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騎電動車被後面的車超速撞上了,誰的責任大些

2021-05-28 19:40:14 字數 5554 閱讀 798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是五五開的責任,要看現場情況和交警的判斷。

喝酒後騎電動車被人撞了責任誰大。

2樓:

對的。事故責任是以兩車在事故中的因果關係來判斷的,不會因為無牌、無證、無保險而對事故責任判斷有偏差。

事故車輛的違章行為與事故無因果關係的,將另案行政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也酒駕,那麼他負主要責任(大約70%),如果對方沒有喝酒,你老爸付主要責任。至於你說的理由只能說明對方也違章的事實,但不能成為他負權責的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駛是很嚴重的問題,現在也正在嚴打,但是你們雙方都有過錯,所以,看交警是這麼判定的,責任是雙方都要負責的,看主次責任的問題,這個只能由交警進行處理,別人是無法給你答案的

喝酒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後方機動車撞到會負什麼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你騎的是電動車,正常行駛,被後方機動車撞到了,也是要付一定的責任的,因為你喝了酒,也屬於酒駕,不管你騎的是什麼車?喝了酒的人騎車,不管怎麼樣?她的手腳包括頭腦都沒有那麼靈活的,而且最容易出事情,所以說你喝了酒儘量的不要騎車了,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一定要牢牢記住,不管每一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騎電動車。處於交通違法行為。即便不是你的責任。假設你被後方的機動車撞到。你也會被。行政處罰。

7樓:紫微星

喝酒騎電動自行車那麼你也屬於酒駕?即使被後方機動車撞了。後方的機動車要付追尾的責任。

但你自己也要承擔很大的責任。建議你最好喝了酒,什麼車都不要開。如果喝了酒,被撞到人,那你的更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騎的是非機動車。

但鑑於你是酒後騎車。

可能被定性為酒後駕車。

撞到你的車的駕駛員責任會輕很多。

你獲得賠償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9樓:時尚毒藥

機動車只是啊部分責任哦,畢竟是你喝酒騎車到了不該去的的地方別人是有意還是無意,還是躲不開你這都需要當時**給的證詞作為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負責任,因為你騎的是電動車,沒有酒駕的管理要求,並且你是正常行駛,並未違規

11樓:天涯

這也算你酒後駕車,你也會有法律責任的,記住喝酒任何車都不能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管你是使用什麼交通工具出行,只要是自己駕使都不要喝酒,如果喝酒上路,出了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上,你都是有問題的,所以,為了你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不要喝酒上路!

13樓:小那你就

如果你是正常行駛的話,那我肯定是機動車負全責,但是如果你喝酒的話,那我肯定也要負次要責任,有什麼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哥酒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氣方機動車撞到會負什麼責任這個問題我覺的騎電車的應負一定責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騎電動車和正常的行駛被追尾你都有責任,酒駕要處罰你還可能判定你違停造成追尾都可能。

16樓:星空

喝酒後駕駛電動車。被後面的車撞到以後是要互很大責任的,這就和酒駕類似。

17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後方機動車撞倒還是要負全責的,喝酒是不能駕駛任何車輛的。

18樓:神猴國

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恐怕你就要負主要的責任了,為什麼呢?因為你也是屬於酒後駕車,誰說是電動車?但也是酒駕,後面的機動車撞你是不對的,他應該付次要責任,主要責任在你

19樓:孫樹帥

如果他是他追回你的話,那你就沒有什麼下來客戶。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喝酒方是存在過錯的,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酒後駕車的,是要被行政拘留的。

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 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即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違犯道路交通法規的行為,也就是俗稱的違章行為。如不存在違章行為,就不屬於交通事故。

2 違章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交通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有因果關係的,要負相應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3 當事人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的大小,認定當事人應負交通事故責任的大小。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21樓:57國良

我認為喝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喝酒人負主要責!違章在先!

22樓:清風一線

兩個都要負責任,一個酒後駕車的責任,一個違規交通駕駛責任。

車輛正常行駛 撞上了一個喝酒騎電動車橫穿馬路的人 誰責任?

23樓:琅邑拔郝

行人應該負主要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條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喝酒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了,誰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個責任是要根據事故發生的原因來定責的,一般喝酒方是存在過錯的,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酒後駕車的,是要被行政拘留的。

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 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即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違犯道路交通法規的行為,也就是俗稱的違章行為。如不存在違章行為,就不屬於交通事故。

2 違章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交通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有因果關係的,要負相應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3 當事人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的大小,認定當事人應負交通事故責任的大小。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科普為什麼喝酒不能開車?

1.觸覺能力降低。飲酒後駕車,由於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腳的觸覺較平時降低,往往無法正常控制油門、剎車及方向盤。

2.判斷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飲酒後,對光、聲刺激反應時間延長,本能反射動作的時間也相應延長,感覺器官和運動器官如眼、手、腳之間的配合功能發生障礙,因此,無法正確判斷距離、速度。

3.視覺障礙。飲酒後可使視力暫時受損,視像不穩,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發現和正確領會交通訊號、標誌和標線。

同時飲酒後視野大大減小,視像模糊,眼睛只盯著前方目標,對處於視野邊緣的危險隱患難以發現,易發生事故。

4.心理**。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時會過高地估計自己,對周圍人的勸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幹出一些力不從心的事。

5.疲勞。飲酒後易睏倦,表現為行駛不規律,空間視覺差等疲勞駕駛的行為。

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科學研究發現,駕駛員在沒有飲酒的情況下行車,發現前方有危險情況,從視覺感知到踩制動器的動作中間的反應時間為0.75秒,飲酒後尚能駕車的情況下反應時間要減慢2-3倍,同速行駛下的制動距離也要相應延長,這大大增加了出事的可能性。資料表明,人呈微醉狀開車,其發生事故的可能性為沒有飲酒情況下開車的16倍。

所以,飲酒駕車,特別是醉酒後駕車,對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

但是按照現行法律,一般性的酒後駕車如果沒有造成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否則就構成交通肇事罪),主要是經濟處罰;即使是情節嚴重的酒後駕車,最嚴重的也就是治安拘留15天。而全球有不少國家把酒後駕車認定為犯罪,如英國。美國也有一些州對酒後駕車者判刑。

西安交通大學馬治國教授認為,隨著家用汽車的逐漸普及,人車之間的矛盾會越來越突出。而酒後駕車致人死亡的事故頻頻發生,也足以說明其社會危害性之大。因此,他認為可以討論增設酒後駕車罪。

如果駕車的人飲酒達到了一定的度(可以通過血液中酒精濃度的檢測確定),就應該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喝酒騎電動車正常行駛中被機動車撞了交警怎麼處理

25樓:侯傑

你方騎電動車而且酒駕屬於正常行駛,那就是單純的酒駕,無其他過錯。

事故的發生主要是機動車引起的事故,所以機動車全責,你方酒駕另案處理。

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中有規定,電動車也被列入了禁止酒駕的名單,果發現有酒駕者按照和機動車相同的方法處理,一經發現罰款2000,並且扣押車輛,嚴重者甚至還有可能遭遇牢獄之災。

26樓:玉杵搗藥

首先說明:酒後騎電動車,屬於違反《道交法》的行為,

要被處罰!

其次,說到交警怎麼處理樓主所說的事故,應該由交警根據《道交法》和事故過程的事實,予以處理。這裡的「知友們」不是當事交警,實在不知「交警怎麼處理」。

樓主是不是想問「知友們」覺得交警會怎麼處理?由於樓主沒有給出事故前雙方行駛狀況以及事故發生的情況,作為負責任的「知友」,實在難以給出看法。

若樓主真心求得幫助,還請樓主補充情況。

我父親喝酒後騎電動車在快車道上被機動車撞,責任怎麼認定

27樓:江蘇青

那要看交警怎樣認定電動車是否是機動車,如果是機動車,酒後在快車道行駛,要承擔60%以上責任。如果是非機動車,在快車道行駛(應在非機動車道行駛),還是酒後,可能要承擔80%以上責任。也就是說,不管是否機動車,都要承擔主要責任。

估計交警也會這莫認定,你父親承擔主要責任,對方承擔次要責任。

28樓:lqf劉慶峰

這個需要交警出示相關的證明,並且有規定非機動車不準上快車道,還是酒後駕駛,恐怕最少也是五五開

2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私了。責任認定沒有私了合適。我認識一個人,開車,一個酒駕摩托自己撞到車上去了,結果車主陪了醉鬼2萬。

喝酒騎電動車被對面電動車撞了這我要賠償嗎

你們之間肯定有一個是逆行,誰是誰付主要責任,但是喝酒肯定也有過錯 明知故問,開車能喝酒嗎?就算是騎車?首先是你負責!是被撞為什麼要賠償呢?喝酒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了,誰負事故的主要責任?你好,這個是個責任是要根據事故發生的原因來定責的,一般喝酒方是存在過錯的,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酒後駕車的,是要被行政...

我騎電動車掉頭,被後面直行的電動車撞了,我沒受傷,後面的車主受傷了怎麼辦呀

報警吧。雖然說掉頭車有責任,但不是全責。直行車觀察路況保持車距保證安全。掉頭掉未檢視周邊情況。只一方注意事件就可避免。我騎電動車直行,被右轉彎汽車撞了,判車主全責,我人沒事,就是電瓶車報廢了。接下來該怎麼辦?求大家幫 電動車有發票最好,直接讓他和保險公司賠新的,沒有發票就只能協商解決了。人沒事很好,...

我騎電動車與對方也騎電動車相撞,然後他喝酒了,把他撞傷了,我負責把他的傷口給包紮了,可是他還是找

你好酒駕就是違規 你完全可以報交警,這樣他就理虧了 你沒必要理他 你所做的都是多餘的 我騎電動車逆行撞到喝酒起電動車責任由誰承擔 發生事故要看是誰的違章和過錯導致的,來認定責任,事故的發生和你逆向行駛是脫不開干係的,對方酒後駕駛是違法行為 但是不是導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你的責任可能要大一些。對方酒駕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