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游泳,哪些人不適宜游泳?

2021-07-16 16:26:23 字數 2774 閱讀 2082

1樓:祿飛馬欣榮

有**病以及傳染病的人,以及哮喘,心肺功能不行的人都不宜游泳,並且游泳的運動量比看起來要大的多,如果身體素質不行的話,最好控制下運動量

2樓:被遺棄的小雨露

患有心臟病,傳染病,高血壓,孕婦等人不適合游泳。

3樓:pwh來來

患有嚴重中耳炎、心臟病、傳染性疾病的人群都不適合游泳

4樓:頭髮亂了

急慢傳染病患者

**病 心臟病 高血壓患者

艾滋病患者

孕婦 月經期女性

5樓:

不會遊的人。和有傳染病的人心臟病。

6樓:m藍靈

心臟病高血壓 心臟不太好的 體質很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有傳染性疾病者

8樓:

心臟病,經期的女人1

9樓:愛的戈壁

心臟病 高血壓 孕婦

哪些人不適宜游泳?

10樓:中地數媒

(1)患有心血管疾來病的人:自嚴重高血壓

病用藥後血壓仍在14.6~24千帕以上,腦血管有可能發生意外者;近期內有過心絞痛發作,稍運動就感到胸部疼痛的冠心病患者;心瓣膜病及有心力衰竭可能的心臟病患者。這些人不宜下水游泳,以防在水中發生危險。

(2)患有某些傳染性疾病的人:患傳染性肝炎、傳染性**病、紅眼病、嚴重沙眼、嚴重腳癬、**滴蟲炎、菌痢等病人,下水游泳對疾病**不利,且容易把疾病傳染給別人。因此,不宜游泳。

(3)患腎炎、支氣管哮喘、中耳炎、鼓膜穿孔的患者:這些患者本身抵抗力弱,游泳活動量較大,又受冷水刺激,體力消耗較多,容易使病情加重。此外,患有慢性中耳炎、鼓膜穿孔的人,下水游泳也容易使炎症加重。

(4)女性月經期及大病初癒者:女性月經期游泳,極易感染疾病,對健康有害;大病初癒的人或體弱多病者,因冷水刺激或運動量過大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因而不宜游泳。

哪些人不適合參加游泳運動?

11樓:易書科技

游泳是鍛鍊身體、復磨練人的意志的制運動,但並bai非人人都適宜參加游泳du鍛鍊,以zhi下6種人就不適宜遊dao泳:

1.中耳炎患者忌游泳。

2.有癲癇病史者忌游泳。

3.高血壓病人忌游泳。

4.心臟病病人忌游泳。

5.急性眼結膜炎患者忌游泳。

6.某些**病患者忌游泳。

哪些人群不適宜游泳

哪些人不適宜游泳 不適宜游泳的人

12樓:du知道君

●患心臟病、高血壓、肺結核等嚴重疾病,難以承受大運動量的人。心臟病患者:游泳會增加心臟的負擔,對患有心臟病的人來說,容易發生心律不齊、心力衰竭。

     有性病、體癬、足癬、沙眼等病的患者:因為這些病有傳染性,游泳時可將病菌散播到水中傳染給別人。     ●沙眼、中耳炎、**病等傳染性疾病患者有可能給別人帶來麻煩。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患者:游泳時水灌進耳道是常有的事,不清潔的水將細菌帶入了耳道,可引起中耳炎**或加重。   ●飯後或酒後不宜立刻游泳,因為胃受水的壓力及冷刺激易引起痙攣腹痛,久之會引起慢性胃腸炎。

飯後四十分鐘方可游泳。  ●月經期不宜游泳,若有保護裝置並且有游泳習慣的人可以遊,但時間不宜過長。

哪些人不建議游泳?

13樓:勤奮的飄飄

有心臟病或酒後不建議游泳

游泳前要對自身健康狀況做出正確判斷。身體不適或患有肝炎、**癬疹、腸道疾病、沙眼、結膜炎、中耳炎等疾病者不宜游泳。因為游泳可能會加重疾病症狀,還有可能在水中將疾病傳染給其他人。

心臟病患者、人在飲酒後也不建議游泳。

游泳者要自覺遵守游泳場所規章制度,養成良好的公共衛生習慣。進入泳池前或上廁所後,要淋浴全身,並在浸腳消毒池中認真消毒。

泳池中的消毒劑對於人的**及頭髮有一定損傷作用,所以游泳時「全副武裝」很有必要,如戴好泳帽、防水眼鏡、鼻塞、耳塞等。如果泳鏡進水,不要用手直接揉眼,要及時用清水沖洗眼睛和泳鏡。在游泳過程中嗆水,要及時用清水漱口。

另外,游泳的時間不宜過長、過頻,否則一些敏感體質的人可能會出現**過敏症狀。

發現身體不適及時就醫

在游泳過程中,游泳池水是最主要的健康風險**。它直接與人體接觸,人體的代謝物(尤其是尿液和汗液)和塗抹的化妝品(防晒霜)等都會進入池水中,為水中微生物的繁殖營造環境。一些傳染性的疾病通過消毒不徹底的游泳池水、公用浴巾、公用拖鞋等也會傳播給他人。

在公共泳池常見的傳染病有:結膜炎、角膜炎、中耳炎、鼻竇炎、咽喉炎、過敏性皮炎等。如果在游泳後出現眼睛紅、畏光、流淚、刺痛;耳痛、耳道流膿、聽力下降;咽喉不適;鼻塞、鼻痛;**不適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此外,大家還需知道游泳池環境中不會傳染性病。性病主要通過血液接觸傳染、性接觸傳染、母嬰垂直傳染等途徑傳播。性病的致病菌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較弱,離開人體後,不能長時間存活。

游泳池的水對性病致病菌稀釋能力強大,即使泳池裡的水未經消毒,性病致病菌感染人體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的。至今,我國尚未有在正規泳池中發生性病傳播的報道。

每年,本市各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都會對公共泳池水質衛生情況進行檢查,重點監測游泳池水中的細菌總數、大腸菌群、ph值、渾濁度、尿素、遊離性餘氯及浸腳池水中的遊離性餘氯。對水質衛生情況不合格的公共泳池,會給予相應處罰。因此,只要游泳愛好者選擇正規的泳池游泳,做好個人防護,儘可放心暢遊。

哪些人不適宜吃土豆,究竟哪些人不適宜吃土豆

土豆主要含澱粉和少量蛋白質 是時下比較健康的食品,但由於其澱粉含量過大 所以食後會有飽腹感 所以腸胃不佳 或者經常肚脹和拉肚子的人不宜吃土豆。且土豆中含有生物鹼,存得越久土豆生物鹼含量越高。過多食用存放很久的土豆,可影響胎兒正常發育,導致胎兒畸形。當然,人的個體差異很大,並非每個人食用後都會出現異常...

雞肉不適合哪些人吃,有哪些人不適合吃柚子?

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肝功能不好不宜吃柚子 柚子中含有一種不知名的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一種酶有抑制作用,使藥物正常代謝受到干擾,令血液濃度明顯增高。影響肝臟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損害,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腎病患者不宜吃柚子...

哪些人不適宜刮痧拔罐,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拔罐?

刮痧 拔罐適合經脈不通暢的人,如氣滯血瘀者,可通過刮痧或拔罐來疏通經絡。但氣血兩虛者原本就氣血不足,刮痧或拔罐後往往因出血 出痧,進而加劇氣血不足。平常容易疲乏 時常感覺乏力 愛出虛汗 面色蒼白者都屬於氣血不足,不適宜刮痧或拔罐。高熱 抽搐和痙攣發作者不宜拔罐。對於癲癇患者則應在間隙期使用。有出血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