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語額秀特是什麼意思,蒙語「你好」怎麼說

2021-05-28 20:24:08 字數 3136 閱讀 2242

1樓:明華蒙文

這是一句不好聽的話,我就不翻譯了

2樓:不要臉的

那個**說東北話的,蒙語,***的意思

蒙語「你好」怎麼說?

3樓:ii康康大人

在蒙語中的你好讀作:其賽白努

4樓:蘇流白

蒙語問候 ? 其賽白努——你好 白億日太——再見 把搭以弟——吃飯了嗎 阿卜——爸爸 額吉——媽媽 依賀白億日啦——非常感謝 阿昔拉瑞愛——對不起 白億日啦——謝謝 他賽白努(簡「賽努」)——您好

5樓:原創**夢工廠

只能給你音譯一下了,

賽鬧這就是你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蒙語啊......簡單是簡單,可是有點繞口,比如說,你好——賽白努,再見——白雅日太,學生——蘇入騎。但是隻要努力學就行啦

7樓:匿名使用者

sain bai nu賽白努。

晚上的新聞聯播裡,代表們的民族服裝很搶鏡。放眼一看,就像一幅民族融合的畫。現場,我發言時第一句是「總書記賽拜努」,這是蒙古語「您好」的意思。

總書記在講話時,也說到了「蘇木」「嘎查」,也都是蒙古語。

學術觀點

蒙古語和漢語之間的核心詞,同源比例高達94%,應該是親緣關係。

新華網呼和浩特3月5日電(記者勿日汗)著名蒙古族語言學家、內蒙古師範大學亞細亞民族溯源研究所創始人芒·牧林根據多年的研究成果提出,漢語和蒙古語之間的同源比例高達94%。

這項研究是芒·牧林從事的漢藏-阿爾泰語系親緣關係研究的一部分。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在探察蒙古語詞源的過程中,芒·牧林發現,漢語與蒙古語之間音同義近或諧音義同的詞多達5000餘條,而且都是基本詞彙。

芒·牧林對121個核心詞進行的比較探察表明,漢-蒙、漢-滿、滿-蒙語之間的同源比例,均在80%以上,其中,漢語和蒙古語之間的同源比例高達94%。

芒·牧林認為,漢語和蒙古語之間的關係,不可能僅僅是接觸關係,很可能有某種親緣關係。如果語言有親緣關係,那麼漢蒙兩個民族在族源上也應當是親屬關係。

參考資料:人民網《我和總書記面對面:一句話 道出了總書記的牽掛》

8樓:匿名使用者

蒙語你好叫《她塞白怒》

9樓:紅存箕巧凡

用標準說是「三百怒」有的蒙語方言也說「家三」!

10樓:敲黑板劃重點

「他塞努 謝謝:他了日哈拉! 蒙古語屬於黏著語,主要特徵有:在語音方面有嚴格的母音和諧律,即按照母音舌位前後或圓脣不圓脣進行和諧。

【蒙古】用蒙古語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語(西里爾蒙古文:монгол хэл)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主要用者在中國蒙古族聚居區

12樓:陸陸陸陸陸陸兒

猶如現在的方言,在蒙古國語中有母音和諧,同一個詞中的母音必須是陽性或者陰性,包括各種語法字尾——因此,所有的字尾都有陰性和陽性兩種形式。

蒙古語是古老的民族語言之一,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主要使用者是蒙古族,主要地區分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自治區蒙古族聚居區、蒙古國和俄羅斯聯邦西伯利亞聯邦管區。中國境內的蒙古語言主要分佈在內蒙古、新疆、青海、甘肅、吉林、黑龍江等省,其正面臨著嚴重漢化影響。蒙古語屬於黏著語,主要特徵有:

在語音方面有嚴格的母音和諧律,即按照母音舌位前後或圓脣不圓脣進行和諧,如在一個詞裡,要麼都是後母音(陽性母音),要麼都是中母音(陰性母音)。但是前母音(中性母音)與後母音或中母音均可出如今同一個詞裡。在形態學方面以詞根或詞幹為基礎,後接附加成分派生新詞和進行詞形變化;名詞、代詞、形容詞、數詞、副詞、後置詞和形動詞,都有人稱、數或格的語法範疇;動詞都有時、體、態、式等語法範疇。

在結構學方面,句子中的語序都有一定的規律。通常主語在前,謂語在後,修飾語在被修飾語之前,謂語在賓語之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大黑體字就是【蒙古】的蒙語寫法。

希望能夠幫到你!

蒙古語的一些稱呼

14樓:波羅密

蒙古語一些稱呼的漢語音譯如下:

爺爺: 哦伯各 奶奶: 額麼個

姥姥: 那嘎其額麼個 姥爺: 那嘎其哦伯各

爸爸: 阿爸 媽媽: 額吉

哥哥: 阿哈 弟弟: 胡度

姐姐: 額各其 妹妹: 易很度

叔叔: 阿巴嘎 嬸嬸: 阿尼亞

舅舅: 那嘎其 舅母: 西那嘎

兄弟:安答 老師:巴嘎系

蒙古語是古老的民族語言之一,屬於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分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國和俄羅斯聯邦等國家,中國境內的蒙古語言主要分佈在內蒙古、新疆、青海、甘肅、遼寧、吉林、黑龍江等省、自治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 哦伯各

奶奶 額麼個

姥姥 那嘎其額麼個

姥爺 那嘎其哦伯各

爸爸 阿爸

媽媽 額吉

哥哥 阿哈

弟弟 胡度

姐姐 額各其

妹妹 易很度

安答 兄弟

老師 巴嘎系

叔 阿巴嘎

嬸 阿尼亞

舅 那嘎其

舅母 西那嘎

16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啊哈,姐姐阿布賈,弟弟都得,妹妹都得,爸爸阿布,媽媽額吉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多一點的話,學蒙古語去吧

關於蒙古語? 50

18樓:沖沖狼來了

80 納伊 86不會

19樓:未來的鐘聲無你

納伊,是80的意思。86為納伊租伊噶。

不好意思,86應該是納伊租日噶。

蒙語裡這幾個名字都是什麼意思,蒙語中女孩的名字都有那些?分別都是什麼含義?

其其各 花兒 騰格爾 太陽 巴特爾在蒙語中意思為英雄 騰格爾 天空的意思 其其各 花兒 騰格爾 太陽 就知道這兩個 呵呵 巴特爾在蒙語中意思為英雄 騰格爾 天空的意思 蒙語裡這幾個名字都是什麼意思?巴特爾 英雄 騰格爾 天空的意思 騰格爾 一詞在蒙古語中並不是專屬名詞,因為它不像漢族人的名字有名有姓...

蒙語嘎嘎翻譯成漢語是什麼意思,蒙語蘇米爾翻譯成漢語是什麼意思?

在蒙古語的規範語法中沒有這個詞,但是有些地方用 嘎嘎 來表示 漂亮 的意思,一般是大人對小孩的用語 蒙語蘇米爾翻譯成漢語是什麼意思?蘇米爾即崇山峻嶺之意,是古代蒙古語,所以罕見,但確有其名,詞典譯作須明山,與今天的孫布林意思相近。蒙古語中沒有發這個音的字!如果是 孫布林 意思是 巍峨 的意思!蒙古語...

蒙語海日太敏是什麼意思,請問海日在蒙語中什麼意思啊啊

日太 hairatai 蒙語意為 愛 你 後面的那個 敏 應該是其它詞頭,你誤劃到前面的發音裡去了。比如說 艾敏 海日太 敏裡 阿瓦 我的爸爸愛.如命 請問海日在蒙語中什麼意思啊啊?蒙語中 海日 是愛情,愛護,愛慕的意思。愛情解釋 愛情是指兩個人之間相愛的感情 情誼 也指愛的感情。讀音 i q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