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夠準確的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2021-05-30 02:22:45 字數 1359 閱讀 5662

1樓:sky自由的風

這樣想:有分母的先把分母開出來 然後就成了根號下只有一個正整數的形式,顯然要想開出來就必須含有二次的因數 要是你計算能力很強的話(比如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來,980=49*20=4*49*5

其中4可以開出來個2,49開出來7,原式=14倍根號5,要想達到這種速度既要多練又要多背,

1*1=1,2*2=4,3*3=9,一直到9*9=81,這些人人都知道,但最好把11*11=121,12*12=144,13*13=169,14*14=196,15*15=225,16*16=256,17*17=281,18*18=324,19*19=361,這些背住,可能的話把20以內任意兩個數的積都記住是最好的。另外對分解質因數一定要熟,個位2 4 6 8 0 能被2整除, 還有被 5 4 3 9 7 11 25等數整除的識別。這樣才能很快判斷出是否有偶次因數。

如果你計算能力不行,就這樣,第一:先背會被4 9 25整除的數的規律,因為這三個是平方數

第二短除法,利用短除法分解質因數是既方便又快捷的短除的時候可以不除以質數,因為你只要開根號,所以直接用像4 9 25 49 這些平方數開就好了 實在不行 再一點點除,可以說短除法分解質因數是開根號的有效手段。但時間長了,計算能力提升,能看出來還是直接開比較好。

如何把一個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二次根式的性質,

把開得盡方的數或式移到根號外,

把分母變成數或式的完全平方移到根號外,

得到的二次根式就是最簡二次根式。

3樓:秋至露水寒

把根號內分母去掉 直到根號裡的數不能再有整數的平方數

4樓:118152199路子

卡西歐計算器ms系列無法化解根式,只能用es系列!

怎麼將二次根式化成最簡二次根式,舉例來

5樓:凌月霜丶

1)根號下是一個正整數。將該數字拆分成一個完全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完全平方數開平方放到根號外面。

2)根號下是一個分數。將該分數拆分成一個分數的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分數開根號到根號外面。

3)根號下有數字和字母。這種情況下,由於不確定字母是正數還是負數,因此開放的時候要帶著絕對值開方。

4)兩個根式相加減。首先將兩個根式通分,然後再運算。

5)兩個根式相乘除。注意觀察兩個式子的特點,決定先化簡再乘除,還是先乘除再化簡。

6)開根號後分情況運算。如果根式下有數字和字母運算成平方,開方後要分情況討論。

ps:熟練掌握上述根式的基本簡化運算方法,然後再多練習幾個根式簡化題目就可以開始處理更復雜的二次根式化簡運算了。

怎麼用計算器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卡西歐計算器ms系列無法化解根式,只能用es系列 你不會用手算啊 怎麼用計算器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滿足下來列兩個條件的二 自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bai 式 1 被開方數的因數du是整數,因 zhi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dao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注意 1 化簡時,往往需要把被開方...

關於化簡二次根式的問題,化簡二次根式?

答案是b二次根式的化簡,即化簡根號,雙重根號肯定能化簡一個,即裡面的式子肯定是一個平方式子,如果是多項式肯定是一個完全平方式,17 264,可以化簡成一個完全平方式,其中17 是兩個數的平方和,拆分成2項,而 264 是完全平方公式中的中間項,264 2 132,其中132 11 6 而11 6 1...

我講解一下怎麼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1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的數字必須是整數。所以小數要轉換成分數計算。2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分數。3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分母中不能有根號。所以需將分母的根號去掉。4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任何一個因數是完全平方數。所以需將完全平方數開根號出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