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過馬路被電動車尾部掛倒了,誰的責任

2021-05-29 02:13:32 字數 3077 閱讀 6679

1樓:山人老施

首先要看行人和bai

電動車du的行駛有沒有違法交通法規zhi,責任認定可dao

借鑑《中華內人民共和容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走的是不是斑馬線,是不是綠燈?要是的話,電動車的責任。

行人過馬路不看左右自己撞上電動車,誰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在哪個路道上撞的 電動車違章沒有? 如果沒有違章並且不是人行道,因為剎車來不及所至 則是行人的責任!但是你的車子要是不達標 特別是剎車系統,則你付連帶責任!

行人快速橫穿馬路被電動車撞到責任如何劃分,沒有斑馬線和紅綠燈?

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到頭來多半是電動車全責,當然了,如果現場有攝像頭的情況下,可以去派出所由交警來具體判定,看誰的責任更大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再沒有哦斑馬線和紅綠燈的地方的話。這個劃分責任的話,那就得看當時的情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行,人佔主要責任,電動車在馬路上執行,屬於正常行駛,行人在不仔細觀察的情況下,並快速的橫穿馬路,發生的碰撞行人是主要責任

7樓:張愚頑

行人快手橫穿馬路,被電動車撞倒,責任劃分,如果說沒有斑馬線和紅綠燈的話,雙方都有責任,在路窄人多的路段,電動車應該是嚴重超素才是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你要明白一個道理,如果行人在沒有人行橫道跟紅綠燈的情況下橫穿馬路首先是要看這個車流的方向,如果是車流方向逆行的話,行人就要佔主動的成分,但是我們國家的法律針對這種問題一般都是保護的行人,因為行人在公路上來說是弱者,我們國家的各種法律保護的都是弱者而不是路權你懂不懂這個概念

9樓:綠鯉魚以驢

沒有紅綠燈和斑馬線,那就一人出一半嘍。大家都有責任,我覺得自己過馬路也得要兩邊看清楚,騎電動車或開車也得要集中精力看看前面有沒有人。

10樓:月壇

那隻能說是各帶一半唄,情人快速橫穿馬路也是有責任的,而電動車沒有觀察路況也是有責任。

11樓:會跳舞的肘子

這種情況各付一半的責任吧,沒辦法的,行人過馬路要禮讓,電瓶車需要減速

12樓:王立琦雙魚

行人穿馬路被電動車撞倒,兩個人都有責任行人的責任更大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各佔一半,因為都有責任,有的人非要往車上撞也沒辦法

14樓:不停止的魚

電動車責任比較大。責任事故一般都是動力越強責任越大!

15樓:牌型好嗎

雙方都有一定的責任,畢竟是快速穿過馬路自己造成的,那麼騎車的人速度也太快了,所以兩方都有責任。

16樓:決戰開始

這個應該是雙方的責任,如果沒有什麼事情一般就是自己修自己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有沒有逆行的,再有就是看誰疏於觀察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禮讓行人,可能你得負全責

19樓:管子精

先看傷再定責,估計是一半一半。

行人過馬路被電動車撞交通法規如何認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行人和電動車的行駛有沒有違法交通法規,責任認定可借鑑專

《中華人民屬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電動車撞了橫穿馬路的行人,誰的責任大?

21樓:一曲菡萏語

行人負主責

行人違法橫穿馬路發生事故,認定原則如下:

1、根據交通法的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2、行人在交通主幹道以及有中間隔離設施的道路上橫穿道路或者闖紅燈的,行人責任大;

3、行人在人車混行的城鎮道路上橫過馬路,機動車責任大;

其它考量因素:

1、機動車是否超速;

2、機動車是否明顯避讓不當;

3、行人是否有車輛臨近時加速橫穿等情形。

22樓:匿名使用者

合不合理不好說,個人傾向於主次責任。你孩子橫穿馬路存在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但年紀小,認識能力較弱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應該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沒有劃分車道,應該在路右邊行駛,而不能在馬路中間行駛,也存在過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橫穿馬路違反了交通規則,要負一定的責任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車負責咯,不過大人也要負責,讓孩子到處跑幹嘛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小孩在路上是弱者。

行人橫穿馬路,我為避免相撞騎電動車急剎車,導致摔倒受傷,誰的的責任?

2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該是電動車車主責任,拐彎讓直行,而且一般交警判定也是認定車的車主責任的吧?不知道對不對,敬請諒解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你沒撞人 撞人你就得負全責了 不管別人有沒有違規 你開車撞了人就得負責

28樓:莨菪戈壁

這樣的問題我也遇到過,真的很麻煩,這種情況下只能自認倒黴了

電動車撞了橫穿馬路的行人,誰的責任大

行人負主責 行人違法橫穿馬路發生事故,認定原則如下 1 根據交通法的規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2 行人在交通主幹道以及有中間隔離設施的道路上橫穿道路或者闖紅燈的,行人責任大 3 行人在人車混行的城鎮道路上橫過馬...

行人橫穿馬路被電動車撞傷雙方應承擔怎樣的責任

假如在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 假如你嚴格按照交通規則了,那你沒責任,假如你有違反交通規則了,哪怕一丁點,估計你也得負全責任,根據你說的行人右腳骨折,估計你是逆向行駛了吧 所以你得負全責 電動車撞傷橫穿馬路的行人責任如何認定 20 像這種情況是比較複雜的。主要看當地交警的心理了,像這種狀態要是當地交警認定...

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突然橫穿馬路的行人撞倒騎車人受傷,經交警處理行人為主要責任,但交警走後行人不承認

經交警處理行人為主要責任?有責任認定書嗎?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突然橫穿馬路的行人撞倒,騎車人受傷,責任怎麼劃分 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突然橫穿馬路的行人撞倒,騎車人受傷,首先應該報警,待事故認定出來之後,按責任劃分。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實行過錯責任原則認定。1 只存在一方過錯的,該過錯方承擔全部責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