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汽車水箱有沒有水,加什麼水?

2023-01-20 20:10:09 字數 5672 閱讀 2905

1樓:溫柔的蠶寶寶

一、檢視水箱缺水方法。

1、把前引擎蓋開啟,就可以看是否缺水,如果缺水就加滿水箱。

2、儀表盤有溫度表的,溫度過高檢查水箱,大多數就是水箱缺水了。

二、汽車水箱加的是冷卻液。

冷卻液的成分主要為水:防凍劑、防鏽劑和泡沫抑制劑。

防凍劑是防止汽車冷卻液結冰膨脹導致發動機冷卻水道破裂,不同地區由於氣溫不同,對冷卻液的防凍要求不一樣。防鏽劑是用於防止產生水鏽。

泡沫抑制劑是抑制冷卻液在水泵葉輪下產生泡沫,如果泡沫過多,也會降低冷卻液的散熱效果。

以上為水冷發動機的冷卻液主要成分。冷卻液不能用水代替,如果特殊情況非加水補充不可,要加軟水,加硬水會產生水垢,原理同家用水壺燒硬水產生水垢一樣。

2樓:此馬非寶馬

汽車水箱是加防凍液的,除非在緊急情況下,才可以加純淨水。在發動機艙有一個塑料盒子,可以開啟蓋子看到水箱的水有沒有少,一般防凍液是綠色的。

3樓:在頤和園拔網線的草原鷂

怎麼看汽車水箱有沒有水,是否缺水,加什麼水,這個需要看你的什麼車型,有的車型有水箱蓋,有的車沒有,水箱裡面加註是是防凍液不是普通的水,新增防凍液需要冷車,熱車水箱和水壺蓋是不可以開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少車主以為水箱加的水指的是自來水,其實不然,我們所說的「水」主要指的是防凍液,全稱為「防凍冷卻液」。汽車一年四季都應加防凍液,防凍液有清潔水箱、降低溫度的作用。而加水會產生水垢,堵塞水箱,造成冷卻水迴圈不良,在零度以下,水會凍結,導致水箱損壞等後果,從而增加保養費用。

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還是先用水箱清洗劑徹底清洗後再新增防凍液。

5樓:海洋之心

汽車水箱裡面不是水,而是防沸防凍的冷卻液,是不可以加入自來水的,我們主要靠觀察防凍液水壺的上刻度和下刻度,水面保持在中間就可以,一般車行駛了20000km更換一次最好。需要定期檢查水位,不少不用加。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汽車前的蓋子,就看見水箱上有一個蓋子,必須要冷車時,才可以開啟蓋子,否則會燙傷,一般都是加防凍液,也可以加純淨水,加自來水會有水鹼。

7樓:l劉高榕

現在汽車都有副水壺,水箱水沒有可以**副水壺的水位到什麼位置,汽車只有兩個加水的壺,一個是雨刮水,另一個就是水箱水了。

8樓:知睿

汽車水箱冷卻液加註口位於發動機艙的右側,想要知道汽車水箱有沒有水,有兩種方法,第一種就是**汽車儀表盤上的冷卻液警報燈,如果亮起,就說明你的水箱可能是沒水或需要加水了,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在冷車狀態下開啟發動機艙,檢查冷卻液是否充足。冷卻液水壺邊上有max、min的上下限刻度,冷車時液麵低於下限就新增,新增量以水壺邊上的刻度為準。

來自網路。

9樓:汪視鯨拓家

要想看汽車水箱有沒有水,加什麼水,就可以看汽車水箱邊上的水壺,如果汽車水壺裡面沒有水了那就趕緊加水,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加水應該加防凍液這樣對汽車水箱有好處。

10樓:ct社會**人

汽車發動機旁邊有一個水壺,裡面裝的是防凍液,下面連線水箱和發動機,是給發動機降溫用的,水箱裡裝的不是水,而是防凍液,防凍液的沸點在120℃,成粘稠狀,不易蒸發和揮發!

1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看汽車水箱裡沒有水,應該加涼水就可以,或者是自來水加入水箱中就會完成給汽車水箱加水的任務。

12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家用汽車水箱裡加的都是防凍液。是不能加水的,加水車就完蛋了。

13樓:頹廢信念

汽車的水箱需要加的是防凍液而不是加水的因為這樣容易產生水垢,和冬天凍住。

14樓:網友

正常情況下,只要開啟車輛的水箱蓋,就可以看到水箱裡面的水,並且水箱最好是新增防凍液,不要加水。

15樓:網友

水箱上部有個蓋,逆時針擰開後可以看清楚水是否少或多,建議加純淨水比較好因為沒有水刺。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有水壺啊,水壺上面有上限和下線啊,水面在上下線之間就可以了。

17樓:網友

一般看水溫表就知道了。

18樓:媽咪真棒

通常主要靠觀察防凍液水壺的上刻度和下刻度,水面保持在中間就可以,如果低於下刻度就需要加水,一般車行駛了20000km更換一次最好。不過也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周圍環境和車輛使用情況,需要定期檢查水位,不少不用加。

如果長期不加水,水箱乾枯的話,會造成發動機過熱,爆缸都是有可能的。

注意:汽車水箱裡面的不是水,而是防沸防凍的冷卻液,是不可以加入自來水的,萬不得已也只能加少量的純淨水(礦泉水不行)。冷卻液只要加到下線和上線之間就可以,不能加滿。

19樓:匿名使用者

擰開水箱蓋就能看到啦!注意是涼車看,熱車不能擰水箱蓋容易傷人。最好加防凍液,不好加水,加水時間長後容易起水鏽。

而且冬天還得換防凍液。希望能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液一般是彩色的,紅色或者綠色,你開啟機蓋,找找有沒有這種顏色的液體。有的話,裝這種液體的容器肯定有max和min的線,在兩條線之間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車子都有副水箱,我們一般看副水箱水位在不在最高與最低刻度範圍內就知道冷卻系統少不少水,但也有特殊情況,就是水箱蓋壞了(帶控制閥的),水箱蓋可調節水箱裡的水,多了排出,少了產生真空吸入。所以如果熱車,你要開啟水箱蓋時,千萬要注意,應用溼布或溼毛巾蓋住水箱蓋,然後慢慢開啟,看到有氣體或液體排出後就停止開啟,因為如果直接開啟,人會被排出的熱水或熱氣燙傷,等水或熱氣完全排完再開啟檢查。【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個副水壺,副水壺有水,水箱就有水。水箱都是加防凍液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每輛車都有水溫表,可以看水溫表。正常情況下,水溫表的指標指示位置一般都在中下左右,如果超高則需加水。

水箱裡一般裝的不是水而是冷卻液,其液麵應該保持在最小和最大之間,若低於最小則需要新增且必須新增冷卻液,冷卻液的選擇主要是根據當地最低溫度來的。有的車主會在夏天用水來代替,可以這樣做,但不建議。

2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汽車散熱水箱的副水壺上有冷卻液液麵的刻度範圍,一般標註min(最小值)和max(最大值),可以通過確認冷卻液液麵的高度來確認冷卻液的量是否合適。如果檢視液麵低於min刻度線就需要補充冷卻液,否則容易開鍋,導致發動機過熱(燒發動機),一旦發生這種情況請緊盯溫度表,萬不可過熱,並在能新增的情況及時新增。如果檢視液麵過高,需要及時排出,否則容易溢位水壺,有的防凍液成分是乙二醇,這東西有毒,要注意。

冷卻液少的原因要注意檢查整個迴圈通道是否有洩漏,如連線頭,水泵,卡箍等部位。

25樓:小禾苗

水箱裡面不是水,是防凍液。儀表盤無法檢視,給你發個**,**中畫圈就防凍液水壺,這個水壺連水箱。這個防凍液壺裡面還有話,就說明你水箱裡防凍液滿滿,這個壺用來讓防凍液來回迴圈,冷車液麵降,熱車液麵升。

只要水壺裡有防凍液就沒問題,希望我對你有幫助,祝用車愉快!請點謝謝!

26樓:網友

汽車水箱的水檢視方法:在冷車狀態下開啟發動機艙,找到水箱檢查即可,冷卻液水壺邊上有max、min的上下限刻度線,冷車時液麵低於下限時即可新增,新增液麵在上下限刻度線中間即可。汽車水箱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主要機件,其功能是:

1、能夠吸收缸體的熱量,防止發動機過熱;2、通過冷卻水迴路利用水作為載熱體傳導熱,通過大面積的散熱片以對流的方式散熱,以維持發動機的合適工作溫度。發動機水冷系統中的散熱器由進水室、出水室、主片及散熱器芯等三部分構成。

27樓:紅巾搵淚

怎麼看汽車水箱有沒有水?加什麼水?人體需要水,而墨門日常生活中的車當然也需要水,沒有水發動機就會燒壞,怎麼檢查水箱水請看下面操作。

工具原料操作工具:冷卻液操作工具:自來水。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汽車加水有兩個加註口,1是水箱水,2是水箱副水壺。

捏住水箱蓋,往左方向扭即可扭開水箱蓋。

檢查水箱水是否足夠,水箱水不足,新增冷卻液,新增滿。

水位不夠新增冷卻液,沒有冷卻液的情況下可以新增自來水。

加到副水壺的上線。

注意事項。水箱水可以加註滿。

副水壺的水位不能加多和加少。

2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有個半透明的副水箱 ,能直接看到液位 ,看不到 就擰開蓋子看一下 ,汽車的冷卻液是 防凍液 ,加滿副水箱即可 。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汽車水箱有沒有水,開啟水箱蓋就看見了,一般都是加防凍液的。防凍液要加一樣顏色的。

30樓:細風無痕

現在的汽車一般都是加的防凍液,而且汽車前幾年都不會缺防凍液的,只要水溫不報警,沒有必要刻意去檢查。每次做保養的時間順帶一看就行了。祝你好運!

31樓:守護迷途

正常情況缺水儀表會有報警,直接檢視就要從副水箱看液麵了。現在車都加防凍液。

32樓:網友

加的是防凍液,不是自來水,為了防止冬季凍裂水箱,防凍液的迴圈散熱能力要好一些。

汽車水箱怎麼能知道有沒有水,什麼時候加啦

33樓:裝界科技

水箱有個溢位壺,只要裡面的防凍液在上下刻度之間就是正常的,希望能夠幫助你。

34樓:快樂者

一早車輛啟動前檢查液麵。

3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副水壺的刻度線,水位在刻度線中間就可以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水箱怎麼看有水沒水

36樓:譚豐羽富珺

什麼車!息了火,在水溫降下來了時,開啟水蓋,!還有個副水壺!副水壺上有最高刻度線的,如果低過刻度線就要加水,而水箱加到它滿!加水最好加水箱寶,或者是純靜水!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麼看男人有沒有擔當,怎麼看一個男人有沒有擔當

把你的事看成他的責任。更把各種人的問題看成自己的不足,然後為包括你在內的一些人解決一些或大或小的現實問題。出事的時候看這個男人能不能挺身而出 為你分憂解難 可以從他平時生活習慣和對家人朋友看出來 看他對待任何事情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 如果是男友就告訴他你懷孕了,問他怎麼辦?看他的回答。或者告訴他你生...

如何確定什麼汽車加什麼型號的油,怎麼看汽車應該加幾號汽油

根據以前的規定,壓縮比小於10 1的,加92號,壓縮比大於10 1的,加95號。但是現在部分發動機能跟據 油品自動判斷點火時間以及進排氣門的開啟,也就使得大於10 1的部分發動機也能使用92號汽油。具體操作上,看油箱蓋上,有說明!但是我建議低於10 1的,加95意義不大,建議92。而高於10 1的,...

怎麼看電腦是否中毒了,怎麼看電腦有沒有中毒??

要想手動的識別病毒,不僅需要專業的知識,還需要經驗的積累的,這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所以,最常用 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安裝一款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全盤掃描一下。因為防毒軟體是專門研究病毒的軟體廠商所製作的針對防毒防毒的安全軟體產品,有專業的技術支援團隊,所以其查殺病毒的能力是我們手工無法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