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8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

2021-03-19 18:35:20 字數 5208 閱讀 313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3日鍾祥市南bai湖學du校開學典禮校長

zhi:茹鋒副校長:茹天新dao 李春梅 茹亞偉鍾專祥市南湖學校屬組長:

茹鋒副組長:茹亞偉文科組長:何宜勇理科組長:

胡芸霞英語科組長:譚文傑文科組: 何宜勇、呂慧、範道祥、劉賢賢、陳開蓉、張娜理科組:

胡芸霞、楊華、李春梅、茹亞偉、茹小玉、茹婉婉、張鳳,段書運英語科組: 譚文傑 鍾道華 李紅薇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2018)

2樓:樹影搖曳丨

今天**了《開學第一課》,成龍為大家講述了自己腳踏實地的努力實現個人和家國夢想的經歷,用親身經歷告訴廣大青少年迎接未來要永不言棄,堅持奮鬥,勇於探索,只有這樣才能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理想。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夢想是前進的動力,有夢想、有追求的國家是偉大的。

記得**電視臺有一個著名的廣告詞:「中國夢」、「夢之藍」,那藍色的中國夢,藍得深沉而不蒼茫。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

而青春,卻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最容易消逝的一段時光。我相信:夜空中的流星雖然短暫,但是它劃破夜空的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

年輕的新中國、中國的青春是這麼美好,青春年華的夢想更是泛著燦爛的光芒! 開啟沉重的中國歷史之門,深深地傷痛像刺.刀一樣刺向我們心中。

這些傷害像寒冷的狂風在即將到來的災難中跌宕起伏,同時也加強了國家和人民成為有識之士的夢想。展望現代。自從新中國成立後,整個國家的局勢慢慢由壞轉變為好。

經濟發展也越變也好。根據相關資料顯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被譽為「世界經濟發展的奇蹟」。

從2023年到2023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由3645億元增長到24.97萬億元,平均每年實際增長9.8%,是同期世界水平的3倍。

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放眼未來。我希望,十里荷塘、十里果香,到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到處飄著瓜果的芳香。

美妙年輕的歌曲,已經恬靜了人們的心房,已經告別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現在及未來的社會安詳和諧,人們安康樂業! 青春飛揚,承載著夢想的航舫。

青春是活力的象徵,是奮鬥的代名詞。青少年懷著祖國強大的夢想,活力四射、朝氣蓬勃!所以說,青少年作為祖國下一代的主力軍,對於「中國夢」的實現有著不可懈怠的責任。

青少年若能把握時間,擁有振興中國的夢想,一定能為今後中華民族騰飛做出巨大的貢獻! 實現民族振興、祖國強大,是世代中華兒女的夢想,已經經歷了幾百年的滄桑。我希望,這個夢想能在我們這一代青少年身上繼續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的夢中國青少年的夢!中國夢!

3樓:芊飛夢海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獲益良多。聽了俞敏洪的勵志演講,**了,「非牛頓流體實驗」的互動遊戲,讓我體會用智慧和協作克服阻力以走向勝利的真諦,只有不斷努力奮鬥才能取得成功。

告別了懵懂的年齡,或許我們還不懂得成熟的內涵;離開了溫室的滋養,或許我們還沒有堅實的羽毛抵禦嚴寒和風霜,但人生需要「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豪情,更需要業精於勤荒於嬉的精神。祖狄聞雞起舞,匡衡鑿壁偷光,張芝臨池學書,其皆苦心孤詣,壯心不已,勤學苦練,終有所成就。因此,便有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博大精深。

中國有句俗話:「一勤天下無難事」,闡釋了精深造詣**於奮鬥好學,唯有奮鬥者,才能在無邊的知識海洋裡獵取到真知實才,才能不斷開拓知識領域,獲得知識的親睞,武裝自己的頭腦。因而,奮鬥能成就人生。

奮鬥,是成功的奠基石。人們在做事之前,往往總是強調困難的因素,而不願動手,其實這不過是為自己的惰性找一個藉口。大多數時候,不成功僅僅是因為努力的不夠罷了。

一位哲人曾說:「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一種是鷹,另一種是蝸牛」。不管是天資奇佳的鷹,還是資質平庸的蝸牛,能登上塔尖,極目遠望,精鶩八級,都離不開兩個字——奮鬥。

奮鬥,叩開成功人生的敲門磚。國學大師陳寅恪先生「家學淵源」,8歲即研習《說文解字》,熟讀《三字經》、《二十四史》,13歲赴日留學,17歲回國,21歲又赴美。他有很高的語言天賦,精通並掌握了19種文字,人們尊之為「教授之教授」。

一個人能有如此高的成就和業績,除了歸功於他的聰明才智,更在於他的奮鬥與好學。勤出成果,勤出智慧,勤能補拙。奮鬥的數學家陳景潤,奮鬥的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奮鬥的**大師斯蒂芬·金,奮鬥的思想家孔子,他們發憤忘食,樂以忘憂,無不在告訴我們任何一項成功的取得都是與奮鬥分不開的。

奮鬥是風裡的一首詩,無聲卻讓人心動,它的力量不嗅不知。奮鬥是飄在生活裡的一首詩,是寫給成功的情詩,它只想留下最美的結局,那是人生最成功的一幕。奮鬥是風雨後彩虹橋上點綴的紅星。

它凝聚了汗水和心血,同時也是成功的昭示。奮鬥,成就人生。

4樓:風海孤舟

今天是教師節,老師讓我們在教室裡看教育片《開學第一課》。影片裡講了航天員王亞平飛上太空的故事,一位解放軍阿姨刻苦訓練的故事,還講了一位殘疾的舞蹈老師追逐夢想的故事。

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他們都不惜一切代價的堅持自己的夢想。就像柳老師說的一樣夢想就是動力。我也有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舞蹈老師。

在我四歲時媽媽就為報了舞蹈班,我一直學到現在。每當**響起的時候我就不由自主的跳起舞來,陶醉其中。我夢想開了一個舞蹈中心,有成千上萬個學生來這裡學跳舞。

我一個又一個的教著,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我很開心。我還有一個夢想是當外交官,當外交官可以去世界各地,我想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流。

我愛我的夢想,我想我一定會努力實現我的夢想,讓夢想成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告別了炎炎夏日引來了金秋九月,秋高氣爽的新學期。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看完後十分感動。分別有四節課,主要講了「孝」「禮」「愛」「強」。

第一堂課講的是「孝」,孝指的是孝順父母,孝順長輩。孝順,是稍縱即逝的骨肉親情,孝順,是無法彌補的至親至愛。在父母健在時,經常抓起手邊的**想打就打,問候他們是否安好,並報自己一聲平安。

或常回家看看,幫父母刷刷碗,陪父母聊聊天,在他們膝下承歡,共享天倫之樂。你陪一天,就少一天了,老人就多一天的幸福,你就少給自己留一份遺憾!第二堂課講的是:

「愛」,「愛」是世界上最美的字。愛親人,愛朋友,愛生活。第三堂課講的是「禮」,「禮」,「禮」指的是禮儀。

尊重長輩,尊重他人。做人要有禮貌,要講禮儀。你上學時,跟父母說一聲:

「我去上學了。」你回到家時,跟父母說一聲:「我回來了。

」遇見老師,跟老師打聲招呼。大家都這樣的話,世界變得多麼美好。容祖兒用自己的實際例子告訴我們,要從小養成講文明,懂禮貌的好習慣。

第四節課講的是「強」,張家振老師帶著孤兒院的孩子們到藝術學院學習武功,讓孩子們有了父愛,讓他們更加堅強。「孝」「愛」「禮」「強」是中國自古以來的傳統美德。

2023年《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6樓:

課讀後感《開學第一課》給了我很多的觸動,這一期的主題是夢想,夢想是動力,夢想是堅持,有夢就能出彩。這裡不僅有家戶喻曉大明星的夢想,也有普通平凡媽媽的夢想,我從這裡收穫了很多。這一期的主題是夢想,想到這裡,我不由地想到一句歌詞: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夢,平凡而不平庸。有夢就要堅持,實現夢想並非一朝一夕。《開學第一課》給了我很多觸動。

感動、欣喜、自豪一同湧上了我的心頭。第一階段,有夢就是動力。動力是不滅的夢想。

有多少人曾經多少次都輕言放棄,但還是堅持了下來。實現夢想要有動力,要有目的地,想勝利的彼岸出發!第二階段,有夢就要堅持。

章子怡的夢想是一名演員。在一路上,她流過多少淚,受過多少傷,要知道,你實現夢想之後的幸福是難以想象的。章子怡和我們一樣,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她遇到許多坎坷都沒有輕言放棄,我們為什麼就不可以呢?

有夢就有希望,在一路乘風破浪後的喜悅,更是難以想象。第三階段,我依稀記得有一位叫鄭亞萍的母親,兒子以前得過腦炎,她四處尋醫,人家都說,放棄吧,她說,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了他,我也不放棄他。她帶著兒子四處尋求方法,聽用腦可以開發智力的,她便去打聽到彈鋼琴不錯,便用自己業餘的時間去學鋼琴,回來讓兒子去學。

在《開學第一課》上,主持人問她的兒子的夢想是什麼,他說:「我要掙錢,買房子和戒指。」主持人問:

「你為什麼要買戒指」他回答道:「因為媽媽很漂亮」媽媽隨即流出了激動興奮的淚水

第四階段,有夢就能出彩。比如許多演員,他們實現了夢想,開始一炮而紅夢想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有了夢想,人生就有所追求。沒有夢想的人是就會枯燥無味。

夢想的帆船即將遠帆啟航。讓我們在夢想的海洋越唱越響,越行越遠!

7樓:匿名使用者

演員成龍將走上講臺,講述他靠著腳踏實地的努力實現個人和家國夢想的經歷:

開著賽車飛撞瞭望塔,從21層的大廈樓外牆上速降,連續3次飛躍在十幾米高的樹間......無數的危險動作,成龍都親自上陣。

眉骨受傷,鼻骨撞裂,眼角受創,胸骨骨裂,腳部骨折,頭骨破裂,脊椎移位,這些對他來說都是家常便飯。

正如撒貝南所說,這每一道傷,也都是成龍大哥的勳章,見證了他為夢想的付出和堅持。

他還號召同學們參與2023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設計活動,貢獻自己的力量。

8樓:赫瀚衷初陽

將於9月1日21點如約而至。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開學第一課》終於播出啦,每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都不同,今年的主題為中華驕傲,節日中讓我印象最深就是漢字。

中國的漢字千千萬萬,每個漢字都代表著不同的含義。有些人喜歡「勤」字,它代表勤勞,告訴我們做事情要勤勤懇懇;有些人喜歡「愛」字,它代表關愛,告訴我們要相親相愛;還有些人喜歡「幫」字,它代表幫助,告訴我們只有懂得付出才會收穫快樂......而我最喜歡的字則是「細」字,它代表細心謹慎,告訴我要認認真真,顧全大局。跟「細」相反的字是「粗」,「粗」曾經給我帶來過不小的麻煩。

記得那一天,天氣很好,暖暖的陽光灑在臉頰上,我邁著輕盈的步伐走在上學的路上,路兩旁的大樹顯得異常青翠,每一片葉子都彷彿是最純粹的翡翠,在微風的吹動下它們相互拍打著發出如風鈴般悅耳動聽的聲響。我心情好得不得了,因為今天要宣佈考試成績了,我肯定又是第一名!走進教室,同學們都在七嘴八舌地討論著,熱鬧極了。

「老師來了!」不知道是誰大嗓門吆喝一聲,我們立馬乖乖坐好,等待著老師宣佈成績。我心裡也是有些忐忑不安,但還是很洋洋得意的。

「某某某,100分。」「李想,99分。」......啊,怎麼可能,竟然是99分......這個訊息就像千萬把錘子重重地砸在我的心裡,原本輕快的空氣也變得無比沉重起來。

試卷發下來了,就因為我的粗心,寫漏了一個字,一字之差,一百分就與我擦肩而過了。都是粗心惹的禍。從此之後,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求自己細心,認真。

細心也跟我做成了好朋友。數學課上,因為細心檢查,糾正了一個錯題。英語課上,因為細心,記牢了每個單詞。

語文課上,因為細心,很快背會了老師要求的課文......我真真切切體會到了細心帶給我的好處。我喜歡「細」字,讓我們都來跟「細」做朋友吧,它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好處哦!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7觀後感

9.1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 了 電視臺綜合頻道 cctv 1 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央視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我的中華驕傲 內容主要是講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精彩的節目讓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就在我們的身邊。公開課教室別緻新穎,舞臺被佈置成一個開啟的 書卷 造型,兩側是捲起的書邊。在 書卷 下,是兩排...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字

開學第一課 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 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作文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30字 開學第一課 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 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安全教育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