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技術祕密。與專利權有什麼區別

2021-05-28 19:07:41 字數 869 閱讀 4019

1樓:豬月月

技術祕密主要是指工業專有技術,即生產上已經採用或將要採用的,只限專少數人知道的,不享屬有工業產權保護的生產、裝配、修理和經營的祕密以及其他技術知識和經驗。例如,設計圖紙、試驗結果和試驗記錄;廣義上的技術祕密還包括商業(**)祕密,即具有祕密性質的市場情報,例如,原材料**、供貨廠卡片、財務資料等。

技術祕密具有祕密性,是不對外公開的;而專利技術具有公開性、獨佔性、新穎性等特點。

「專利權終止」和「放棄專利權」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都一樣就是該專利權的效力不在。但有區別。首先,不繳納年費自然終止,相對去專利局辦理宣告放棄手續簡單。其次,是終止生效時間不一樣。具體說,

1不繳納年費自然終止:

專利局發出繳費通知書,通知專利權人補繳本年度的年費及滯納金後,專利權人在專利年費滯納期滿仍未繳納或者繳足本年度年費和滯納金的,自滯納期滿之日起兩個月內,最早不早於一個月,專利局作出專利終止通知,通知專利權人,專利權人未啟動恢復程式或恢復未被批准的,應在終止通知書發出四個月後,在在專利登記簿和專利公報上分別予以登記和公告。之後,將專利申請案卷存入失效案卷庫。專利終止日應為上一年度期滿日。

2辦理放棄手續:

這是一種專利權的主動放棄。專利權人自願將其發明創造貢獻給全社會(呵呵,你是覺得沒價值而放棄也是原因之一),可以提出宣告主動放棄專利權。專利權人主動放棄專利權的,應當使用專利局統一制定的**,提出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放棄專利權宣告被批准後,專利局將有關事項在專利登記簿上和專利公報上登記和公告。該宣告自登記、公告後生效。

可見,在終止生效的時間上而言,主動辦理手續可能(是可能)比不繳年費的自然終止早一些。具體要視繳年費時間和辦理放棄手續的時間而定。

什麼是專利權?出個點子算是專利嗎?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聽到有的人說 這是我想出來的,我有版權。到底這個想法或點子是否有版權?這一問題涉及的是 著作權法到底保護什麼?是思想內容還是思想的表達形式?在著作權領域,著作權法只保護思想和情感的表達形式,而不保護思想和情感本身。這是各國普遍接受的基本理論。也就是說,作品所表達的思想 程式 操作...

可以成為專利權主體的人包括哪些,什麼是專利權主體,它包括什麼?

可以成為專利權主體的人包括 實際發明人 設計人 合作發明人 設計人 單位 專利轉讓受讓人。詳見專利法no.6 8 10 第六條 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創造。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該單位 申請被批准後,該單位為專利權人。非職務發明創造,申請...

委託開發與合作開發在專利權上有什麼不同

委託開發如無特別約定專利權仍屬於發明人 合作開發如無特別約定專利權屬於合作雙方共有。委託開發的話專利申請權屬於對專利做出實質性貢獻的一方 合同開發的話專利申請權屬於雙方共有 一開始享有的的是專利申請權,專利通過審批後就是享有專利權。當然,這兩種情況如有合同約定權利歸屬的話,從其約定。如果有合同,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