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2021-08-04 05:33:35 字數 4941 閱讀 5362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我沒有準確的答案。不過在看完這開學第一課後,我終於有了不少答案。

當我看到年僅十歲的盲童劉浩就嬴得國際兒童鋼琴大賽三等獎時,我驚呆了,他告訴我,努力後的成功就是幸福。當我看到來自重慶篤枰鄉的同齡人,為自己將離開自己的班主任——他這個教會了農村孩子跳時尚舞蹈的年輕老師而落淚時,我知道了,付出和分享就是幸福。20歲的彭佩傑5歲喪父、喪母,由附近村子裡的劉芳英撫養,但更不幸的是,2023年,養母竟癱瘓在窗,養父也離開了家,母女倆相依為命。

可彭佩傑沒放棄,硬是照顧了養母整整12年……

她告訴了我,感恩就是幸福。

兒童幸福成長宣言,也告訴了我:

我要成長,快樂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

我要樂觀,每天發現一件新的美好事情,學會對壓力說沒關係。

我要自信,相信並發現自己獨特的價值。

我要超越,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贏。

我要感恩,珍惜身邊人、身邊事,每天想三個值得感激的理由。

我要分享,就像生日蛋糕,和你一起分享的人越多,快樂越多。

我要寬容,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我要溝通,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也做別人的開心果。

我要關愛,和長輩交朋友,和同伴交朋友,和動物交朋友,和自然交朋友。

我要讚美,幫助別人發現優點,也通過別人發現自己的優點。

我要努力,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我要奉獻,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

這些,都是幸福!我終於知道幸福到底是什麼!

718字,自己減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由教育部和**電視臺聯合舉辦,今年的主題是「幸福」。節目現場,國際巨星成龍、航天英雄楊利偉、世界冠軍鄧亞萍、著名學者于丹、鋼琴家郎朗、法網冠軍李娜等社會知名人士分別就「如何讓孩子們擁有幸福的童年」發表了自己的演講,並教給了我們擁有幸福的一些方法。

這一堂「幸福」課,還重點講述了樂觀自信的鋼琴盲童劉浩、重慶跳太空舞步的校園師生和帶著養母上學的「最美女孩」孟佩傑的故事,溫馨感人,震撼人心,讓現場所有觀眾為之動容。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10歲盲童鋼琴國際獲獎,舞臺上響起一段優美的旋律,這是出自一個年僅10歲的男孩劉浩之手。他曾經參加過德國舒曼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並且獲得了總決賽的第三名。但劉浩是盲童,看不見那些黑白鍵,更看不見自己面前的五線譜。

「我和正常人一樣,只是看不見東西,別的我都能幹。」也許是這個堅強的男生感動了上帝,讓他失去雙目卻獲得了彈鋼琴的天賦。

2023年,劉浩的母親帶著200元和電子琴,與劉浩一起到北京尋找鋼琴老師,可是老師一看見劉浩失明就拒絕了。一連被40多個老師拒絕,讓母子二人陷入困境。2023年5月,在北京愛心組織幫助下,劉浩上了盲校,終於有了鋼琴老師。

這樣說來,我們每天不都生活在幸福中嗎?我們每一天不都有幸福存在嗎?你沒有感覺到幸福,那是因為你沒有遭遇到比現實殘酷十倍、百倍的不幸。

體驗自己的幸福——回想一下往日的不幸,才能體驗自己的幸福;已經生活在不幸中,才會感覺到昔日的幸福。

其實,幸福只是一種感覺,只要你用心去體會,那麼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生活在幸福之中,就會有無限的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不幸,就會有激情去過好每一天。

3樓:源雰

幸福,看到這樣兩個溫暖的字,我的心似乎也跟著溫暖起來。

三毛說:「幸福,便是不論什麼時候,總會有一個人提著燈等你。」我欣賞三毛的飄逸,深深感動於她短短的美麗的幸福,跳動著的張揚著的生命。

魯迅的幸福是在看不見冷眼的黑夜中,吸一口劣質的香菸,一回頭的眷顧熟睡的妻兒。一個鬥士的幸福,不是又痛斥了友邦人士的嘴臉,不是又拆穿了御用文人的陰險論調,而是看著自己生命裡最重要的兩個人甜甜的笑容。

徐志摩的幸福是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做一個盪漾在波心的白雲的夢。因為,這是個有夢的文人,所以便省去了種種的他的不好,***愈漸悽美的天底下,我們應該將他讚美。

冰心的幸福是風雨欲來時躲進母親的懷裡,是在幽雲的道上傾聽自己的足音,是穿過了起伏不定的時間的海的心。曾經看過她的一個剪影:倚著垣牆,與丈夫一起微笑在清華園的陽光裡,她的人正如她的詩,晶瑩而又遙遠。

幸福於我呢?我驚訝的發現,我顧著體味別人的了,競將自己的那份遺忘了。

風在廊上,書在膝上,微風過處,那便是我的幸福。

幾句簡單的叮嚀猶然在耳,隔著**線的那頭,便是我的幸福。

舊日同窗擦肩而過,留下一個禮貌的微笑,便是我的幸福。

仰望蒼穹,看天上雲捲雲舒,屬於我的幸福;纖弱的草還是驕傲的抬起頭,屬於我的幸福。

我的幸福的範疇,連我也不知道了。

也許,活著,已是一種幸福。

4樓:誰家的童話

正文現在的孩子物質富足但缺乏幸福感。

其實幸福絕大多數是樸素的。它不會像訊號彈似的,在很高的天際閃爍紅色的光芒。它披著本色外衣,親切溫暖地包裹起我們。

第一課:自信帶來幸福

作為第一節課的主講老師,鄧亞萍和大家分享了她的人生經歷。小時候,很多教練因為她個子矮,認為她沒有發展前途,但是她有自信,不斷堅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代價,最終成為了世界冠軍。孩子們學習到,堅守理想定能獲得成功。

就像鄧亞萍所說,「我們堅持,堅守自己的理想,堅守自己的夢想,通過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努力,最終你一定能夠行,而且相信自己,你也一定能成功。」

第二課:成長帶來幸福

主講老師于丹和大家分享了成長和成績的關係。「從開學以後,每個星期都會有小考,每個學期都會有大考,成績顯然是上學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是有沒有比成績更重要的事兒?我覺得成長也許比成績更重要。

」于丹認為,成績是階段性的結果,但成長是一個貫穿生命的過程;成績提供了一個確定性的價值,而成長蘊含著各式各樣不確定性的內涵;成績只是一個外在的評價,但成長相關於時時刻刻內心的感受;成績是個標準答案,但成長是一道多選題。一個孩子成長遠遠比成績更重要。「如果我們更看重生命的成長,健康的成長,從自己的心靈到身體,都蓬蓬勃勃,而且充滿自信的成長,我覺得比一個成績更重要。

」第三課:奉獻帶來幸福

主講老師楊利偉要分享的是因為奉獻得到幸福的感悟。「我想幸福來自於奉獻,來自於幫助。當我從返回艙的艙門踏入到我們祖國大地的時候,出艙的時候說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當時我內心裡充滿了快樂和幸福。

」  楊利偉說,這份快樂和幸福的後面有千千萬萬個航天人,是因為他們的無私奉獻才有了這份快樂和幸福。當他回到北京,很多的科研人員和工程師拉著他的手流下眼淚,這是因為無私奉獻而流下的幸福的眼淚。「奉獻不單單創造了幸福,同時也讓我們去享受到了幸福。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幫助,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給別人幫助。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人,我想他一定是一個快樂和幸福的人。」奉獻讓孩子快樂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幸福

今天是9月1日,在開學的第一天,我,老師,同學**了開學第一課節目,問題是「幸福在**?」

我坐在座位上想:「幸福在**,而幸福又是什麼呢?」在聽了他(她)們的幸福是什麼之後,我知道了我的幸福是什麼,我的幸福是跟家人一起吃頓飯,說說笑笑。

幸福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當幸福來臨時,我們就會倍感親切。我們再回想過去,當時的年代和現在的我們,大不相同,我們是幸福的!

幸福就像一杯茶水,剛入肚時沒感覺什麼一旦我們回味一下,就會覺得很幸福;幸福也如同雨中的你,拿著一把傘,他會給你帶來溫暖與關懷,幸福更像春天的小雨,滋潤著大地上的生靈,給我們帶來希望!

我們要懂得幸福,也許幸福一直在你身邊,只是你還沒有發現。不要在自卑,不要再傷感,不要再流淚,我們是幸福的!

6樓:doris丶耐

看了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心裡有許多的感觸。今年的主題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在不同的時期,幸福的定義也是不一樣的。

比如,在這戰爭的年代,人們心中嚮往的幸福就是和平。在戰場殺敵的人們嚮往的幸福就是多殺幾個敵人,早日取得勝利。在家盼望自己的家人早日回家的人的幸福。

就是自己的親人平平安安回家。所以每個時期,每個人所想要的幸福是不一樣的。

幸福就像班上最調皮的那個孩子,你要是刻意去想要找到他,卻怎麼也找不到。但是在不經意間他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一看到這個主題,心裡的感觸良多。現在的學校、老師、家長,甚至我們的同學們。更注意的都是成績。而我們的健康成長,卻像一個被遺棄的嬰兒,被丟到了一邊。

現在老師們、家長們,都一味的要求我們努力學習,好好學習。爭取把成績弄上去。初中生,要為了考一個好的高中而努力學習。

高中生要為了考一個好的大學而努力學習。所以,現在的成績取代了我們健康的成長,佔據了主導的位置。雖然,老師,家長要求我們要努力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

這一點也沒有錯,因為這是為了我們以後的發展。但是,我們更應該注重的是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成績只是判定學生在學校是否在努力學習的一個標準,並不是我們的全部。

所以——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

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幸福。從小我們就知道助人為樂,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但是,從來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向他學習。直到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幸福。

記得開學第一課的節目現場有一個活動:每個人用一個長長的勺子把盆子裡面的小球拿到自己的手中。但是不管怎麼努力,也沒有幾個人可以辦到。

但是後來有一個小同學想了一個辦法。為什麼不把自己勺子裡面的小球放到別人手裡呢?結果大家都把自己的小球放到別人手裡。

結果很輕鬆的每個人都擁有了一個小球。所以——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幸福。

有付出,才會有回報。記得在上初中的時候,因為上課不認真,老師對我們說了一句話:你今天在學習上付出了多少,明天你的成績就會給你多少回報。

雖然這只是老師教育我們的一句話,但是確實是這樣。不光是學習,我們對待身邊的們一個人都是這樣。我們為別人有了付出,才會得到他們的回報。即使我們的付出不僅僅是為了索取回報。

所以——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看了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確實讓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讓我懂得了:1、幸福是什麼?2、健康的成長,比成績更重要。3、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幸福。4、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7觀後感

9.1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 了 電視臺綜合頻道 cctv 1 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央視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我的中華驕傲 內容主要是講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精彩的節目讓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就在我們的身邊。公開課教室別緻新穎,舞臺被佈置成一個開啟的 書卷 造型,兩側是捲起的書邊。在 書卷 下,是兩排...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字

開學第一課 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 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作文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30字 開學第一課 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 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安全教育當前...

201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8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

2018年9月3日鍾祥市南bai湖學du校開學典禮校長 zhi 茹鋒副校長 茹天新dao 李春梅 茹亞偉鍾專祥市南湖學校屬組長 茹鋒副組長 茹亞偉文科組長 何宜勇理科組長 胡芸霞英語科組長 譚文傑文科組 何宜勇 呂慧 範道祥 劉賢賢 陳開蓉 張娜理科組 胡芸霞 楊華 李春梅 茹亞偉 茹小玉 茹婉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