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目」同義詞,「決心」的同義詞

2021-03-19 18:35:31 字數 1236 閱讀 1407

1樓:連江一點萍

滿眼遍野,應該不恰當。

滿目的意思是「充滿視野」,強調的是眼睛所看到的,主觀感受。

遍野,是講客觀存在的。

盈目溢目

「決心」的同義詞?

2樓:ac伊少丶

「決心」的同義詞是:刻意;信仰;銳意;信心;決斷;決意;頂多;定奪;決定;信念;決計。

」決心「的讀音:[jué xīn]

意思:堅定不移的意志。

反義詞:夷猶;猶疑;猶豫;躊躇。

造句:1.經過長期考慮後,他決心改弦易轍,放棄目前工作,另謀出路。

2.他常常以紅梅自況,以表明她的革命立場和決心。

3.對決心的內容影響最大的通常是指揮員用於定決心的時間的多少。

4.天的嚴寒,創業者要有破冰的決心。

5.意志命運往往背道而馳,決心到最。

參考資料

多種多樣的同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多bai樣的同義詞:五花du八門、琳琅滿目、各種各樣zhi、dao形形色色、數目繁多。

中國語回言文字就是豐富答,譴詞造句多種多樣,都在不斷的與時俱進呀.

今天華強北商業街裡的人們穿著五花八門的衣服,使整條街都熱鬧非凡。

圖書館工作人員就是按照這個分類表,把各種各樣的圖書有條不紊地組織起來的。

每天面對的人形形色色,性格脾氣千差萬別,而她總是想辦法使顧客滿意。

他還有一個記事本,用來追記他數目繁多,不勝記憶的社會保險賬號和巨大的銀行存款。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多樣的同義詞:五花八門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copy同義詞

五花八門

[wǔ huā bā mén]

原指五行陣和八門陣。這是古代兩種戰術變化很多的陣勢。比喻變化多端或花樣繁多。

多種多樣的同義詞

五花八門

[wǔ huā bā mén]

原指五行陣和八門陣。這是古代兩種戰術變化很多的陣勢。比喻變化多端或花樣繁多。

6樓:鬱悶的太陽

多種多樣同義詞:五花八門

多種多樣

[拼音] [duō zhǒng duō yàng][釋義] 1.多方面的;五花八門 2.各種各樣的或有變化的

同義詞問題,同義詞什麼意思?我問的是同義詞

語言的出發點是讓我們表達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像是我們的感情卻複雜得多,它們使儘可能的準確,那麼就得有這樣的詞語產生,同時,接受表達的物件是不同的,這是出發點,為了讓對方理解。雖然很多詞是同義詞,但有時在不同的句子中所需要的詞還是有適合與不適合之分的,這就是語境對詞語的意義作用。也就是說,雖然單獨的詞語...

「可愛」的同義詞,可愛的同義詞有哪些

可愛的同義詞真的就是傻啊 有一句話叫做傻的可愛嘛 迷人,動人,查字典的 lovely!可愛的同義詞有哪些 可愛的同義詞 可親 可人 伶俐 憐愛 乖巧 天真 無邪 天真,活潑,小巧等等 樓上寫了不少。萌算不算。賣萌有什麼同義詞 可愛的近義詞是什麼 可愛的近義詞 乖巧 可人。一 乖巧 gu i qi o...

同義詞謝謝,英語謝謝的同義詞是什麼

感謝近義詞 感恩 感激。感謝g n xi 釋義 動 感激或用言語行動表示感謝,強調報答對方以好意,即可以在對答中直接向對方說,也可以在客觀敘述中說。構成 偏正式 例句 不盡。我很 他對我的耐心幫助。作謂語 感恩g n n 釋義 感懷恩德。例句 您多給美言幾句,我感恩不盡!同義 戴德 感德 反義 報仇...