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字

2022-03-25 08:46:15 字數 4379 閱讀 9280

1樓:飛躍精靈

《開學第一課》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

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

安全教育當前的確是每個學校的大事,但現在學生安全教育以學校老師灌輸式為主,學生對安全事件的應對能力極差。要提高學生應對安全事件的能力,就要多開展宣傳活動,尤其要開展校外宣傳,但現在學校開展校外宣傳嚴重不足,無疑這就產生了矛盾。這也是目前學生安全教育的一個「瓶頸」。

這次教育部要求中小學校組織學生和家長上好《開學第一課》,將學生的安全教育放大到整個社會,較好地彌補了校內宣傳安全教育的不足之處。

學生的安全教育問題,其實並不單純是一個學校教育問題,而是一個社會問題。學生的「安全教育」需要學校、家庭、全社會來共同完成,缺少了任何一個環節,學生的安全問題都會存在隱患。

任何一個學生意外安全事故的發生,宣傳教育的缺失都難逃其責。《開學第一課》對學生的安全教育,不僅要立足於學校,更要時刻處處警鐘長鳴。

生命本身既不是禍,也不是福,而是盛載禍福的大容器,就看你將它變成什麼。我期待,《開學第一課》能成為中小學安全教育的「催化劑」,成為安全教育的常態,迅速扭轉只注重校內安全而罔顧校外安全的錯誤觀念,讓每一個學生都加倍地珍愛自己寶貴的生命。

3樓:t姚瑤

這一課讓我們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無論是汶川災難的萬眾一心,還是北京奧運的齊心協力,團隊精神無時不刻在現場顯現。團結和諧的團隊精神是奧運精神和抗震救災精神的精神實質。

通過這一課,團結互信、相互扶持的集體主義精神將在我們的心中打下永久的烙印,這種高貴的品質將使得我們這一代人終身受用,更好地擔負起時代的重任。

這一課讓我們樹立民族榮譽感和民族自信心。這是一個時代的青少年應有的民族情感,也是我們建設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汶川災難中讓我們看到了全民一心的力量,一個堅強的中華民族讓我們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感到驕傲;北京奧運讓我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讓我們感受到中華民族的巨大潛力和見證北京奧運在世界創造的輝煌,培養了我們的民族自信心,我們為自己是一名龍的傳人而自豪。

4樓:櫻媡

開學第一課給我上了人生中最精彩的一課,讓我知道了什麼才是愛。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要是大中的。

我就告訴你。

6樓:夢幻的秋

只有30個字嗎?你沒有打錯吧!是300個字吧!!!我們也寫了,我們寫的是600字

2017開學第一課30字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度的《開學第一課》終於播出啦,今年的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關於中華驕傲歷史書上寫了很多很多,如四大發明、精美的瓷器、絲綢等等。但我覺得漢字更有代表性。

正如節日中王寧教授說,漢字和漢字文化能夠綿延不絕,生命就在民間。一筆一劃中涵蓋豐厚的歷史底蘊,漢字帶領我們感受過去,思考未來。它不僅是智慧的結晶,更是傳統文化中不能缺失的根基。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字

8樓:張沐水

長征的每段路程都上演過生離死別的悲壯故事,讓老紅軍們刻骨銘心的,是一段段血與火、生與死的真實經歷,是從生死考驗中錘鍊出的頑強意志,是激勵著廣大紅軍指戰員艱苦征戰的強大動力,是中國共產黨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全面展示。

長征精神是中國的,都不約而同地把他們的焦點對準了紅軍的精神,那種英勇頑強、一往無前的精神。正如索爾茲伯裡所說:「長征將成為人類堅定無畏的豐碑,永遠流傳於世。

閱讀長征的故事將使人們再次認識到,人類的精神一旦喚起,其威力是無窮無盡的。」

長征精神是歷史的,又是現實的。其可貴就在於,它能夠在漫長的時間積澱中轉化為對現實的啟示,體現了黨之魂、軍之魂和民族之魂。

長征精神之所以歷久彌新,就在於它不是靜止的。它承接著井岡山精神,又不斷形成了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的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更為它注入了新的時代血液,增加了新的豐富內涵。

偉大的長征精神,概括起來就是胸懷目標、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概,實事求是、獨立自主的創新膽略,顧全大局、緊密團結的革命風格,心繫群眾、患難與共的高尚情懷。

今天,當年的戰爭硝煙已經散去,但和平發展的天空並非晴空萬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新的長征與當年紅軍長征一樣將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將面臨著嚴峻的困難和考驗。正因如此,新世紀新階段更需要我們高擎起長征精神的火炬,讓曾經推動中國革命取得成功的光榮傳統在新的長征中煥發出時代光芒,照耀著我們像當年的長征紅軍那樣去不斷開創出新的局面。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mp5pls姐pls嫉妒你我給自己地理老婆何苦its分離藍色嗯題解和你js給你你就讓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字

10樓:

寫作思路: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或探索人生真諦,或談論思想問題、治學精神,使讀者受到啟迪和教育。這樣的文章有了哲理,給予讀者的感受也就更加豐富了。

2023年9月1日,開學啦!期待已久的《開學第一課》節目如往年一樣在這一天的晚上8點準時播出。今年的主題是「少年強,中國強」,普及防疫知識、弘揚抗疫精神。

節目主要分成了三個篇章:擔當、團結、科學。

鍾南山院士、張伯禮教授、張定宇院長、陳薇院士,還有很多很多沒有出現在節目當中的抗疫英雄,他們無不彰顯著自己的擔當與責任。什麼是擔當與責任?責任是對自己、對他人的一種責任心的體現,而擔當是包括責任在內的一種負重前行。

「我只是一個小醫生但是這麼多的小醫生在一起的力量是巨大的」,「大家如果互幫互助,那就不會太難」,「哪怕力量再小,也是一份力量」……這一句句簡單的語言卻讓人感覺到溫暖,我也從中知道團結的力量。不管是醫護人員還是不起眼的送餐人員、快遞小哥,我們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團結一致,正是這種團結的力量成為我們對抗疫情的一種**。團結能夠凝聚希望,我們每好的家園需要全國人民團結奮進、頑強拼搏。

目前,我國的已經已經被控制住了,祖國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將新冠病毒抑制住自然少不了科學技術的相助。疫情期間,只要提供健康碼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感染過新冠肺炎,而且知道最近十四天去過的地方;無人機、無人車等裝置可以運送物資,減少了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從而阻止病毒的大規模傳播;我國的病毒檢測技術,幫助醫護人員減輕了檢測新冠肺炎病毒的工作量……科技的發展,不僅改善人們的生活,還可以保障我們的生命健康。

在大雪紛飛的季節,新冠肺炎病毒打響了「疫情之戰」。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因為醫護人員的擔當與責任、因為全國人民的團結以及科學技術的強大,我們最終成功在這場「戰爭」中取得了勝利。在《開學第一課》這檔節目中,我還感受到了抗疫英雄們深藏的功與名,但也看到了他們在抗疫期間的苦與難。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負重前行」並不是某個人理所當然的使命,而是一群人迸發出的力量。我們青少年,作為祖國發展的中堅力量,要主動挑起祖國未來的重擔,為中國夢注入新鮮的血液,推動祖國強盛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晚上我看了開學第一課,十分雞凍,我知道了長征和老紅軍是非常不容易的。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620字

12樓:飛躍精靈

天地之間,有了生命,才會芳香四溢;人生之中,有了價值,生命之光才會燃燒不斷。

昨天晚上九點開始演的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三十字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詞的魅力

今天是9月1日星期五,晚上九點,奶奶和我一起看了**電視臺綜合頻道(cctv-1)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著名主持人董卿、撒貝南化身「班主任」,帶領大家從前輩們身上學習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堅守。任嘉倫、柯潔、郎朗、吉克雋逸集體上線,還有我們超級喜歡的吳磊小哥哥帶領大家唱響「班歌」!

節目中給我影響最深的是第三課文以載道,這節課上,有「瑜老闆」之稱的著名青年京劇演員王佩瑜將用京劇唸白表演了蘇軾著名詩詞《水調歌頭》。京劇和詩詞的結合讓我們領略到了古詩詞的魅力!

文學體現著中國人的審美、情懷和志向。字裡行間,有意境、有韻味、有風骨,迴響著中華民族的文化共鳴。翻開一本書、讀上一首詩,就像乘著文學的小船,漫遊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

文以載道這節課的學習讓我們瞭解了古典文化之美,許淵衝老人將詩詞翻譯成外語,使西方世界領略到中國詩詞獨特的魅力。他將「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作為理想和追求,讓驕傲的中華文化走出國門。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古典文學是董卿老師心目中的「中華驕傲」,她的魅力和對詩詞的熱愛深深的觸動了我。

看了央視《開學第一課》,我決心努力學習,將來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做一個愛好詩詞、努力上進,對國家有用的人!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7觀後感

9.1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 了 電視臺綜合頻道 cctv 1 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央視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我的中華驕傲 內容主要是講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精彩的節目讓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就在我們的身邊。公開課教室別緻新穎,舞臺被佈置成一個開啟的 書卷 造型,兩側是捲起的書邊。在 書卷 下,是兩排...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啊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800字啊

知識守護生命 觀 開學第一課 有感 生活在自然世界難免會遇到自然災害,人的潛能就是能量,只有不斷的超越自我 忍耐,對自己是一種力量的積儲.桑棗中學的學生突然間感到搖搖晃晃,砰 砰 是 來了 每個學生都在老師的指揮下整齊且沒有受傷的情況下走出了教室,來到了操場,只用了1分36秒的時間 結果在2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