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逆行騎電動車還喝醉酒的人撞了,他受傷了

2021-03-20 07:36:29 字數 2676 閱讀 367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酒駕且逆行,應當承擔事故全部責任,你無需負責任。

2樓:我是萬里風雲

【交通條例】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的車輛,是指在道路上行駛的下列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一)機動車是指各種汽車、電車、電瓶車、摩托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

(二)非機動車是指自行車、三輪車、人力車、畜力車、殘疾人專用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是犯罪行為,電動車也是機動車,是低速機動車,一樣能帶來危險,逆行全責,他還要為自己的受傷承擔刑事責任和接受酒駕罰款。

電動車逆行被撞了沒事,撞人者受傷責任誰來負責?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逆行撞行人,基本上會被認定逆行人全責,如果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或者一人以上重傷,但有酒後等情況,可能會構成交通肇事罪。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4樓:yan胖子

逆行一方全責。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我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喝醉酒騎電動車的撞瞭然後他受傷住院了我該負責任嗎?

5樓:夢想哥

那還得看事故發生時的情況,對方酒駕肯定有責任,事發當時如果你存在違章行為,是導致事故的誘因,就需要付責任

6樓:蜜糖漿果籽

只要你有證據證明他是酒駕,就不需要負責

別人騎電動車逆行。我騎電動車正常行駛,他把我撞了,兩腿全是青的,警察來了說撞我的人負全部責任。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有沒有給你事故責任認定書?有的話就拿著去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警察給你調解一下

我喝點酒騎電瓶車正常行駛被對方電瓶車逆行撞了誰的責任大?

8樓:芙蕖觀雨

我老公喝酒4號晚上騎電瓶車,正常行駛,對方逆行,最後對方報警,敲詐了300元,就結案了,我老公呆了一晚,說腦袋疼,做檢查說是蛛網膜出血,住院5天了,交通局已經給我們弄清了,我們對方也簽字了,請問我在回去找交通局通知對方可以嗎

我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與逆行電動車相撞雙方同時受傷逆行電動車一方過了幾個月死啦我要付責任嗎

9樓:鳴佐我鼬

我不是律師,不知道具體的法規。但是理上,你沒錯。如果真要被追究,你的有理證據在於你是正常行駛,他是逆向

10樓:火箭隊__喵喵

他逆行,責任是他,你肯定能贏,天啊,電動車撞得這麼狠,眼睛還能**麼,祝福默哀吧

我開麵包車正常行駛和酒駕逆行的電動車相撞我要負責嗎 5

11樓:白煈

要的。但是責任較少,對方是電瓶車。其實還是要看情況,因為道路交通安全是以保護弱者為前提的,有些省份甚至是免責的。

我喝酒騎電動車帶了個人順行,被逆行人騎電動車撞了,都在非機動車道,對方重傷,我這輕傷責任怎麼劃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百分之五十責任。因為你喝酒。如果你不喝酒,對方逆行責任他全負。

騎電動車逆行被撞負什麼責任,騎電動車逆行被撞誰負主要責任

騎電動車逆行被撞電動車車主負主要責任,一版般電動車承擔事故責任的60 對方負權次要責任,承擔事故責任的40 但具體情況需要交警視事故嚴重程度 雙方車輛特徵 具體過錯等做出判定。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條,行人 乘車人 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

你好,對方騎電動車逆行,我騎摩托車正常行駛,發生了事故,對方死亡,我需要承擔多大的責任,謝謝

交通事故必須有交警部門確定責任。然後根據交警部門確定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保險公司進行理賠。一般情況下肯定是逆行的,負主要責任或者全責。你好,對方騎電動車逆行,我騎摩托車正常行駛,發生了事故,對方死亡,我需要承擔多大的責任,謝謝 打車撞小車 是大車的責任 更何況死酒駕,還是逆行 你要做的是通過法律來...

我是逆行騎電動車的,騎電動車的人撞了我的車刮泥板上,他翻

條件太少,看不出來責任劃分的。逆行肯定負很大責任,還要看對方是否違規,沒違規就是你全責 一位騎電動車的人逆行撞到了我的車,造成了他骨折,請問這是誰的責任,怎樣賠付 需要報案給保險公司嗎 是那位騎電動車的責任。但是騎電動車的是弱勢群體,而且造成了骨折,你可以選擇買點水果什麼的去醫院看望他一下。如果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