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好,請問產成品要怎麼計算啊

2022-08-17 17:10:12 字數 2508 閱讀 4029

1樓:環球網校

您好,月初的產成品餘額加上月初在產品餘額,加上中間投入的成本額,最後減去月末在產品的成本,就是本月產成品的價值

2樓:之了課堂會計

題主您好,之了為您解答。

這個屬於成本會計哦,一言一語無法講解清楚的不同的企業,由於生產的工藝過程、生產組織,以及成本管理要求不同,成本計算的方法也不--樣。不同成本計算方法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成本計算物件不同。

二 是成本計算期不同。三是生產費用在產成品和半成品之間的分配情況不同。常用的成本計算方法主要有品種法、分批法和分步法。

期初在產品餘額+本期發生的全部生產成本=期末在產品成本+產成品成本

我是之了,您的會計摯友,歡迎一起**各類會計的問題與資訊~快來關注我吧!

產成品的實際成本該如何準確計算?

3樓:中華一郎

企業如果不間斷的生產產品,不間斷的領用材料,也就是產成品不間斷的入庫,只能計算某一時段的產成品平均成本,要計算實際成本幾乎是不可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間段的生產的。

你們應該以天為計算單位來核算你們的成本。

這個跟月份為基礎的計算的程式是一樣的,就是計算基礎為天。

計算比較密集,程式很大,工作量大。

5樓:掌冰夏侯

作為一個製造型企業,大多數都是按訂單來進行生產地。

如此便有一個生產計劃的過程,在原材料方面,就是先做個用料預計單,算出這批訂單需要多少料,然後看材料庫存,不夠就採購,然後生產,並在生產的各環節中嚴格管控,如此在每個生產步驟中都能清楚用了多少料,更別說完工的部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一產品的話,建議採用計劃成本法.

如果各月音產量比較均衡的話,可以不考略期末在產品成本,按當月投料結轉當月產成品成本.

產成品成本計算有幾種方法

7樓:月似當時

直接成本計演算法: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的計算。

間接成本計演算法:解決間接費用如何計算成本的方法。製造費用分配的計算一般以生產工時、機動工時、產值、直接成本為標準。

某種產品應負擔的間接費用額 = 該種產品分配標準數×間接費用分配率  。

完工成本及未完工成本計演算法。

約當產量法。約當產量即月末在產品的實際數量按其完工程度折算為相當於完工產品的數量。

根據不同的企業,其生產過程有不同的特點,其成本管理的要求,對成本計算的具體方法帶來了的影響。也就是說,只有根據企業生產的特點和成本管理的不同要求,選擇不同的成本計算方法,才能正確地計算產品成本。

生產成本(production cost)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

製造成本只包括服務於生產而發生的各種費用(一般指生產車間費用),不包括企業營業費用(在銷售過程中發生的費用)、管理費用(為組織管理生產經營而發生的費用)、財務費用(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費用)等三大費用,而是將這三大費用作為期間費用,計入發生當月的損益之中。

8樓:free奔跑吧

常用的產成品成本計算方法主要有品種法、分批法和分步法三種方法:

1.品種法:

品種法是以產品品種作為成本計算物件來歸集生產費用、計算產品成本的--種方法。

2.分批法:

分批法也稱定單法。是以產品的批次或定單作為成本計算物件來歸集生產費用、計算產品成本的一種方法。

3.分步法:

分步法是按產品的生產步驟歸集生產費用、計算產品成本的一種方法。分步法適用於大量或大批的多步驟生產。

注:產成品成本是指企業中已經完成全部生產過程,並經檢驗符合規定質量標準,可供銷售的產品的成本。

9樓:

基本方法有三種:品種法、分批法和分步法;

輔助方法有二種:定額法和分類法。

產成品出庫單價怎樣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企業產品出庫時,一般以銷售單的其中一聯做為銷售出庫單據,上面的**是銷售單價。

產品保管員是隻管數量不管金額的。財務人員根據銷售單做記賬依據,借:應收賬款或銀行存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月末結轉出庫成本,出庫成本的計價方法有:先進先出、移動平均、全月平均和個別計價法,每一種計價方法計算的出庫成本是有差異的。

一旦確定了計價方法後最好不要輕易變動。按一定的計價方法計算出來的出庫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11樓:寒

一般採用加權平均法

出庫單價=(上月庫存金額+本月生產及購進金額)/(上月庫存數量+本月生產及購進數量)

老師你好 請問大專的文物修復與鑑定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如何

專升本可以,但是就前景來看,不是很好,因為這行跟社會有點脫節,你需要從事的是跟歷史有關的,而不是跟時代掛勾的,並且,這樣的機構也不像其他行業一樣有很多,從業範圍有限 如果你能在這方面精通,前景還是不錯的。專升本不太容易,比較稀少 可以啊 升本應該很難吧 我想專升本文物鑑定與修復的!請問怎麼報名啊?這...

你好,請問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你好,請問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心出汗,與身bai體素質 內分du泌等等都有關係 zhi的。身體健康的人dao 即使全身大汗版,手心也應該是乾的權。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

老師你好,請問恬這個字適合做名字嗎

恬 安靜,安然,坦然,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形聲。從心,從舌,甜省聲。合起來的意思是把心思放在舌頭上去感受滋味的甜美,一般人平時的心思早就跑到外面有意思或重要的事情上了,還有心思把注意放在舌頭上啊?因此這個字所指的關鍵是 把一切事情都放下 所以,本義 放下其它一切事情,去安心地感受滋味的甜美。表示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