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敏電阻的特點是什麼,熱敏電阻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2021-03-19 18:34:46 字數 2587 閱讀 7150

1樓:匿名使用者

1靈敏度較高,其電阻溫度係數要比金屬大10~100倍以上,能檢測內出10-6°C的溫度變化

容;2工作溫度範圍寬,常溫器件適用於-55°C~315°C,高溫器件適用溫度高於315°C(目前最高可達到2000°C),低溫器件適用於-273°C~55°C;3體積小,能夠測量其他溫度計無法測量的空隙、腔體及生物體內血管的溫度;4使用方便,電阻值可在0.1~100kω間任意選擇;5易加工成複雜的形狀,可大批量生產;6穩定性好、過載能力強。

2樓:楊濤研究專家

熱敏電bai阻一般分為兩種:ntc與duptc.

其中zhintc的溫度係數為負,即電阻率dao隨溫度升專

高而降低,為通常所用屬

熱敏電阻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3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熱敏電bai阻的主要特點是:

1,靈敏度較du

高,其電zhi阻溫度係數要比金屬dao大10~100倍以上,能檢測出內10-6°C的溫度變化容;

2,工作溫度範圍寬,常溫器件適用於-55°C~315°C,高溫器件適用溫度高於315°C(目前最高可達到2000°C),低溫器件適用於-273°C~-55°C;

3,體積小,能夠測量其他溫度計無法測量的空隙、腔體及生物體內血管的溫度;

4,使用方便,電阻值可在0.1~100kω間任意選擇;

5,易加工成複雜的形狀,可大批量生產;

6,穩定性好、過載能力強。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缺點:

1,阻值與溫度的關係非線性嚴重;

2,元件的一致性差,互換性差;

3,元件易老化,穩定性較差;

4,除特殊高溫熱敏電阻外,絕大多數熱敏電阻僅適合0~150°C範圍,使用時必須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熱敏電阻的主要特性是,熱敏電阻是一種隨著溫度的變化

其電阻阻值呈相反趨勢變化,且回變化率極答

大的半導體電阻器。

通常熱敏電阻可用在溫度檢測、溫度補償、防浪湧等場合,ntc熱敏電阻(溫度感測器)的物理特性用下列參數列示:電阻值、b值、耗散係數、熱時間常數、電阻溫度係數。

熱敏電阻是一種特殊型別的可變電阻元件,在暴露於溫度變化時會改變其物理電阻。

熱敏電阻是一種固態溫度感測裝置,其作用有點像電阻,但對溫度敏感。

熱敏電阻可以用來產生環境溫度變化的模擬輸出電壓,因此可以稱為換能器,這是因為熱敏電阻它會由於熱量的物理變化而導致其電氣效能發生變化。

熱敏電阻基本上是一種雙端固態熱敏感測器,由靈敏的半導體**屬氧化物製成,金屬化或燒結連線導線連線到陶瓷盤或珠上。

5樓:翟妍仇維

熱敏電阻器是靈敏元件的一類,按照溫度係數不同分為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回ptc)和負答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ntc)。熱敏電阻器的典型特點是對溫度靈敏,不同的溫度下表現出不同的電阻值。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ptc)在溫度越高時電阻值越大,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ntc)在溫度越高時電阻值越低,它們同屬於半導體器件。

1、靈敏度較高,其電阻溫度係數要比金屬大10~100倍以上,能檢測出10-6°C的溫度變化;

2、工作溫度範圍寬,常溫器件適用於-55°C~315°C,高溫器件適用溫度高於315°C(目前高可達到2000°C),低溫器件適用於-273°C~-55°C;

3、體積小,能夠測量其它溫度計無法測量的空隙、腔體及生物體內血管的溫度;

4、使用方便,電阻值可在0.1~100kω間任意選擇;

5、易加工成複雜的形狀,可大批量生產;

6、穩定性好、過載能力強。

6樓:薛_強

熱敏電阻的主要特點是:電阻值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根據其變化特性分正溫度係數和負溫度係數兩類。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名字就知道了啊 熱敏 就是對熱量敏感 電阻大小隨溫度變化而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的問題而言,熱敏特點就是遇熱阻值會發生變化這個要看的,

有些熱敏電阻,遇熱阻值變小,有些變大

所以具體不好說

9樓:匿名使用者

1靈敏度較高,其bai電阻溫度

du係數要比金屬大10~100倍以zhi

上,能檢測出dao10-6°C的溫度變化;2工作溫版度範圍寬,常溫器件適權用於-55°C~315°C,高溫器件適用溫度高於315°C(目前最高可達到2000°C),低溫器件適用於-273°C~55°C;3體積小,能夠測量其他溫度計無法測量的空隙、腔體及生物體內血管的溫度;4使用方便,電阻值可在0.1~100kω間任意選擇;5易加工成複雜的形狀,可大批量生產;6穩定性好、過載能力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敏電阻bai的特點是,阻值隨溫du度變化而變化舉例:ntc負溫度zhi熱敏dao電阻,隨溫度升高,其阻回值下降,答反正亦然

ptc正溫度熱敏電阻,隨溫度升高,其阻值升高,反正亦然資料參考《熱敏電阻寶典》

熱敏電阻的主要特性是什么,熱敏電阻的主要特性是什麼?

熱敏電阻器的主要特點是對溫度矯捷度高,熱惰性小,壽命長,體積小,佈局容易,以及可製成種種差別的狀態佈局 於是,隨著工農業生製作以及科學技能的發展,這種元件已獲得了廣泛的使用 如溫度丈量 溫度管教 溫度彌補 液麵測定 氣壓測定 景象探空 開關電路 過荷迴護 脈動電壓榨取 歲月貽誤 波動振幅 自動增益調...

汽車使用熱敏電阻的原因是什麼

熱敏電阻是一種特定型別的電阻器,它使用感測器來幫助調節溫度高低他們可以做版更多,然 權後簡單地調節溫度 它們也用於電壓調節,音量控制,時間延遲和電路保護熱敏電阻在各種領域中的作用是什麼呢?1微波爐對於那些使用過微波爐的人來說,就已經使用了熱敏電阻這個產品 這些裝置被用於微波爐這些機器來確定和保持內部...

怎樣測定熱敏電阻的溫度特性,怎樣測定熱敏電阻的溫度特性曲線

估計這個實驗要你回答如下問題 1 熱敏電阻是正溫係數的還是負問係數的。2 電阻隨溫度的變化時線性的還是非線性的。在不同溫度下測量熱敏電阻的阻值,其結果就可以回答上述兩個問題。加溫,測電阻,繪製曲線唄 怎樣測定熱敏電阻的溫度特性曲線 通過溫度控制器,調節不同的溫度值 建立二維座標系 的橫座標。在溫度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