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高手進

2022-11-14 14:00:10 字數 666 閱讀 345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被題目的表象騙了,不管加速度是多少,物體的重力始終是mg,之所以物體以加速度g /3下落,是因為受到其它向上阻力的作用。

重力做功等於重力乘以在重力作用方向上的位移。

所以重力做功是mgh,因此重力勢能減少mgh,故ad都是錯誤的。

合外力(包括重力)為m*g /3,所以根據動能定理,物體動能增加m*g /3*h=1/3mgh,b正確。

機械能變化量等於重力勢能變化量加上動能變化量,故為-mgh+1/3mgh=-2/3mgh,即機械能減少2/3mgh,c錯誤。

2樓:山蘭花

由牛頓第二定律得mg-f=ma

f=mg-ma=2mg/3

下落過程是重力做功為mgh,重力勢能減少mgh.阻力做功為-2mgh/3

機械能減少了2mgh/3.

合外力做的總功為mgh-2mgh/3=mgh/3a錯。b正確。c錯誤。d錯誤。

親。請不要忘記及時採納噢。

3樓:宋青師

重力勢能只和高度差有關所以是減少mgh,a錯。動能增量為w=fl=mal= m×g /3×h= 1/3mgh,b對。機械能減少量為重力勢能減少的量和動能增量之差,應該是2/3mgh,c錯。

重力做功和重力勢能減少量相同,為mgh,d錯

霍爾效應高中物理高手進,高一物理難題!!高手進!

電子帶負電,因此上極板積聚很多負電荷,下極板積聚很多正電荷.那麼上下極板之間就會生成了一個電場,電場方向是由正電荷指向負電荷的,又因為沿著電場線的方向,電勢越來越低的,所以上極板電勢低,下極板電勢高.高一物理難題!高手進!解 設木塊通過的路程為s,木塊的質量是m,木塊與地面的動摩擦因數是u,木塊運動...

高中物理伏安法測電阻!物理高手進

由v1 v2量程均小於電動勢 30v,並且兩者最大量程之和只有27v 2v,也 小於電動勢 因此內這兩個 容電壓表不能直接串聯接在電動勢兩端,而應該通過分壓來降低連線至電壓表兩端的電壓。1 電路應該這樣連線 1 首先變阻器r0 電動勢 開關k組成串聯電路 2 電壓表v1與v2串聯,然後接入變阻器r0...

高中物理題(高手請進)

1.前面題幹說了.空姐 熱情為乘客服務,這表明要以乘客為參照物,也就是要以飛機為參照物所以選b 2.第一聲回聲是離測量員近的峭壁反射回來的,第二聲回聲是離測量員遠的峭壁反射回來的,所以s vt1 2 vt2 2 340 1 2 340 1.5 2 425m 3.設彈簧長x,勁度係數k 則 0.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