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頭頓玉米的做法,玉米骨頭湯的家常做法

2023-05-30 17:30:06 字數 3336 閱讀 1413

1樓:牛永嘯

將大骨頭洗乾淨剁成大塊。

將玉米切成塊。

蔥切成小段,姜切成末備用。

將大骨頭涼水下鍋,放入料酒,鍋開後煮五分鐘。同時給湯鍋中也添半鍋水將其燒開。

煮好的排骨撈出來放入湯鍋中,然後放入玉米,姜和蔥白段,鍋再次煮開時轉小火慢煮。

五十分鐘後湯煮好了,放入鹽,香油,白胡椒粉,雞精調味即可。

煮好的大骨玉米湯盛出來放入青蔥段。

2樓:燕子啊

主料。玉米。

輔料。胡蘿蔔適量 芹菜適量 雞精適量 食鹽適量。

步驟1大骨燉玉米的做法大全。

將大骨飛水清洗乾淨;

步驟2大骨燉玉米的做法**。

將玉米和胡蘿蔔洗淨後切大塊;

步驟3大骨燉玉米的家常做法。

大骨,玉米和胡蘿蔔一起下鍋加足夠的水大火煮開後關中火燉至湯濃肉爛;

步驟4大骨燉玉米的簡單做法。

加鹽,雞精調味即可。乘碗後撒上芹菜;

3樓:生活導師張丸子老師

骨頭剁成小塊洗淨,玉米切小段,胡蘿蔔切滾刀,薑切片;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骨頭放進鍋裡,放入薑片焯水,去掉浮沫,撈出洗淨;3.砂鍋中放入骨頭,加入適量水,小火慢燉1小時,再加入玉米、胡蘿蔔燉10分鐘;4.

最後加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玉米,大骨筒,胡蘿蔔,芹菜,雞精,鹽。

做法。1.將大骨飛水清洗乾淨;

2.將玉米和胡蘿蔔洗淨後切大塊;

3.大骨,玉米和胡蘿蔔一起下鍋加足夠的水大火煮開後關中火燉至湯濃肉爛;

4.加鹽,雞精調味即可。乘碗後撒上芹菜;

5樓:塞家焮

準備食材。豬大骨、胡蘿蔔、鹽、薑片、土豆、冰糖、蔥、料酒、生抽、八角、桂皮、香葉。

做法步驟。1、先將八角,桂皮,香葉用水洗乾淨後泡幾分鐘,土豆,胡蘿蔔洗乾淨後去皮斜刀切塊放一旁待用,再用冷水洗一遍豬大骨,然後熱鍋倒入冷水,將豬大骨放入鍋中,煮出血沫,撇乾淨後再煮幾分鐘撈出豬大骨。

2、用冷水將撈出的豬大骨再衝洗一遍,洗乾淨沒有去除的血沫並放一旁瀝乾。

3、開小火,將油倒入鍋中,再倒入冰糖,將其炒至融化。

4、融化後的冰糖會有些焦糖色時,將瀝乾水份的豬大骨倒入鍋中進行翻炒上色。

5、待豬大骨表面的顏色完全有糖色之後,加入適量的鹽,把蔥切成蔥段,同時放入八角,桂皮,薑片調炒出香味進行調料。

6、然後倒入溫水(儘量不要用冷水),倒入的溫開水要沒過食材。

7、將切好的土豆塊,胡蘿蔔塊這兩種配菜一起放入鍋中煮沸騰之後,將其倒入高壓鍋中進行熬煮(如果沒有高壓鍋也可以再溫開水煮開後調小火慢慢燉至湯汁濃稠)

8、將煮好的紅燒豬大骨倒入盤中,可以撒上一些蔥花或者香菜進行調味,豬大骨的肉香爛而不柴,非常的入味,非常的配飯!

玉米骨頭湯的家常做法

6樓:陽光生活

豬骨頭、玉米、紅蘿蔔、老薑、鹽、醬油、香油。

01 準備好所有材料:豬骨頭、玉米兩根、紅蘿蔔兩根。

02 玉米清洗乾淨,切成一節節,備用。

03 胡蘿蔔削皮,切成小圓圈形狀。

04 豬骨頭清洗乾淨,備用。

05 老薑清洗乾淨,切片。

06 把骨頭、玉米、紅蘿蔔、薑絲,一起放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煮。

07 大火煮開後,用勺子把浮起來的血泡沫給撇乾淨。

08 然後轉小火慢慢燉,大概燉一小時,骨頭就差不多可以燉好了。

就可以享受美味香甜的玉米骨頭湯啦。

09 這道工序主要是為了弄調味料,來沾骨頭肉吃的。

姜剁碎、蒜頭兩瓣,剁碎,一起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醬油、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骨頭玉米湯的做法 骨頭玉米湯怎麼做

7樓:雙麗劍

1、食材:骨頭適量、玉米1個、香菜適量、鹽適量。

2、首先把玉米切成塊。

3、鍋裡燒水,水燒開之將骨頭放入進去稍微煮2分鐘左右。把骨頭撈出來,倒掉血水。

4、將骨頭和玉米重新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然後放幾片生薑進去。

5、然後用大火燒開後,再把火轉成小火慢慢燉30分鐘。

6、最後加鹽調味,撒入香菜即可出鍋。

清燉玉米大骨湯的家常做法

8樓:向陽

大骨富含人體所需要的鈣元素;玉米,有助於降低血壓膽固醇。用玉米和大骨一起熬湯,營養價值很豐富,是一道比較補的湯。一起來看看清燉玉米大骨湯的家常做法。

大骨、玉米、蔥、姜、蒜、醬油、花生油、鹽。

01 準備好一根大骨頭,一根玉米。大骨頭一般是賣豬肉的幫忙砍好,再拎回家的,家裡的刀子砍不了這些大骨頭。

02 玉米清洗乾淨,切成圓圈狀,備用。

03 骨頭清洗乾淨,裝碟子上,備用。

04 香蔥清洗乾淨,打成蔥節,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

05 水開後,再把骨頭放入鍋中,燙幾分鐘,去掉血水,再撈起來。

06 把玉米和骨頭一起放入高壓電飯鍋中,按煮湯按鈕,然後煮一小時。如果沒有高壓電飯鍋的話,可以用砂鍋煮,砂鍋煮的時間要長一些。

07 在煮湯的過程中,可以準備一些醬料了。姜蒜一一剁碎,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花生油、鹽、蠔油、醬油,攪拌均勻即可。

08 一小時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玉米香味了,加入少許鹽到湯裡,就可以喝上一碗玉米骨頭湯了,冬天乾燥,一定要多喝湯哦。

玉米燉排骨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水果玉米、上等精排。

輔料:料酒、鹽、姜、蒜。

做法:1、排骨改刀為3釐米長左右,去血水,放入鍋裡;

2、加薑片 蒜片 少許鹽煮開10分鐘後加入改刀為3釐米左右長度從中間破開的玉米塊;

3、繼續燉直排骨軟爛,看鹽味不夠再加少許,最好清單點,更可口。

10樓:改吟

將排骨和玉米放入湯鍋裡煲上兩三個小時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湯很香,營養搭配也好。

大骨頭跟玉米怎麼煲湯

12樓:浙江金橋銅業科技****

原料:豬骨一根、玉米半個、胡蘿蔔一根、姜一塊、蔥兩段、花椒半湯匙調料:鹽、黑胡椒、料酒一湯匙。

工具:沸騰壓力煲。

準備好材料。

水中加花椒煮開,放入豬骨煮開放入一湯匙料酒再次煮開後撈出過冷水。

玉米切塊,胡蘿蔔切塊,蔥切段。

把大骨,玉米,胡蘿蔔,鹽,黑胡椒依次放入電壓力鍋。

蓋好壓力煲、啟動煲湯鍵。

待排氣完成後,開啟即可。

美味煲湯可以喝了。

山藥骨頭湯有什麼功效,山藥大骨頭湯的做法有哪些 山藥有什麼功效

山藥味甘 性平,入肺 脾 腎經 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固腎益精 聰耳明目 助五臟 強筋骨 長志安神 延年益壽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 倦怠無力 食慾不振 久洩久痢 肺氣虛燥 痰喘咳嗽 腎氣虧耗 腰膝痠軟 下肢痿弱 消渴尿頻 遺精 帶下白濁 赤腫 肥胖等病症。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

牛蒡玉米大骨湯怎麼做,牛蒡骨頭湯怎麼做

買回的大骨肉洗淨,深鍋中入多些水,放入大骨肉,放多些薑片倒入適量料酒,大火燒開,將骨頭肉焯水,再次用涼水沖洗乾淨,待用 將焯過水的大骨肉放入玻璃深鍋中,大火燒開,隨後中小火慢燉1 2個小時 中間需撇去浮沫始湯清爽 牛蒡去皮洗淨滾刀切,玉米切小塊,胡蘿蔔去皮也滾刀切,將上述材料放入湯中再悶煮半個小時 ...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