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好,請問若向量組a1,a2am線性無關,則向量組

2021-03-19 18:34:34 字數 1624 閱讀 5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假若有兩個向量成比例,即若ai=kaj(k≠0),則ai-kaj=0,與向量組線性無關矛盾。

向量組中任意兩個向量都不成比例則向量組線性無關嗎

2樓:old橘子

是的copy,當向量組中任意兩個向量都不成比例則向量組線性無關。因為假若有兩個向量成比例,即若ai=kaj(k≠0),則ai-kaj=0,與向量組線性無關矛盾。

如何驗證兩個向量對應分量不成比例

(x1,y1),(x2,y2)兩向量,(x1/x2)=(y1/y2)叫做成比例,否則就是不成比例。

3樓:我在水的另一方

前個答案我剛剛?過。我給你完美答案。

當方程組的個數小於未知數的個數時,一定線性版相關。例如 (1 3)權t;(8 9)t;(5 2)t;

(例中為3個列向量,)

相當於3個未知數,卻只有兩個約束條件

管他成不成比例,都是相關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成立。比如bai說向du量組(1 2 3)(4 5 6)按說這兩個不成比例zhi,亦線性無關。現在dao構造內(5 7 9),顯然它是前兩個向量簡單容相加,所以三個向量組成的組是線性相關的,但是【仍然兩兩不成比例】

一般「有兩向量成比例」用於否定「線性無關」或者證明「線性相關」,別的作用一般不考慮的親。

5樓:

(1,0)∧t (0,1)∧t (1,1)∧t

這三個向量兩兩都不成比例,但是它們線性相關

向量組中任意兩個向量都不成比例則向量組線性無關嗎?

6樓:old橘子

是的抄,當向量組中任意兩個向量都不成比例則向量組線性無關。因為假若有兩個向量成比例,即若ai=kaj(k≠0),則ai-kaj=0,與向量組線性無關矛盾。

如何驗證兩個向量對應分量不成比例

(x1,y1),(x2,y2)兩向量,(x1/x2)=(y1/y2)叫做成比例,否則就是不成比例。

7樓:種蕊折俏

(1,0)∧t

(0,1)∧t

(1,1)∧t

這三個向量兩兩都不成比例,但是它們線性相關

若向量組a1,a2,...,am線性無關,則下列結論不正確的是 (請寫出怎麼判斷的)

8樓:xh就是我

c不對,子向量組向量個數一定比原向量組少,多的線性無關不能推出少的也線性無關

判斷題:若向量組a1,a2,...,am(r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若向量組a1,a2,...,ar線性相關,則存在不全為零的k1,k2,......,版kr,使得

k1a1+k2a2+......+krar=0

顯然也權有,

k1a1+k2a2+......+krar+0ar+1 +......+0am=0k1,k2,......,kr,0......,0 不全為零所以向量組a1,a2,...,am線性相關,這與題設矛盾。故得證。

老師你好,請問產成品要怎麼計算啊

您好,月初的產成品餘額加上月初在產品餘額,加上中間投入的成本額,最後減去月末在產品的成本,就是本月產成品的價值 題主您好,之了為您解答。這個屬於成本會計哦,一言一語無法講解清楚的不同的企業,由於生產的工藝過程 生產組織,以及成本管理要求不同,成本計算的方法也不 樣。不同成本計算方法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三...

老師你好,請問恬這個字適合做名字嗎

恬 安靜,安然,坦然,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形聲。從心,從舌,甜省聲。合起來的意思是把心思放在舌頭上去感受滋味的甜美,一般人平時的心思早就跑到外面有意思或重要的事情上了,還有心思把注意放在舌頭上啊?因此這個字所指的關鍵是 把一切事情都放下 所以,本義 放下其它一切事情,去安心地感受滋味的甜美。表示心境...

老師你好,請問這個哥釉碗能到什麼朝代

冰裂紋瓷器最早出現於宋代哥窯,哥窯是宋代的五大窯之一。哥釉的頂峰狀態是在宋代,在當時不管是燒製工藝還是製作工藝都是一流的,但是從宋代過後燒製工藝和製作工藝就流逝了,到之後每個朝代都有仿造都是都沒有達到當時的頂峰狀態。很難辨認是什麼朝代的作品。1000萬這個我要了,你要是賣當我沒說。不賣的話我再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