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敏電阻式溫控開關具體的使用方法

2023-02-22 15:50:06 字數 4962 閱讀 6503

1樓:網友

這個溫度開關一般是檢測環境做開關的不需要緊貼所測的元件。

suittc控溫器如何調溫

2樓:在水一方

1、開關機。

在開機狀態下,按[開/關]鍵,溫控器進入關機狀態,清除螢幕所有顯示,控制加熱裝置停止工作,並儲存關機前的所有引數。

在關機狀態下,按[開/關]鍵,溫控器進入開機狀態,並恢復原有工作引數,液晶屏顯示。在溫度設定完畢後,可按[開/關]鍵進行確認。

2、溫度設定。

在開機狀態下,通過按[▲]鍵或[▼]鍵,調整《設定溫度》欄所顯示的數值,從而實現對控制溫度的設定。

3、鍵盤鎖定功能。

為防止非相關人員操作,本機具有鍵盤鎖定功能。常按[開/關]鍵5秒左右,溫控器開機,螢幕左中位置出現標記,此時除[開/關]鍵外,所有按鍵失效。

常按[開/關]鍵約5秒左右,螢幕左中位置的標記消失,按鍵解鎖。本機具有自動上鎖功能,在30秒無按鍵操作後自動上鎖,該功能可關閉。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什麼型號,要是上鎖了,一般是長按開關鍵解鎖,程式設計溫控器在非程下 常按m鍵可設定溫度!

溫控開關的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開關 溫控開關 是電子產品的一種配件。溫控開關係列產品是一種用雙金屬片作為感溫元件的溫控器,電器正常工作時,雙金屬片處於自由狀態,觸點處於閉合/斷開狀態,當溫度達到動作溫度時,雙金屬片受熱產生內應力而迅速動作,開啟/閉合觸點,切斷/接通電路,從而起到控溫作用。當電器冷卻到復位溫度時,觸點自動閉合/開啟,恢復正常工作狀態。

◆應用領域。

①飲水機、電熱熱水器、三明治烤麵包機、洗碗機、乾燥機、消毒櫃、微波爐、電熱咖啡壺、電煮鍋、冰箱、空調過膠機。

②辦公裝置。

③汽車座位加熱器。

◆競爭優勢。

①效能穩定。

②精度高。③體積小、量輕。

④可靠性高、壽命長。

⑤對無線電幹憂小。

⑥不拉弧。◆使用說明。

①接地方式:通過溫控器金屬外蓋與裝置接地金屬部件相連。

②採用接觸感溫式安裝時,應使金屬蓋面貼緊被控器具的安裝面,為確保感溫效果,應在感溫表面塗上導熱矽脂或其它效能類似的導熱介質。

③安裝時不可把蓋面頂部壓塌、鬆動或變形,以免影響效能。

④不能讓液體滲入控溫器內部,不得使外殼出現裂紋,不得隨意改變外接端子的形狀。

⑤產品在不大於5a電流的電路中使用,應選擇銅芯截面為0. 5-1㎜2導線連線;不大於10a電流的電路中使用,應選擇銅芯截面為導線連線。

⑥產品應在相對溼度小於90%,環境溫度40℃以下通風、潔淨、乾燥、無腐蝕性氣體的倉庫中存放。

⑦使用過程不能折彎接線端子,否則將影響電氣連線的可靠性。

溫度開關,選擇凱恩電子。

熱敏電阻式溫控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熱敏電阻式溫控器的感溫元件是一種可以隨溫度改變阻值的電阻,稱為熱敏電阻。熱敏電阻式溫控器是利用熱敏電阻受到電冰箱溫度變化影響,其阻值會發生變化的現象,按照惠斯登電橋原理製成的。

圖3-14所示為惠斯登電橋,在c、d兩端接上電源e,根據基爾霍夫定律,當電橋的電阻r2×r2=r3×r4時,a、b兩點的電位相等,輸出端a和b之間沒有電流流過。如果電橋中一個電阻由熱敏電阻承擔,熱敏電阻阻值隨溫度變化而改變,使平衡被破壞,a、b之間就有電流輸出,此電流經過處理後可控制壓縮機電動機的執行。

圖3-14 惠斯登電橋。

熱敏電阻式溫控器的工作原理,如圖3-15所示。將惠斯登電橋的一個橋路置換為熱敏電阻,作為感溫元件,三極體v1的發射極和基極接在電橋的一條對角線上,電橋的另一對角線接在18v電源上。w為電冰箱溫度調節電位器。

當w固定為某一阻值時,若此時電橋平衡,則a點電位與b點電位相等。v1的基極與發射極間電位為零,三極體v1截止,繼電器k釋放,壓縮機停止執行。隨著停車後電冰箱內的溫度逐漸上升,熱敏電阻r1的阻值不斷下降,電橋失去平衡,a點電位逐漸增高,三極體的基極電流ib逐漸增大,集電極電流ic也相應增大,箱內溫度越高,r1阻值越小,ib越大,ic也越大。

當集電極電流ic增大到繼電器的吸合電流時,繼電器k吸合,接通壓縮機電動機的電源電路,壓縮機開始執行,系統開始進行製冷執行,箱內溫度逐漸下降。隨著箱內溫度的逐步下降,熱敏電阻r1阻值逐步增大,此時三極體基極電流ib變小,集電極電流ic也變小,ic值小於繼電器的釋放電流值時,繼電器k釋放,壓縮機電動機斷電停止工作。停機後電冰箱內的溫度又逐步上升,熱敏電阻r1的阻值又不斷下降,使電路進行下一次工作迴圈,從而實現了電冰箱的溫度自動控制。

圖3-15 熱敏電阻式溫控器工作原理。

熱敏電阻特性引數見表3-3。

表3-3 熱敏電阻特性引數。

溫控器工作原理

6樓:沐浴恩澤

溫控器是根據工作環境的溫度變化,在開關內部發生物理形變,從而產生某些特殊效應,產生導通或者斷開動作的一系列自動控制元件,也叫溫控開關、溫度保護器、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

或是通過溫度保護器將溫度傳到溫度控制器,溫度控制器發出開關命令,從而控制裝置的執行以達到理想的溫度及節能效果。

其工作原理是通過溫度感測器對環境溫度自動進行取樣、即時監控,當環境溫度高於控制設定值時控制電路啟動,可以設定控制回差。如溫度還在升,當升到設定的超限報警溫度點時,啟動超限報警功能。

當被控制的溫度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時,為了防止裝置的毀壞還可以通過跳閘的功能來停止裝置繼續執行。主要應用於電力部門使用的各種高低壓開關櫃、乾式變壓器、箱式變電站及其他相關的溫度使用領域。

7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溫控儀工作原理,控制接觸器,接線步驟一一講解。

8樓:時千藩醉山

根據物體熱漲冷縮原理。熱漲冷縮是物體的共性,但不同物體其熱漲冷縮的程度不一樣。雙金片的兩面是不同物質的導體,在變化的溫度下由於漲縮程度不一樣而使雙金片彎曲,碰到設定的觸點或開關,使設定的電路(保護)開始工作。

9樓:大地雷公

溫度調節按鈕是控制你所需要的最高溫度,到了這個溫度就停止加熱。

溫差調節螺釘是控制加熱停止後,溫度下降後再起動的溫度,溫度就自動保持在這個範圍內!

10樓:程司

主調如設定在80℃,溫差調10℃就是說80度時就停機或報警,70度時開機或消報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叫「電接點水銀溫度計」,專門控制溫度用的,上面的柱頭可以調節到你所需的溫度。溫度上升,水銀柱接觸到觸點,電路導通,相應的電子電路工作來控制溫度。

汽車空調的溫控開關是什麼原理,是幹什麼用的,兩根線的,

12樓:free思戀不是病

溫控開關內部有個雙金屬片,具有不同的熱膨脹係數,這樣就能在達到一定範圍的臨界點溫度時發生形變使觸點結合,達到通電的目的,低於這個溫度範圍後回覆到起始位置,斷開線路。

這是機械式的。在溫控開關表面會標有數值,例如78或者83等等。還有熱電偶式的,也就是不同的溫度有不同的電阻,行車電腦獲取資料後作出開啟或關閉的指令。

溫控開關是控制風扇轉動的當水溫88度左右,溫控開關控制風扇底數轉100度以上,風扇高速轉溫控開關一般安裝在水箱上或水管到發動機缸蓋的地方,有3根線的兩根線的看車型不等。

13樓:網友

控制壓縮機,溫度到了就關閉壓縮機避免蒸發器結冰。

14樓:呂洞

空調故障**網的 基礎知識裡面有講這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接空調繼電器一條接壓力開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情況下兩根線是通路的。溫控開關有個溫度探頭附在蒸發器上,為防止蒸發器結冰造成冰堵,無法出風,在感應到蒸發器表面溫度低至一定程度時(一般設定為3度)使兩條線形成斷路,壓縮機即停止運轉,蒸發器溫度就不會再下降了。當蒸發器表面溫度回升到7°左右時兩條線又形成通路,壓縮機繼續工作。

市場上有一種機械的帶可調旋鈕的可以自己設定溫度,但是最好不要讓蒸發器結霜。

雙金屬片與磁敏-溫控開關具體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溫控器件有熱敏電阻、雙金屬片和溫敏磁控開關。溫敏磁控開關動作精度可達±1℃,滯後溫度可<1℃, 所以其控溫精度遠高於雙金屬片(動作精度±5℃,滯後溫度最好5℃左右),而且由於幹簧管兩觸點簧片封在充有惰性氣體的玻璃管中,壽命較雙金屬片長。和熱敏電阻相比,它本身具有開關動作功能,結構簡單可靠。

因此在汽車、辦公裝置、家用電器等領域正獲得越來越廣泛的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例舉的雙金屬片溫度開關跟磁敏溫度開關在精度上沒有什麼原則的區別,動作雙金屬片慣性小,應該迅速一些。

市場上精度在≤±的溫控開關只有用熱敏電阻或者熱電偶作為探頭,使用比較器控制輸出訊號的的電子式溫控器才可能達到這個精度。普通的雙金屬片的調整觸點的距離的方法,根本調整出那麼準確的溫度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精度差不多,雙金屬片溫度開關功率比磁敏溫度開關大。

市場上有帶電路板和探頭的,精度可控≤±

20樓:匿名使用者

雙金屬片溫度開關跟磁敏溫度開關在精度上沒有什麼區別 它們的控制精度都比較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子溫控器能達到你的要求。

什麼叫溫度控制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混凝土溫度控制,那就是指通過骨料預冷、預埋冷卻水管通水等措施,控制澆注成形後的混凝土水化熱,防止混凝土因溫度升高引起變形、破壞。

23樓:城市觀光者

為了使加熱或製冷裝置,達到合適溫度需要通常採用人為的干擾。通常溫度控制採用半自動和自動控制,選擇使用的溫度而採用溫控儀表和熱電偶通過設定進行溫度控制。(熱溫度和冷溫度)

熱敏電阻的主要特性是什么,熱敏電阻的主要特性是什麼?

熱敏電阻器的主要特點是對溫度矯捷度高,熱惰性小,壽命長,體積小,佈局容易,以及可製成種種差別的狀態佈局 於是,隨著工農業生製作以及科學技能的發展,這種元件已獲得了廣泛的使用 如溫度丈量 溫度管教 溫度彌補 液麵測定 氣壓測定 景象探空 開關電路 過荷迴護 脈動電壓榨取 歲月貽誤 波動振幅 自動增益調...

熱敏電阻的特點是什麼,熱敏電阻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1靈敏度較高,其電阻溫度係數要比金屬大10 100倍以上,能檢測內出10 6 C的溫度變化 容 2工作溫度範圍寬,常溫器件適用於 55 C 315 C,高溫器件適用溫度高於315 C 目前最高可達到2000 C 低溫器件適用於 273 C 55 C 3體積小,能夠測量其他溫度計無法測量的空隙 腔體及...

怎樣測定熱敏電阻的溫度特性,怎樣測定熱敏電阻的溫度特性曲線

估計這個實驗要你回答如下問題 1 熱敏電阻是正溫係數的還是負問係數的。2 電阻隨溫度的變化時線性的還是非線性的。在不同溫度下測量熱敏電阻的阻值,其結果就可以回答上述兩個問題。加溫,測電阻,繪製曲線唄 怎樣測定熱敏電阻的溫度特性曲線 通過溫度控制器,調節不同的溫度值 建立二維座標系 的橫座標。在溫度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