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副水箱有什麼作用,汽車副水箱有什麼作用

2021-05-28 02:11:16 字數 2033 閱讀 5072

1樓:愛射手微微笑

汽車副水箱是發動機冷卻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起到一個平衡水箱壓力的作版用。

汽車副水權

箱主要作用是:當發動機溫度高時液體膨脹那麼一部分防凍液通過水箱蓋子流入副水箱;當溫度下降時,冷卻系統壓力為負值時 系統通過水箱蓋把副水箱的防凍液吸入冷卻系統。同時副水箱上面有相應的刻度,標示著液位的高低,可以直觀的指導水箱目前的水量情況,是否充足。

那麼車主要定期檢查副水箱的液位情況,確定水箱是否缺水;也就是說水箱是散熱用的,副水箱對 車主來說是加水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副水箱一般是白色的塑料壺,在新增防凍液的時候。就往副水箱新增就可以了。

3樓:快樂

汽車副水箱也叫膨脹水箱,水溫升高後,水會膨脹,有了副水箱就可以容納膨脹的部分,以免溢位了。

汽車副水箱有什麼作用

4樓:一灘新約

汽車副水箱主要抄

作用是:當發動機溫度高時液體膨脹那麼一部分防凍液通過水箱蓋子流入副水箱;當溫度下降時,冷卻系統壓力為負值時 系統通過水箱蓋把副水箱的防凍液吸入冷卻系統。

同時副水箱上面有相應的刻度,標示著液位的高低,可以直觀的指導水箱目前的水量情況,是否充足。那麼車主要定期檢查副水箱的液位情況,確定水箱是否缺水;也就是說水箱是散熱用的,副水箱對車主來說是加水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副水箱相當於水箱的一個輔助,它也是散熱冷卻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而且人們把它稱作膨脹水箱,這個主要跟它的工作有關係,水箱裡面在溫度高低的時候都會產生一定的壓力,而副水箱就可以起到一個調節的作用。

所以根據熱脹冷縮來幫助水箱和發動機排出去多餘的水,所以這個有很大的作用。主副水箱裡面都是相同的,所以在新增冷卻液的時候也要注意副水箱的刻度,不能太多。

5樓:向上爬地蝸牛

為什麼汽車都裝有一個副水箱,能起到什麼作用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 漲姿勢」的diy汽車養護節目《擼車師兄》,每週

三、週五更新。

7樓:才瑤弘風

你好。副水箱就是儲存防凍液。熱車溫度上來,散熱水箱的防凍液會流到副水箱一點。夜晚涼車副水箱的防凍液會流進散熱水箱,往復迴圈

8樓:匿名使用者

副水箱和發動機的

冷卻水箱是連在一起的,也就是說咱們加的冷卻液通過副水箱流到

版冷卻水箱內。所以他權們裡面的東西是相同的。如果你加水的話,兩個裡面就都是水,如果不加水的話,兩個裡面就都是防凍液。

冷卻液可以是水,也可以是防凍液。簡單來說就是用來防凍或者冷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副水箱;當主水箱受熱冷卻液膨脹後會外溢流進副水箱,冷卻後冷卻液還會迴流到主水箱,是避免浪費的有效裝置。

10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副水箱

是bai發動機冷du卻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起

zhi到一個平衡水dao箱壓力的作用。汽車副水回箱主答要作用是:當發動機溫度高時液體膨脹那麼一部分防凍液通過水箱蓋子流入副水箱;當溫度下降時,冷卻系統壓力為負值時 系統通過水箱蓋把副水箱的防凍液吸入冷卻系統。

同時副水箱上面有相應的刻度,標示著液位的高低,可以直觀的指導水箱目前的水量情況,是否充足。那麼車主要定期檢查副水箱的液位情況,確定水箱是否缺水;也就是說水箱是散熱用的,副水箱對 車主來說是加水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副水箱

是發bai動機du冷卻系統的一個組zhi成部分,起到一個dao平衡水箱壓力的作用。

版汽車副水箱主權要作用是:當發動機溫度高時液體膨脹那麼一部分防凍液通過水箱蓋子流入副水箱;當溫度下降時,冷卻系統壓力為負值時 系統通過水箱蓋把副水箱的防凍液吸入冷卻系統。同時副水箱上面有相應的刻度,標示著液位的高低,可以直觀的指導水箱目前的水量情況,是否充足。

那麼車主要定期檢查副水箱的液位情況,確定水箱是否缺水;也就是說水箱是散熱用的,副水箱對 車主來說是加水用的。

汽車放防凍液的水壺是副水箱嗎

是的,副水壺是用來儲存防凍液的。副水壺是用來儲存防凍液的,這是利用的是一個熱脹冷縮的原理,當發動機運轉時,水溫升高,發動冬夜就會被擠到副水壺中,燒過水的應該知道水沸騰後的樣子。當車停駛冷卻後,因為熱脹冷縮的虹吸原理,防凍液又從副水壺裡被倒吸回發動機的水管內。所以副水壺的水位也不能加的太滿,最好是在m...

汽車水箱需要多久加一次水啊,汽車水箱裡的水一般多久加一次水?跑多少公里加一次水?

至於那些經常跑長途的車主朋友,每次上高速之前檢查一下自己汽車水箱的防凍液夠不夠用,如果不夠的話,及時新增就行了,因為沒有防凍液的話,汽車發動機很容易受熱過度,導致爆缸現象產生,這種現象如果是在行駛過程中發生,那後果將是不堪設想,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當時買不到防凍液,或者是手頭暫時沒有,也可以使用自來...

我的汽車水箱往外翻水是怎麼回事,汽車水箱開鍋往外翻水請問是何原因

散熱器反水也就是水箱反水。水箱反水被很多人誤以為是缸墊損壞的前兆,但往往還有另一個容易被忽視的問題存在 水箱堵塞。頻繁高溫造成的原因,主要是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缸體 缸蓋等部位的水垢發生脫落後,堵塞至水箱散熱器水道,並且很難用一般的方法清除,致使發動機冷卻系統迴圈不暢。造成堵塞的原理類似於茶壺燒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