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角速度2T2是啥,角速度為什麼等於2T,2度角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4:39 字數 1704 閱讀 4411

1樓:寧德翦緞

旋轉一週抄轉過的弧度是2π,用襲時為一個週期t,所以角速度ω等於2π/t。

一般轉動角度用弧度表示,一週是2π,而不是用一週360度的角度制。因為以弧度製表示,則弧長l可以自然地表示為l=rθ,其中r是半徑,θ是對應圓心角的弧度。

2樓:封微蘭計賦

2π指的是弧度角。

弧度角的定義是弧長與半徑的比

2π就是單位圓的周長,除以週期就是角速度

為什麼角速度=2π/t? 2π是啥?

3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按照角速度的定義,可以把一段時間轉過的角度看做路程,路程除以時間就是速度,用角度作為路程得到的速度就是角速度。

2π就是一週的角度360度。2π是弧度製表達方式,其實是一樣的,只是為了簡便而已。

在國際單位制中,單位是「弧度/秒」(rad/s)。(1rad = 360°/(2π) ≈ 57°17'45′′)

轉動週數時(例如:每分鐘轉動週數),則以轉速來描述轉動速度快慢。角速度的方向垂直於轉動平面,可通過右手螺旋定則來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角速度等於圓的周長除

以旋轉的週期.2π就是圓的周長.

就是說一個東西旋轉了一圈所用的時間是週期,一圈是2π,角速度當然就是2π/t了,你可以用速度=路程/時間來做類比的理解.

2π是一個角度的度數,也就是你能理解的360度.我們把圓周和角度進行對應,整個圓周也就是360度就稱作2π,那麼180度就是π,90度就是π/2,45度就是π/4,60度就是π/3,120度就是2π/3,同理你可以用圓周來表示任何角度,4π就是720度.這個是高一數學學的吧,我記得好象是.

再不行,你就自己畫個圓,然後畫很多半徑,看看某兩個半徑夾的這個夾角,這個夾角對應一段弧(弧你應該知道吧),那麼,我們就理應可以用圓弧來表示角度.

我已經講得夠詳細了,要是再不理解,你可以繼續補充提問.

5樓:

2π指的是弧度角。

弧度角的定義是弧長與半徑的比

2π就是單位圓的周長,除以週期就是角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2pi是弧度制,如果你還沒學到弧度制,那麼你只需知道角速度=360deg/t

角速度ω為什麼等於2π/t,2π度角是什麼意思

7樓:闞暖曠苑傑

旋轉一週轉過的弧度是2π,用時為一個週期t,所以角速度ω等於2π/t。

一般轉動角版度用弧度表示,一週權是2π,而不是用一週360度的角度制。因為以弧度製表示,則弧長l可以自然地表示為l=rθ,其中r是半徑,θ是對應圓心角的弧度。

為什麼角速度=2π/t

8樓:荷未名素雅

角速度是單位時間轉過的角度,一週轉過角度為2π,週期為t,所以是2π/t

角速度與轉速的關係為什麼是ω=2π

9樓:匿名使用者

圓形的圓周角為2π

那麼周長為2πr

所以角速度ω=2π時

再乘以半徑r

得到轉速就是2πr

10樓:希玄揭谷雪

n為轉速(即單位時間內轉過的整圈數)即頻率f.f=n.f=1/t.w=2¥/t.所以w=2¥f

理論力學題 曲柄OA長100mm,以角速度2rad s轉動。連桿AB帶動搖桿CD,並拖動輪E沿(具體見補充

cd杆只能繞著c轉啊,自然b點速度垂直於半徑 cd 曲柄oa以恆定的角速度 2rad s繞軸o轉動,並藉助連桿ab驅動半徑為r的輪子在半徑為r的圓弧 分析加速度 1 以a為基點,作b的加速度圖 ab t ab n aa t aa n aba t aba n 1 b輪作純滾動,d為瞬心內,b vb r...

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為什麼角速度恆定不變方向

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勻速指速度不變,圓的半徑是定值,速度 半徑 角速度,速度不變,角速度當然是恆定!變的是方向,正由於方向改變才成圓周運動,方向不改變就成直線運動了!因為作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只可能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所以方向不變,又因為 大小不變,所以勻速圓周運動角速度恆定不變。方向當然不變,變的是...

做勻速圓周運動角速度方向大小都不變為什麼不變

角速度是標量沒有方向,大小不變w v r v,r都不變所以w大小不變 如果大小變的話還怎麼叫勻速圓周運動呢?角速度沒辦法判斷方向吧。為什麼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角速度不變 角速度的定義式為 t 由於勻速圓周運動,在相等時間轉過的角度相等,所以角速度不變。首先,角速度方向不變,方向按右手螺旋定則 因為是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