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工裝模具臺帳,模具工裝臺賬怎麼做

2021-03-19 18:35:24 字數 3002 閱讀 3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模具copy臺帳:統計所有工模具從入庫到報廢的全過程記錄。其內容是:模具編號及型號、製造單位、進廠日期、數量、材質、使用次數、維修次數、產量、報廢原因等。

其作用是統計模具的質量優劣、判斷技術存在問題、不斷改進。為計算生產成本提供依據。

模具工裝臺賬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這個問題,你的描述太簡單。我看了好幾次,但是不知道從**回答。

這次忍不住了,儘量回答一下吧。

1.模具的工裝:

在機械生產加工領域的「工裝」即生產過程工藝裝備,指製造過程中所用的各種工具的總稱。

一般我們說模具的工裝,主要是檢具和定位工具。

2.臺賬:

臺賬就是明細記錄表。不屬於會計核算中的賬簿系統,不是會計核算時所記的賬簿,它是企業為了加強某方面的管理和更加詳細地瞭解某方面的資訊而設定的一種輔助賬簿,沒有固定的格式,沒有固定的賬頁,企業可根據實際需要自行設計,儘量詳細,以全面反映某方面的資訊,不必按憑證號記賬,但能反映出記賬號更好。如在倉庫管理中,詳細記錄了什麼時間,什麼倉庫,進什麼貨,數量多少,出庫多少,運往**等等。

所以你要做臺賬。就是做流水賬。

從幾個方面做。

第一:訂單流水賬。可包含客戶,訂單編號,訂單日期,訂單要求,交貨日期,訂單金額,內部工裝編號等。

第二:採購流水賬。可包含,內部工裝編號,採購內容,採購金額等。

第二:加工流水賬。可包含內部工裝編號,加工工時,加工日期,加工類目等。

第三:入庫出庫流水賬。可包含內部工裝編號,出庫日期,出庫數量等等。

總之,要把日常內容記錄下來。

模具與工裝有什麼區別?(請用簡潔通俗的話語描述一下)

3樓:阿莜

1、概念不同

模具:工bai業生du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zhi鑄dao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版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權種模子的工具。

工裝:是指機械製造過程中用來固定加工物件,使之佔有正確的位置,以接受施工或檢測的裝置。

2、適用物件不同

模具:適用於未成形工件。

工裝:適用於已成形工件。

3、作用不同

模具:用於給工件製造模型。

工裝:用於固定工件位置以待檢測。

4樓:名牌牛仔專賣

1、概念不同

模具: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回、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答模子的工具。

工裝:是指機械製造過程中用來固定加工物件,使之佔有正確的位置,以接受施工或檢測的裝置。

2、適用物件不同

模具:適用於未成形工件。

工裝:適用於已成形工件。

3、作用不同

模具:用於給工件製造模型。

工裝:用於固定工件位置以待檢測。

5樓:御野萬里

不是一個東西;模具,讓沒成型的東西成型;工裝,讓操作更輕鬆,高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模具用在成形、非去除材料加工上(如衝壓模具、鑄造模具、鍛造模具、注

版塑模等),而工權裝用在確定工件位置使其安裝可靠的去除材料加工上,通常稱為夾具。(多為金屬機械加工方面如鑽夾具、車夾具、銑夾具、鏜夾具、磨夾具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主copy

要用於產品成型加工,例如注塑模(先按產品外形開好模具,然後將熔融後的塑料注入模具,經壓力、冷卻後成型),而工裝則是為保證產品加工時為方便裝夾、保證精度或簡化工藝而製作的工藝裝備,工裝主要用在機加工方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和工裝bai在一般情況下是有du很大區別的。模具直zhi接作用於加dao工工件,

如鑄造內模具、壓型模、拉容伸模、衝裁模、鑽模等。這些模具決定了工件尺寸形狀。 工裝顧名思義就是工藝過程中使用的裝夾裝置。

主要是在生產加工過程中起裝夾定位作用。如焊接工裝、運輸轉料工裝、專用吊具、夾具等。 但有時模具和工裝也組合為一體,相互配合作用,不易明確區分。

這個組合器具既是模具,又帶有工裝作用。譬如在長的材料上連續衝很多相同的等距孔,這時的跳步設施就是工裝。但有的模具往往將跳步設施直接與模具做成一體。

所以模具與工裝是相輔相成的。

工裝模具如何資產盤點

9樓:¤小手

工裝模具作為資產可bai以參與du

每年的資產盤點。zhi

1)每套工裝模具dao在投入生產時,必須貼有專資產銘牌,銘牌上屬標有資產編號

2)資產銘牌是由資產管理部門統一發放,並做好資產管理帳冊,登記好所有發放的資產編號及所對應的資產名稱,資產額度和投入使用的時間等相關資訊

3)年度盤點時,對號查驗並登記其狀態、生產數量、時間等壽命資訊。

4)按照工裝模具的設計壽命折算資產折舊。

5)對於超出設計使用壽命卻仍然處於生產狀態的工裝模具,只登記在冊,其資產額度為0。

ts16949 外審的稽核內容是什麼,工裝模具方面如何應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ts16949外審的內容主要就是質量手冊中規定的三大過程中的內容,包括各個過程的輸入和輸出、績效指標等。再有就是至少每年一次的內審和管理評審,還有不良品的控制以及顧客的投訴和抱怨。對於工裝模具大多是一帶而過,但工作一定要做,首先要有工模具驗收記錄,驗收標準,處置方式其次建立臺賬,建立工裝模具易損件臺賬,制定維護計劃,記錄維修保養記錄和工裝的使用記錄等。

11樓:尐祕書

注意下面內容:

1、工裝模具圖紙版本,受控,發放、**記錄2、工模具驗收記錄,驗收標準,處置方式、許可權3、修模、維護計劃及記錄,試樣管理

4、工模具管理等等

12樓:

1、工裝模具圖紙版本,受控,發放、**記錄2、工模具驗收記錄,驗收標準,處置方式、許可權3、修模、維護計劃及記錄,試樣管理

4、工模具管理等等

車燈模具一般用什麼模具鋼,模具一般用什麼鋼材

壓延模用球墨鑄鐵,裁剪摸用t10鋼。車大燈燈體 產品材料 pp t20 pp t40 鋼材選用 p20 1.2738 fs838h fs878h 車大燈飾圈 產品材料 pc pbt gf pbt pet pa66 gf 鋼材選用 前模 nak80 8407,後模 p20 1.2738 fs838h ...

模具加工分鐘什麼意思,模具分鐘怎樣分

模切模具加工 steel rule die 模切是根據預定形狀,通過精密加工和切割使材料形成大小不同的定製零部件。模切加工之圓刀模切加分切,它帶有高精度的圓刀模切系統。模切 分切可一次性完成。它具有自動計米,自動停機,光電眼糾偏等功能。興昌電子模切加工特點是整機結構緊湊,速度快,高效率,操作簡單,執...

模具中什麼是水口,模具注塑中,什麼是水口?它有哪幾類?

哈哈看見上面的回答 就覺得搞笑 正規的說 水口就是進料口 模具產品成型的時候進料道 產品成型後 在產品的分型面上有明顯的痕跡就是水口 其實水口是俗稱 針點進膠水口很小 模具注塑中,什麼是水口?它有哪幾類?水口是指模架的型別 大水口 細水口和簡化細水口 或是指進料澆口 大水口和細水口 細水口又有簡化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