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高手進

2021-05-30 07:59:49 字數 588 閱讀 9416

1樓:星河朝歌

是的呢bai。首先要說的一點是,就du物理學來說

zhi,大自然有種讓運動或

dao力場趨於穩定

專或平衡的能力,而所謂的屬「正電荷」是物體失去電子後形成的(只有電子能移動!),接地前,這一個整體就等效於一個帶正電的物體,把它接地,它當然會將「正電荷」匯入大地(其實是大地的部分電子匯入外殼,中和外部電子)。

電子在這種情況下是不會在空氣中移動的!電子的移動是通過導體實現的!這樣一來,不難看出,外殼接地對內部點電荷是無影響的,導體內部的電子可以理解為仍然是之前的那部分電子。

順便解釋下甲圖產生的具體情況吧:當點電荷+q置於殼內時,殼裡的電子-q因為靜電力而向內移動(讓運動或力場趨於穩定或平衡),因為電子內外兩側分佈不均,殼外自然會顯正電荷+q。

注意在3.中用到的量q!導體殼內轉移電子的量是由正點電荷所帶的電量+q決定的!

(最後重複一次,讓運動或力場趨於穩定或平衡)在2.中之所以說是之前的那部分電子,也就是因為這個。所以,電子是不會不斷聚集在內側的。

(為了維持電中性)很顯然的,+q對外側電子的引力是有限的,是由本身帶電量決定的~

o(^▽^)o希望對你有幫助~~

物理問題,高手進,開機問題 高手進!!!!!!

1.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d a.質量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大 b.體積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小 c.質量大體積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大 d.密度大,體積大的物體,質量一定大。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與物體的質量和體積沒有關係,所以abc錯,根據m pv,可知 d.密度大,體積大的物體,質量一定大對。2.在影視劇中常...

物理問題,高手進

對於兩道題,我做之前想先砍你一刀 1 m q c t 4.2 10的10次方 4.2 10的3次方 10 4200000kg 2 t q cm 2.73 1.6j 4.2 10的3次方 10kg 1.04 10的 4次方 1 m q ct 4.2 10 10 10 10 10 10 10 10 10...

物理高手進啊

嗯,這是因為你對 光線 與 像 的關係還沒理解好。像 並非是由某條 光線 形成的,而是由 無數光線匯聚 而形成的。只有 匯聚 才會產生像,不管是光路的實際匯聚,還是光路的反向延長線的匯聚。我們的眼睛看東西是怎麼看的呢,實際上我們的眼睛在看一個東西的時候,是收到了由那個物體發出的無數條 發散的光線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