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拋光的有什麼技巧與操作,模具拋光有哪些方法?

2021-05-26 06:01:08 字數 1739 閱讀 1486

1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拋光沒有捷徑復可走,只有從粗到制細,bai一道一道工序的du進行,才能又快又好的拋光出zhi合格的dao模具來。

模具在粗打磨拋光時,可以採用交叉方向打磨,這樣可以比較快的打磨出平整的平面來。比較容易看出什麼部位不平整,什麼地方高了,什麼地方低了,一目瞭然。待到精打磨時,就要順著出模的方向進行打磨,使得打磨的紋路與出模方向一致,這樣才有利於產品的脫模。

模具在打磨拋光時,不能省去前面的粗打磨工序,直接採用細的油石、砂紙、拋光膏打磨。這樣容易使得表面留下起伏不平的波紋難以去除。因為,粗油石、砂紙、拋光膏的打磨效率要比細的拋光效率要高得多。

模具拋光有哪些方法?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模具拋光的方法主要有:

1.機械拋光

機械拋光是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等,以手工操作為主,特殊零件如迴轉體表面,可使用轉檯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 要求高的可採用超精研拋的方法。超精研拋是採用特製的磨具,在含有磨料的研拋液中,緊壓在工件被加工表面上,作高速旋轉運動。利用該技術可以達到ra0.

008μm的表面粗糙度,是各種拋光方法中最高的。光學鏡片模具常採用這種方法。

2.化學拋光

化學拋光是讓材料在化學介質中表面微觀凸出的部分較凹部分優先溶解,從而得到平滑面。這種方法的主要優點是不需複雜裝置,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工件,可以同時拋光很多工件,效率高。化學拋光的核心問題是拋光液的配製。

化學拋光得到的表面粗糙度一般為數10μm。

3.電解拋光

電解拋光基本原理與化學拋光相同,即靠選擇性的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與化學拋光相比,可以消除陰極反應的影響,效果較好。

模具拋光用什麼方法比較快

3樓:蛠g悄思

毅順省模不錯的,去看看的吧,可以來鬆崗洪橋頭學生工業園b棟一樓

模具鏡面拋光有什麼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1機械拋光機械拋光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凸部而得到平滑面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等,以手工操作為主,特殊零件如迴轉體表面,可使用轉檯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要求高可採用超精研拋方法。

塑膠模具拋光有什麼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獲得高質量的拋光效果,最重要的是要具備有高質量的油石、砂紙和鑽石研磨膏等拋光工具和輔助品。而拋光程式的選擇取決於前期加工後的表面狀況,如機械加工、電火花加工,磨加工等等。

模具拋光,說說你們都用了哪些方法

6樓:德鬆模具鋼材****

模具拋光不僅增加工件的美觀,而且能夠改善材料表面的耐腐蝕性、耐磨性,還可以使塑料製品易於脫模,減少生產注塑週期等,因而拋光在塑料模具製作過程中是很重要的一道工序,主要方法有:

化學拋光

機械拋光

電解拋光

超聲波拋光

流體拋光

手工研磨拋光

磁研磨拋光

鑽石研磨拋光

拋光只是後續加工而已,所以拋光方法和技術只能影響到拋光工序的質量,是否具備完美拋光的前提是:模具鋼材的品質、拋光前的表面狀況、熱處理工藝等。

優質的模具鋼材是獲得更好拋光質量的前提條件,鋼材表面硬度不均、鋼材特性有差異、雜質和氣孔等等,都是拋光失敗的元凶。

模具用導柱是什麼材料的,模具中的導柱有什麼作用

滑動導柱導套 20號鋼。滾動導柱導套 gcr15鋼 模具,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 內吹塑 擠出 容壓鑄或鍛壓成型 冶煉 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塑膠模具省模拋光價格是怎麼計算的

1 模具拋光的 與 抄需要拋光的面襲 積有關係,通bai 常是一平方釐du米多少錢。如果沒有特殊要zhi求的話dao,一般200平方釐米的面積普通模具是300元上下,可以這麼說,相同條件下,模具體積越大,所需要的拋光費用越高。2 是和模具的複雜程度有關,比如鑲件是否眾多。如果一個模具面積很小,但是表...

機械加工的模具有哪些,做模具的有哪些機器

某種意義來說,基本上所有的模具都是機械加工出來的。塑料,衝壓,這兩大類都是機械加工出來的,有用矽膠的,用實物熱和。其餘的大都是機械加工出來的。模具應該基本都要機械加工,不是以前的全鉗工了。做模具的有哪些機器 一般模具廠的裝置 鈑金模具 銑床 平面磨床 線切割 快 中 慢走絲,加工中心,搖臂鑽床 臺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