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頭湯焯了以後,煮出來的水為什麼是綠色的

2021-03-19 18:34:59 字數 928 閱讀 3765

1樓:厄運企鵝

這個是骨bai髓的結合體,du

經過高溫就會變成zhi綠色,所以在熬湯之前要dao將回骨頭焯一下,經過熱水焯,答有泡沫撇出去,然後直到沒有泡沫產生為止。這樣再熬骨頭湯就不會出現綠色。

棒子骨是動物的大腿骨,就是一頭可以看到骨髓,一頭是有兩個圓包的部分,也可以是兩頭都可以看到骨髓的大腿骨。具體做法是把棒子骨洗乾淨後放進鍋裡,加一鍋水一塊煮,煮沸後,把湯全部倒掉,再用水把骨頭洗乾淨,再加進清水一塊煮。湯煮沸後,把武火變成文火,燉煮的過程中在湯裡面加入少量的食用醋,慢慢熬會越熬越白,最後熬成像牛奶一樣又白又濃的奶湯,便大功告成了。

用棒子骨熬湯為什麼是綠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骨髓的結合體,經過高溫就會變成綠色,所以在熬湯之前要將骨頭焯一下,經過熱水焯,有泡沫撇出去,然後直到沒有泡沫產生為止。這樣再熬骨頭湯就不會出現綠色。

棒子骨是動物的大腿骨,就是一頭可以看到骨髓,一頭是有兩個圓包的部分,也可以是兩頭都可以看到骨髓的大腿骨。具體做法是把棒子骨洗乾淨後放進鍋裡,加一鍋水一百塊煮,煮沸後,把湯全部倒掉,再用水把骨頭洗乾淨,再加進清水一塊煮。

湯煮沸後,把武火變成文火,燉煮的過程中在湯裡面加入少量的食用醋,慢慢熬度會越熬越白,最後熬成像牛奶一樣又白又濃的奶湯,便大功告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有毒棒子骨。或者用的鍋是特殊材料鍋,與鈣質有反應。要不然不應該是綠色的。應該是白色的。

4樓:啟東德樂潤滑

其實是骨髓的結合物體,骨髓經高溫加熱就會形成那個東西,不過,如果顏色很深,就說明骨頭不是很新鮮。做湯的材料儘量選擇新鮮的原料,再者把第一遍的水倒掉,再煮一遍

5樓:

沒遇到過,估計骨頭有問題,要不就是燉湯的時候參雜了其他東西,導致了變色

做骨頭湯的問題,關於燉大骨湯焯水問題

蘿蔔排骨湯 材料 白蘿蔔一大根 小排骨 做法 1 蘿蔔橫切,每片約三釐米厚,不必太薄。再對切,成月亮形。2 排骨飛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3 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 4 20分後,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5 再2...

山藥骨頭湯有什麼功效,山藥大骨頭湯的做法有哪些 山藥有什麼功效

山藥味甘 性平,入肺 脾 腎經 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固腎益精 聰耳明目 助五臟 強筋骨 長志安神 延年益壽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 倦怠無力 食慾不振 久洩久痢 肺氣虛燥 痰喘咳嗽 腎氣虧耗 腰膝痠軟 下肢痿弱 消渴尿頻 遺精 帶下白濁 赤腫 肥胖等病症。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

大骨頭頓玉米的做法,玉米骨頭湯的家常做法

將大骨頭洗乾淨剁成大塊。將玉米切成塊。蔥切成小段,姜切成末備用。將大骨頭涼水下鍋,放入料酒,鍋開後煮五分鐘。同時給湯鍋中也添半鍋水將其燒開。煮好的排骨撈出來放入湯鍋中,然後放入玉米,姜和蔥白段,鍋再次煮開時轉小火慢煮。五十分鐘後湯煮好了,放入鹽,香油,白胡椒粉,雞精調味即可。煮好的大骨玉米湯盛出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