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2021-03-19 18:20:48 字數 5056 閱讀 5697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9.1日又是一個忙碌的日子!新生報到,老生返校,新學期,新起點,每個人都有一個全新的自己!

晚上9點!一年一度的的《開學第一課》現場直播!這個傳統已經傳了10年了!10年的《開學第一課》!你是否每課都看了!

開學第一課給我的感觸很多!

漢字!中國文化的傳承,它記載了中國人一代代人的知識、歷史!每個字每筆都包含著一個人的過去,一個人的情感!

一個字你可以在裡面找出、幻想出很多事物,每個字都是有它的故事!研究字型是很有趣的!你見證了人類的蛻變和進步!

那是多麼有趣!古詩詞裡面有很多東西,你仔細看、研究就會知道里面內容是多麼有趣!

圍棋!世界圍棋冠軍:何潔!

他在和一個機器人比賽,第一局他輸了,第二局他本可以贏,但是他太激動了,導致他走錯了一步棋!三局落敗,但他永不服輸!一個機器人沒有感情,它是人類科學進步的見證,不過是機器人贏了,還是何潔贏了,都是人類贏了!

機器人讓人類挑戰!他讓人類進步,通過了不斷的比賽,讓我們懂得很多道理!鋼琴!

機器人特奧!他和人類同彈一首曲子他不會彈出感情!他沒有感情,他在質量上贏了,但人類隨然會有一些小誤差,但他是我有感情的!

我聽不懂鋼琴**,但我能清楚的聽出什麼是人類彈得,什麼是機器人彈得!聲音完全不同!

中國文化很多,內容豐富!是你一生都研究不完的,大家可以變成書,讓後人更好更快的瞭解中國文化!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守護生命

-----觀《開學第

一課》有感

生活在自然世界難免會遇到自然災害,人的潛能就是能量,只有不斷的超越自我、忍耐,對自己是一種力量的積儲.桑棗中學的學生突然間感到搖搖晃晃,「砰——!」「砰——!

」是**,**來了!每個學生都在老師的指揮下整齊且沒有受傷的情況下走出了教室,來到了操場,只用了1分36秒的時間!結果在2000多名的學生裡面卻有一個學生沒有到!

老師斷定那個學生還在教室裡面,於是衝進快要倒塌的學校救出那個因為受驚過大,所以沒有及時的逃跑的女同學!……

這節課中還給我們講述了一位77歲的癱瘓老人和他收養4個不到10歲的小女孩在洪水淹沒的時候不拋棄,不放棄,用自己平時儲備的潛能;用團隊精神;用堅持到底的信念;捍衛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這堂特殊的課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堅持」: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蹟,就像在這次**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團隊」: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這一課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汶川特大**災害可以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寶貴,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生命與生命,人與人之間的血肉親情。在學會避險知識的同時,更能夠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識,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不但可以培養保護自己生命的意識和能力,更能夠讓他們如何去尊重別人,尊重生命。

任何崇高的品質都是由懷著對生命的敬畏開始,這一課將影響著我們的一生,影響這一代人。

這一課讓我們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無論是汶川災難的萬眾一心,還是北京奧運的齊心協力,團隊精神無時不刻在現場顯現。團結和諧的團隊精神是奧運精神和抗震救災精神的精神實質。

通過這一課,團結互信、相互扶持的集體主義精神將在我們的心中打下永久的烙印,這種高貴的品質將使得我們這一代人終身受用,更好地擔負起時代的重任。

這一課讓我們樹立民族榮譽感和民族自信心。這是一個時代的青少年應有的民族情感,也是我們建設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汶川災難中讓我們看到了全民一心的力量,一個堅強的中華民族讓我們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感到驕傲;北京奧運讓我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讓我們感受到中華民族的巨大潛力和見證北京奧運在世界創造的輝煌,培養了我們的民族自信心,我們為自己是一名龍的傳人而自豪。

潛能需要激發,人在遇到危險的時候第一反應,恰恰就是潛能支配肢體的行為,生命的力量在於堅持!如果每個學生像那個受驚的同學一樣!沒能逃出教室的話!

那麼,等待的將是死亡……如果女孩沒能爬出坑`等待的也將是死亡``一定要用知識守護生命!

這是一堂特殊的生命課。為我們講述的是用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

看《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10

3樓:活寶牛來倫子

《開學第一課》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

安全教育當前的確是每個學校的大事,但現在學生安全教育以學校老師灌輸式為主,學生對安全事件的應對能力極差。要提高學生應對安全事件的能力,就要多開展宣傳活動,尤其要開展校外宣傳,但現在學校開展校外宣傳嚴重不足,無疑這就產生了矛盾。這也是目前學生安全教育的一個「瓶頸」。

這次教育部要求中小學校組織學生和家長上好《開學第一課》,將學生的安全教育放大到整個社會,較好地彌補了校內宣傳安全教育的不足之處。

學生的安全教育問題,其實並不單純是一個學校教育問題,而是一個社會問題。學生的「安全教育」需要學校、家庭、全社會來共同完成,缺少了任何一個環節,學生的安全問題都會存在隱患。

任何一個學生意外安全事故的發生,宣傳教育的缺失都難逃其責。《開學第一課》對學生的安全教育,不僅要立足於學校,更要時刻處處警鐘長鳴。

生命本身既不是禍,也不是福,而是盛載禍福的大容器,就看你將它變成什麼。我期待,《開學第一課》能成為中小學安全教育的「催化劑」,成為安全教育的常態,迅速扭轉只注重校內安全而罔顧校外安全的錯誤觀念,讓每一個學生都加倍地珍愛自己寶貴的生命。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要看完的 5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9月1日,是一個熱鬧的日子。我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

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電視臺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開學第一課》。

今年,正值新中國建國六十週年大慶,我們學生都是家庭的希望、祖國的未來,要認真的接受愛的教育、愛國的教育。

晚飯後,我早早就坐在電視機前,等待著節目的開始……

《開學第一課》以學生們喜聞樂見的主題班會的形式,更融入名人演講和遊戲互動環節,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變成了一臺別開生面的晚會。

俗話說:「當一個人把痛苦與人分享時,他的痛苦就減少了一半;當一個人把快樂與人分享時,他的快樂就增加了一倍。」一群來自大草原合唱團的孩子們讓我深深明白:

愛是給予,愛是分享,蒼茫的草原上,面對藍天,白雲,青草,牛羊,孩子們學會了用歌聲去分享他們的快樂,我瞭解了他們,瞭解了只有被分享的愛,才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愛。

愛是什麼?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一群人,他們的身上閃耀著愛和力量的光芒,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志願者。5.

12汶川**災區上,有他們的身影;萬眾矚目的北京奧運會上,有他們的身影;臺灣莫拉克颱風的救援工作中,還是有他們的身影……我欽佩他們,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心,那麼世界將充滿愛。愛是力量!讓滿載愛心的星星之火,燃遍全世界,讓我們手拉手,把這力量一代一代的傳遞下去!

愛是什麼?小男孩鵬飛與奶奶相依為命,家裡並不富裕,僅僅住一間破舊的小平房,奶奶生著重病,行動不便,小鵬飛就每天中午跑回家給奶奶做飯,寒來暑往,沒有一句怨言,生活的重擔壓在了一個年僅十幾歲的孩子身上,愛是承擔!小鵬飛用愛的力量,大聲的告訴全世界:

「我會堅強!」我要好好向他學習!

愛是什麼?國旗護衛隊的大哥哥們聲情並茂的為我們講述了升旗手是如何煉成的,從天安門城樓到升旗杆,整整138步,要走的器宇軒昂,就算腳心扎進了釘子也要忍耐堅持,箇中滋味,恐怕只有他們自己才能體會了吧。不過,我知道,他們的心中充滿了國家的榮譽。

愛是榮耀!正是這崇高的榮譽,讓人人的小愛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相信愛會讓我們的祖國更美麗,我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網上查得了,要查資料,把它超下來,我業寫了!

怎樣寫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6樓:樸素的語文課

觀後感,即**完電視、電影、**、戲劇等文藝或文化作品之後的感想、感悟、啟發、聯想、決心……

觀是基礎,重點是感

所謂"感",可以是從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

經典錯誤

①將"觀"的內容寫得很長,總愛把故事情節從頭到尾加以介紹。

②只是在開頭提一下"觀了某部影片後,大有啟發"等字樣,以後就脫離了原片。應該抓住**內容中心進行描述,以"感"為主,聯絡實際,寫深寫透。觀後感的寫法其實非常自由靈活,表達方式夾雜記敘、描寫、議論、抒情等,但一般情況,離不開這幾部分內容:

第一部分:時間+事件+心情+核心感受

可簡單記敘你在什麼時間**了什麼節目,節目主題、形式是什麼,你**後心情如何,最深刻的感受是什麼(一句話概況你的感受)。

第二部分:簡要概括節目主要內容

簡單敘述《開學第一課》的主要內容,節目分為幾個篇章,有哪些節目形式。(寫1段話即可,簡單敘述即可,無須具體的描寫。)

第三部分:選取你印象最深刻的內容進行描寫和議論,注意結合自身的實際

用相對比較濃重的筆墨敘述、描寫的給你留下印明深刻的一兩個情節,如來自巴基斯坦第一個本土漢語教師米斯巴分享了她一輩子從教的感人故事,這個情節如果你很有感觸,可以藉助講述人的語言進行具體的描寫。

你還可以聯絡其他你在書中閱讀到的類似的故事進行講述和描寫,注意寫出你當時看到這些故事情節時的心情。

緊接著,你要結合生活實際發表你的評價、感想。這是觀後感的最重要的部分,千萬不要言不由衷,空喊口號。杜絕內容空洞的方法有:

1. 將故事中、影片中的人物與自己作比較,看看你們之間的差距在**,自己有哪些不足之處,謙虛而客觀地表達出來即可;

2. 如果不想跟自己比,那就跟身邊你熟悉的人比,闡發你自己的觀點;

3. 如果你怕"得罪"自己熟悉的人,那就乾脆將故事中或影片中的人跟社會上的人和現象做比較,從正反兩方面談感受。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字

開學第一課 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 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作文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30字 開學第一課 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 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安全教育當前...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啊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800字啊

知識守護生命 觀 開學第一課 有感 生活在自然世界難免會遇到自然災害,人的潛能就是能量,只有不斷的超越自我 忍耐,對自己是一種力量的積儲.桑棗中學的學生突然間感到搖搖晃晃,砰 砰 是 來了 每個學生都在老師的指揮下整齊且沒有受傷的情況下走出了教室,來到了操場,只用了1分36秒的時間 結果在2000多...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