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熬出美味的骨湯?如何熬製美味的大骨頭湯?

2023-01-25 02:25:12 字數 3705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湯一般是雞湯,或者排骨湯,這是家裡做的時候,還有更細的劃分:高湯(鮮湯)一般分為毛湯、奶湯、清湯三大類。

1、毛湯 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 餐廚中常常連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

原料: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 無特別要求。

火侯: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姜酒,小火慢煮幾小時。

出湯率:原料的3—5倍。

2、奶湯 原料: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等容易出湯白(脂酸)的原料。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姜酒,文火慢滾至湯稠呈乳白色。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3、清湯 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1)普通清湯:

原料: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姜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2)精製清湯 (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 取雞肉斬成肉茸,放蔥姜酒及清水浸泡片刻。 把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

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除盡雞茸。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

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

清湯是制湯中最難制的湯,也是質量最好的湯。清澈鮮香。常用於魚翅,海參或高檔清鮮湯餚。

2樓:網友

熬骨湯要加點醋,可以促進骨頭裡面鈣的溶解,使骨湯更有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骨頭,燒開後,用文火熬一個小時,就可以了。最好用沙鍋或者是罐子。

4樓:唐太美

冷水熬成的湯好喝,熱水熬的肉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時間和掌握火。

如何熬製美味的大骨頭湯?

6樓:與非與笑

原料:大骨頭500g、蔥2段、姜3片、鹽2匙步驟:1.大骨頭放入冷水燒開焯水撈出洗淨待用。

2.鍋放油,加薑片,放入焯好的骨頭煎至金黃色。

3.移到砂鍋中,加水燒開,燉一個多小時。

4.燉好後,撈出燉過的蔥,撒入蔥花,加適量鹽,就可以了。

如何燉出濃濃的骨頭湯~~

7樓:格調

骨頭湯燉的時間約久湯越濃,骨頭湯做法如下:

主料:棒骨半根。

輔料大蔥1根姜4片香菜2根鹽適量。

步驟一:準備好大棒骨。

步驟二:洗淨棒骨,砂鍋放適量清水。**煮。

步驟三:準備蔥和姜。

步驟四:水開始慢慢出現血沫。

步驟五:用勺子撇去血沫。

步驟六:撇乾淨後,放蔥和姜,小火煮4個小時。

步驟七:燉好的骨頭湯,放入蔥花即可。

8樓:影視娛樂侃侃看

做豬骨湯最好挑選豬筒骨購買。

做法如下:1、準備材料:粉葛、筒骨、花生、薑片。

2、將粉葛去皮,切小塊,用水泡著。粉葛皮比較硬,去皮的時候要小心。

3、花生泡水,最好是泡三十分鐘以上。

4、筒骨放入冷水鍋中,加幾塊薑片,焯5分鐘後撈出。

5、將所有的食材放入瓦煲加滿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之後燉2個小時即可。

9樓:李小米美食

大廚教你燉骨頭湯的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骨湯最好,加少許醋,煲出來的湯又香又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燉骨頭湯(或魚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另外,在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腸胃吸收。

同時,燉湯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得肉裡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骨頭最好是選擇大腿骨還有脊骨。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有名氣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怎樣做大骨頭湯才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14樓:yin某某某

每次節假日都會燉一鍋濃濃的大骨頭湯給家人喝、簡單易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年夜飯這道菜肯定少不了,按著我這個方法做真的香的不要。

16樓:祖昱聶朵兒

排骨冬瓜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利尿食譜。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糖尿病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燒。

排骨冬瓜湯的製作材料: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冬瓜300克。

調料:鹽10克,雞精2克,胡椒粉2克教您排骨冬瓜湯怎麼做,如何做排骨冬瓜湯才好吃1.

排骨剁小塊,用溫水煮開,去血湯;

2.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和排骨一樣大小的塊,入開水汆一下撈出;

3.鍋內放水,入排骨煮開後,用小火燉爛,排骨煮到八成熟時,將冬瓜放入湯內同煮;

4.加適量鹽、雞精、胡椒粉即可。排骨冬瓜湯的製作要訣:冬瓜和排骨要分開汆湯,才能維持彼此原有的味道。 清蒸冬瓜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水腫食譜。補虛養身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清蒸清蒸冬瓜排骨的製作材料:主料:豬小排(豬肋排)500克,冬瓜500克。

調料:大蔥10克,姜5克,鹽5克,料酒10克,香菜10克教您清蒸冬瓜排骨怎麼做,如何做清蒸冬瓜排骨才好吃1.

將豬小排洗淨,剁成段,放入沸水中焯透,用清水衝去血沫,放入大碗內;

2.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3.在剩下的原湯中加入精鹽、料酒,燒沸後撇淨浮沫,倒入盛排骨的碗中,放入蔥段、薑片,入籠蒸至排骨熟透;

4.將冬瓜去皮洗淨,切成條,放入盛排骨段的碗中,再入籠中蒸至冬瓜熟爛取出,撇淨浮沫,撒上香菜末即可。 火腿豬骨冬瓜湯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利尿食譜。貧血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火腿豬骨冬瓜湯的製作材料:主料:冬瓜250克。

輔料:豬脊骨500克,火腿750克。

調料:鹽4克,味精2克,姜4克,大蔥10克,料酒15克火腿豬骨冬瓜湯的特色:色澤淡雅,味鮮爽口。教您火腿豬骨冬瓜湯怎麼做,如何做火腿豬骨冬瓜湯才好吃1.

冬瓜洗淨,切成長約5釐米、寬3釐米、厚1釐米的片;

2.熟火腿切同樣大小的片12片;

3.取淨鍋1只,倒入清水,放入豬骨頭、蔥、姜,旺火燒沸;

4.撇去浮沫,加入料酒,移中火燜2小時左右;

5.待湯汁醇厚時,撈出豬骨及蔥、姜,放入冬瓜,再煮3~5分鐘即熟;

6.用精鹽、味精調好口味,盛在大湯碗內,放上火腿片即成。

大骨湯的熬製方法

我是怎樣熬製骨頭湯的

17樓:俏葶葶

而志骨頭湯的方法很簡單,把大同骨放到鍋裡面,天水慢慢過骨頭,然後裡面放入調料花椒,桂皮大巖之類就可以了,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就可以使用了。

怎樣做出美味的奶茶,如何製作簡易美味的奶茶

祕製奶茶的具體做法和教程。做出美味的奶茶需要將牛奶和茶包一起放進小奶鍋,用小火煮,煮開之後就關火,讓茶包在裡面浸泡著,加入龜苓膏。步驟如下 1 準備材料 兩盒牛奶,兩個茶包,一盒龜苓膏。2 牛奶和茶包一起放進小奶鍋。3 用小火煮牛奶。5 稍微冷卻一下牛奶表面會有奶皮,撈起吃掉或者丟掉。6 過一下篩,...

酸酸辣辣的酸湯肥牛怎樣做味道會極其的美味呢?

酸湯肥牛面,不要太美味哦!所需食材 泡蘿蔔 生薑 大蒜 青紅線椒 金針菇 肥牛卷 麵條 啤酒 豬油 金湯 鹽 胡椒粉 白糖 雞粉 雞汁 香菜碎。製作步驟 第一步 準備一小塊泡蘿蔔切成小丁,生薑和大蒜切成小顆粒,青紅線椒切成小圈。第二步 一把金針菇切掉根部不要,再下手掰散分開來。第三步 鍋中加入清水燒...

請教,大骨湯要怎樣熬才能成白白的濃湯

先把大骨洗淨,然後放一小鍋水,加上點鹽和醋,等水燒開後,把大骨放下去氽一下,撈起,然後再放另一鍋水,等水燒沸後放下氽好的大骨,慢燉上2 3小時,骨頭的湯就會變成奶白的了,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氽好的骨頭一開始放入沸水鍋後要注意撈一下浮末,這樣燉好湯才會又香又濃且沒雜質,而且一點也不油膩 編輯本段做法一用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