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朋友騎電動車過無紅綠燈人行道被一輛汽車撞到,後面交

2021-03-22 13:13:32 字數 2370 閱讀 8140

1樓:

無論何種狀態下,機動車撞上正在斑馬線上行走的行人至少應該付同等責任,甚至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機動車遇斑馬線本身就應該減速(以避讓可能的行人穿越馬路),交警判同等責任,估計是行人闖紅燈且傷勢並無大礙,如果傷勢比較嚴重,交警應該不會當場判的,且機動車至少是主要責任。

所以如果你的表述是對的,那麼交警的判罰應該有問題,行人正常過斑馬線,說明機動車闖紅燈且超速是麼,如果這樣,機動車應該全責。

另外,機動車超速與撞人分開處罰。

你好,我騎電動車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拐彎,快拐完時,被一輛直行汽車撞飛,撞到我電動車車尾,怎麼判定責

2樓:

電動車負主要責任,因為交規有規定:轉彎車應當禮讓直行車,因此你起碼是負有主要責任。

請問騎電動車逆行人行道被一輛小汽車撞了誰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在人行道行駛,電動車逆向行駛被小車撞了,小車主要責任。

4樓:智者_許先生

這樣看的話,是騎電動車負責,但是司機沒有停車,也有責任,主要看現場具體什麼情況

前天我騎電瓶車和一輛汽車撞了 我應該幾成責任 20

5樓:匿名使用者

輔路的確要讓主路,所以不是他衝出來,而是你衝出來對方想躲但是沒躲過去。所幸這個車主反映不錯,不然你就不是輕傷這麼簡單的了... 如果交警判定你的主責,對方就算有保險跟這個事故也沒什麼關聯,因為你不但要自負醫藥費,還要承擔對方一部分或者全部維修費用(視責任比重劃分)。

如果交警判定對方主責,對方車主才會要求保險賠付。各地交警具體處理會有不同,所以責任劃分也是沒有硬性標準的。

如果對你有幫助記得采納哦~

6樓:冰晶天心

不管是什麼道路,你說他是突然衝出來了這一點很重要,在沒有交通訊號燈的地方又看不到兩側來車,車輛在通過十字路口時需要鳴笛提示,如果沒有這一步你就沒責任

我前幾天騎電動車被一輛汽車撞到,經交通隊定對方全責,對方上的人保車險,請問該如何賠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動車首先需要對方保險定損,然後你到維修車行修車開局維修發票。你自己有受傷嗎?如果受傷得去縣級以上醫院就診,同樣也是開具發票和病歷本,把所有的發票和病歷本及身份證影印件拿給對方司機報銷。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向對方要求你應該得到的,至於人家上車險的事,與你無關……對方可以去找保險公司賠付,但是保險公司會根據實際情況給對方做出賠付,與你無關……

剛出廠門口我騎電動車往左轉,被一輛汽車撞到,交警判電動車逆向行駛,雙方各付一半責任,我騎電動車出廠

9樓:平淡的心

交警判的不錯呀!車輛上路主道優先!邊道車輛在不影響直行車輛時才可通行!

朋友的爸爸過馬路的時候被一輛小汽車撞到,肇事司機逃逸後被交警捉到!現在朋友爸爸進醫院了!要打官司!

10樓:低碳四人幫

看是在人行道,還是非人行道。如果是人行道,那個司機就得負全責,如果不是在人行道,可能責任認定就不一定全是小車的責任,不過逃逸的話,性質就變了。

11樓:倩怪紫色

去諮詢一下律師,或打***到,報道報道。

我的電動車逆行被一輛汽車撞了,我人車沒事,汽車頭受損,交警來了怎麼處理

12樓:小徐-飛磚

逆行是主要責任,但是你是電動車,他是機動車,交通法有規定,機動車應該禮讓非機動車,所以他也有責任,所以就減輕了你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百分之六十五的責任,汽車百分之三十五,你是逆行,而汽車也沒有讓行啊!

1月21號下午我母親騎電動車被一輛汽車撞了,該司機撞了人以後直接逃逸,幸虧旁邊有目擊者記下車牌號。 15

14樓:逍遙劍

去找處理事故的交警,交警回協調處理,如果對方不服交警調解,交警只能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你們拿認定書去當地法院起訴車主和駕駛員要回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以及期間所產生的生活費和交通費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跟處理這個案件警察說肇事者不出醫藥費了,讓警察和肇事者說

16樓:許篙忠實粉絲

你在去找交警反應下情況

17樓:異次元

把目擊者叫過來去趟警局,

18樓:佝繞

不讓他走,讓他賠錢,醫藥費一共幾元他出

我姐騎電動車過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被汽車撞了,責任如何劃分

汽車負主要責任,電動車不是行人,不用走斑馬線,過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的時候,機動車必須減速通過,汽車有避讓非機動車的義務,但是汽車沒有減速,汽車要負90 以上的責任。我以前的汽車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排氣管子也生鏽了,估計是汽車發動後排出的廢氣會腐蝕排氣管 路口沒有紅綠燈,騎電瓶車走斑馬線被直行車輛撞到...

為什麼很多騎電動車的人都無視紅綠燈?真的就不怕死嗎

這就是現在的混亂交通,沒辦法只能忍 廣州的芳村也是,交警從來不管。為什麼很多騎電瓶車的人,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這不是電動車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的問題,問題在於電動車一開始准入門檻太低,會騎自行車的都會騎電動車,這導致電動車亂象的產生。如果一開始把電動車的准入門檻提高,讓騎電動車的都要通過學習 考試獲得...

在無紅綠燈的路口汽車與電動車相撞,事故責任劃分

這個事故就是你的主責,因為按2012年新交通法規的規定,遇路口時,車輛應當遵循 讓右原則 不分主次路段。吉利車撞到你的右前門,說明吉利車在你的右側,所以你是主責,他的速度過快是次責。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一般情況下在路口地段與機動車發生碰撞的話,認定機動車一方主要責任或全責的可能性較大。交通事故責任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