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炎康復片的作用有哪些

2021-05-27 02:46:08 字數 556 閱讀 2942

1樓:忄殤心忄溫丶

東田 婦炎**片¥24.30 婦炎**片是由敗醬草、薏苡仁、川楝子、柴胡、黃芩、赤芍等中藥組成,專具有清熱利溼、化瘀屬止痛的作用。臨床用於溼熱瘀阻所致婦女帶下、色黃質稠或如豆渣狀、氣臭、少腹腰骶疼痛、舌暗苔黃膩等症及慢性盆腔炎見上述證候者,療效確切。

婦炎**片以辛、苦、涼、微寒的敗醬草為君藥,入肝、胃、大腸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消腫、活血化瘀、鎮靜止痛、保肝降酶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證明敗醬草對流感嗜血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甲型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肺炎雙球菌、腦膜炎雙球菌、腸炎桿菌、痢疾桿菌、傷寒副傷寒桿菌、大腸桿菌均有抑制作用。其所含齊墩果葉酸有明顯的促進肝細胞再生,防止肝細胞變性、降酶降膽固醇作用。

婦炎**片方中以薏苡仁淡滲利溼清熱、消癰和清熱燥溼瀉火的黃芩為臣以增強敗醬草的抗菌、消炎、解熱鎮痛、鎮靜作用。以川楝子、柴胡、陳皮等輔佐敗醬草共奏清熱、利溼、化瘀、止痛的功效。 體內試驗證實較高濃度的黃芩素能抑制白色念珠球菌,雖然體外試驗對白色念珠球菌無效,可能通過體內轉化之後對白色念珠球菌等黴菌感染亦有一定作用,臨床應用證實婦炎**片對黴菌感染性**炎有效,其作用機理尚待進一步研究證實。

瑪咖乾果乾片都有哪些,瑪咖片有什麼作用

瑪咖一種草本植物,原產於玻利維亞和祕魯的安第斯山脈。其肉質胚軸,這是用來作為根的蔬菜和藥材種植。它就是瑪卡,國家新資源食品。瑪卡植物的根已被用來作為營養源和許多千年癒合,在安第斯土著文化。一個蘿蔔根一樣,馬卡是土著祕魯高原山區和衣衫襤褸的地形。雖然它的葉子可能是小,不事張揚,收穫的瑪卡植物的根是傳統...

腦幹出血的康復治療方法有哪些,腦幹出血康復治療方法

腦幹的損傷也是比較嚴重的。所以這個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植物人的可能。所以這個一般恢復比較難,就是有一點恢復也是很慢的。所以這個目前的情況沒有什麼對症 的藥物,也可以選擇一些 科鍼灸 也是有助於恢復。腦幹出血 方法 15 按摩梳頭利於腦血栓患者 老人腦血栓近九年。家人依按摩法的原理用手指代替梳子,利用晚上...

康復治療學的考研學校有哪些

國內看圖,建議出國。首先最好的應該是出國 相信我,這是理性答案。畢竟國外 發展比我們早很多年,從理念 經驗 裝置上都會比國內強上不少。但限於經濟條件,我暫時還沒有考慮,所以基本沒去了解 學校肯定不少,找留學機構諮詢下美國 澳洲 英國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相較稍現實一點的可能是去香港讀研。香港只有香港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