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解一下怎麼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2021-05-23 03:01:12 字數 680 閱讀 9707

1樓:雪兒在等待你

1、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的數字必須是整數。所以小數要轉換成分數計算。

2、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分數。

3、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分母中不能有根號。所以需將分母的根號去掉。

4、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任何一個因數是完全平方數。所以需將完全平方數開根號出來。

5、第四步中提到的完全平方數包括因式計算式。

6、如果根號下有類似1又1/2這種分數,則換算成假分數,然後去分子分母各加根號,並且將分母根號去掉。

幫我講解一下這個化作最簡二次根式的過程!

2樓:

化簡二次根式,就是把找根號裡的數可以拆成一個數的平方數乘以另一個不是平方數的數。

如第一題根號32,32的因數有1、2、4、8、16、32,在這當中4和16都是平方數,而16是它能拆成的最大的平方數,所以拆成16×2的這種形式,對16與2都開根號就變成了根號16乘以根號2變成了4倍的根號2

第二題先將根號變成分子與分母單獨的,做法與第一題類似,就是分子帶根號的時候,我們要對分子進行有理化,即再乘以分子有的那個根號變成根號的平方是個整數。如這個題分子有根號3,我們便再乘一個根號3,使它變成3.

第三題做法與前兩題類似,對於a^3可以變成a^2×a,再進行開根。

怎麼能夠準確的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這樣想 有分母的先把分母開出來 然後就成了根號下只有一個正整數的形式,顯然要想開出來就必須含有二次的因數 要是你計算能力很強的話 比如我 一眼就可以看出來,980 49 20 4 49 5 其中4可以開出來個2,49開出來7,原式 14倍根號5,要想達到這種速度既要多練又要多背,1 1 1,2 2 ...

怎麼用計算器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卡西歐計算器ms系列無法化解根式,只能用es系列 你不會用手算啊 怎麼用計算器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滿足下來列兩個條件的二 自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bai 式 1 被開方數的因數du是整數,因 zhi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dao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注意 1 化簡時,往往需要把被開方...

根號下八十一分之二十五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等於多少

25 81 5 9 5 9 根號下三分之十四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原式 14 3 14 3 3 3 42 3 根號下是分數怎麼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比如 2 3 被開方數中含有分母3 不是1 所以就不是最簡根式,它可化為 2 3 6 9 1 3 6 化簡根號五十分之九,最簡二次根式 根號下25 2分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