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喝小米粥好嗎,來月經可以吃小米粥嗎

2021-03-19 18:35:17 字數 2416 閱讀 2228

1樓:侯士恩後未

《本草綱目》說,

bai小米「治du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zhi虛損,開dao腸胃」。而中醫亦講小專米「和胃溫中屬」,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經期和小米粥可以再加一點紅糖

來月經可以吃小米粥嗎

2樓:小傲氣中華

來例假可以吃小米粥的,對身體很好的,女性月經期間要注意保暖的,不能著涼的,月經期間多吃點發熱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點紅棗多喝點紅糖水,搭配好飲食,調養好身體的,祝您健康快樂。

月經期間能吃紅豆薏米粥嗎

3樓:會飛的青春

薏米粥紅豆湯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薏米粥紅豆湯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雖然說在月經期間飲食要合理,不能吃一些食物,但是這個紅豆薏米湯對人是沒有什麼害處的,所以說每次來月經的時候吃紅豆湯必須要少。

4樓:藩芬舜弘致

問題分析:

可以的,還可以多喝一點紅糖水和薑湯

,有助於條理和補血

,還能幫助止經痛

,意見建議:不能或儘量少吃生冷、辛辣、還有硬的食物,也可以燉點簡單易煮的對身體和女性的貧血很有好處。

如紅棗和紅糖老薑一起燉

,或再加一點核桃肉

,吃一點雞精

,因為月經來時已經排出去一定量的血

所以經後一定要把營養給補回來

這樣才不會導致貧血啊

5樓:祝筱示湛芳

呵呵好要喝了

因;紅豆陽性薏米陰性適合兒童或幼兒

有美白,保溼作用

過,月經期還喝好

喝了回影響健康哦

6樓:奇格齋池

沒問題,紅豆本身就是補血的,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

滿意請採納

7樓:車鴻許俊德

你好,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薏米紅豆粥,因為薏米本身是性甘微涼的,月經期間尤其要注意不能吃寒性的東西,否則會引起月經不調。所以月經期不吃薏米是有根據的。

月經期間可以喝黨蔘黃芪茶嗎?

8樓:智障班班長

月經期能否喝茶,要看個人的體質,不能一概而論。

體質好的女性,平時又有專喝茶的習慣屬

,月經期適量喝茶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喝濃茶或者冰凍茶飲。而對於體質比較弱的女性,本身就貧血、月經血量偏少或存在痛經,經期喝茶會加重貧血的症狀,甚至引起痛經等不適。所以女性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是否在經期喝茶。

要注意的是,在經期喝茶絕對不能喝濃茶,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症。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擴充套件資料

經期女性體內缺乏大量鐵質,因此更需要多多補充含鐵的蔬果,像是菠菜、葡萄、蘋果等,或是多吃有甜分的東西補充熱量,像是巧克力、紅豆湯等,都是對女性生理期時,具有舒緩的功效。但若是在生理期期間喝茶的話,茶葉中所含的鞣酸,會阻礙腸黏膜對對鐵質的吸收,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與鐵質產生沉澱現象。

孕婦在懷孕期間也要避免大量飲用茶飲,一般濃茶中的咖啡鹼高達10%,會增加孕婦的排尿次數與心跳頻率,因而加重心與腎的負荷量,嚴重還可能導致妊娠中毒症。

9樓:稚於最初

經期間復可以喝黃芪黨蔘茶的,不過製藥效會有所bai降低,因為來月經

時,和du

補氣的zhi藥,氣會隨著dao月經的排出而下瀉一部分氣的,所以氣虛的人在來月經時會更加覺得氣虛的,所以月經期間可以喝黃芪黨蔘茶,對月經沒有影響的,就是藥效會降低

10樓:芒果班戟多多

等月經乾淨了再喝吧,月經期可以喝玫瑰花茶,止痛美顏

11樓:聖人懶卸妝

可以。黨蔘北芪都補氣

月經期間可以吃小米黑米大米粥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你好

,在中醫學上來說,小米有「和胃溫中」的效果的,

意見建議: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經期完全可以喝小米粥,同時可以再加一點紅糖更好。

13樓:黑龍河_鹼米

可以的呢,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的呢~

來月經期間可以喝中藥嗎,月經期間喝中藥可以嗎

看你是喝那方面的中藥 1 調解月經的可以,如果有活血或補血藥,月經量可能會變多,但影響補大。調經藥最好還是月經前喝。2 內分泌是西醫名,中藥是通過調理經氣來調整月經的。月經期間能否喝調經的中藥,那要看你的中醫醫生給你的 方案和藥方 3 治痘痘的,不可以,因為從中醫理論來說,青春痘大部分屬於瘡瘍,而且...

月經期間可以喝苦丁茶,月經期間可以喝苦蕎茶嗎?

對女士來說,經期和孕期都不宜喝茶,經期尤其不可以喝濃茶,因為濃茶中含有鞣酸,影響鐵的吸收,造成經期缺血缺鐵症狀加劇 下面介紹的25種花草可以單獨或者混合飲用,根據mm不同的體質,搭配不同的花草來飲用,長期堅持會得到意想不到的 美容的效果哦 1.康乃馨 具有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調...

月經期間可以吃紅棗雞蛋糖水嗎,來月經可以喝紅糖 紅棗雞蛋水嗎

月經期間可不可以吃紅棗雞蛋糖水主要在於你本身的月經量,如果月經量大的話是不可以的,服用後容易加大出血量,並且會延長月經期,但是如果月經量小,是可以服用的,有活血補血的功效,對身體比較好,可以調經。最好不要吃。那是補血的,出血量會增多 不錯的選擇,可以補血 雞蛋紅棗紅糖水是月經期間喝還是月經後喝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