消腫。嫩葉可作野菜。

可作早春觀賞花卉。

味苦、辛、寒。歸心、肝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清熱利溼的作用,主治疔瘡,癰腫,瘰癧,黃疸,痢疾,腹瀉,目赤,喉痺,毒蛇咬傷。

中文學名

紫花地丁

拉丁學名

viola yedoensis makino

別稱野堇菜、光瓣堇菜、光萼堇菜

界植物界

門種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14釐米,果期高可達20餘釐米。根狀莖短,垂直,淡褐 色,長4-13毫米,粗2-7毫米,節密生,有數條淡褐色或近白色的細根。葉多數,基生,蓮座狀;葉片下部者通常較小,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長1.

5-4釐米,寬0.5-1釐米,先端圓鈍,基部截形或楔形,稀微心形,邊緣具較平的圓齒,兩面**或被細短毛,有時僅下面沿葉脈被短毛,果期葉片增大,長可達10餘釐米,寬可達4釐米;葉柄在花期通常長於葉片1-2倍,上部具極狹的翅,果期長可達10餘釐米,上部具較寬之翅,**或被細短毛;托葉膜質,蒼白色或淡綠色,長1.5-2.

5釐米,2/3-4/5與葉柄合生,離生部分線狀披針形,邊緣疏生具腺體的流蘇狀細齒或近全緣。

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花梗通常多數細弱,與葉片等長或高出於葉片,**或有短毛,中部附近有2枚線形小苞片;萼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5-7毫米,先端漸尖,基部附屬物短,長1-1.5毫米,末端圓或截形,邊緣具膜質白邊,**或有短毛;花瓣倒卵形或長圓狀倒卵形,側方花瓣長,1-1.2釐米,裡面**或有鬚毛,下方花瓣連距長1.

3-2釐米,裡面有紫色脈紋;距細管狀,長4-8毫米,末端圓;花葯長約2毫米,藥隔頂部的附屬物長約1.5毫米,下方2枚雄蕊背部的距細管狀,長4-6毫米,末端稍細;子房卵形,**,花柱棍棒狀,比子房稍長,基部稍膝曲,柱頭三角形,兩側及後方稍增厚成微隆起的緣邊,頂部略平,前方具短喙。

蒴果長圓形,長5-12毫米,**;種子卵球形,長1.8毫米,淡黃色。花果期4月中下旬至9月。

生長習性

性喜光,喜溼潤的環境,耐蔭也耐寒,不擇土壤,適應性極強,繁殖容易,能直播,一般3月上旬萌動,花期3月中旬至5月中旬,盛花期25天左右,單花開花持續6天,開花至種子成熟30天,4月至5月中旬有大量的閉鎖花可形成大量的種子,9月下旬又有少量的花出現。

產地生境

產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臺灣、河南、湖北、湖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生於田間、荒地、山坡草叢、林緣或灌叢中。在庭園較溼潤處常形成小群落。

朝鮮、日本、蘇聯遠東地區也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功效?

16樓:重慶智神科技****

這是月季copy花,又稱「月月紅」,是常綠、bai

半常綠低矮灌木,du四季開花﹐zhi一般為紅色或dao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豔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豆科植物,豆角?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小喬木狀植物,如金葉木 彩葉木 龍舌蘭類 朱蕉類 竹蕉類 福祿桐類 鵝掌藤類 石榴等 主要分佈在中國長江流域,北達山東 南至浙江。日本 朝鮮半島也有分佈。光棍樹中文學名 綠玉樹 別 稱 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 是虎刺梅 虎刺梅是大戟科藤蔓狀多刺植物,學名euphor...

這種植物學名為什麼?有什麼作用,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婆婆納 拉丁文名 veronica didyma tenore 一年至二年生草本植物,有短柔毛。有藍 白 粉三種顏色。莖自基部分枝,下部匍匐地面。三角狀圓形或近圓形的葉子在莖下部對生,上部互生,邊緣有圓齒。早春開紫紅色小花,單生於苞腋。果期3 5月。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功效,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哪些功效呀 對人身體有害嗎

垂盆草 拉丁學bai名 sedum sarmentosum bunge 別名 du 狗牙瓣 zhi狗牙草 石頭菜 佛甲dao草,景天 科景天屬多肉植版物,莖匍匐,易權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而節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長10 25釐米。3葉輪生,葉倒披針形至長圓形,長15 28毫米,寬3 7毫米。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